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詞語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ChatGPT落後人腦100倍,卻已有幽默感「威脅堪比原子彈」:人類將從萬物之靈變「萬物第2名」

「我們可能是最後一代,也可能是最新的一代。」艾爾科技(MyCT)執行長林宜敬坦率道出,自己對AI蛻變的驚訝與憂慮。台灣勵志協會 (Taiwan Inspiration Association,TIA)日前邀請林宜敬,就「我們是最後一代? 談人工智慧對人類文明的衝擊」進行講座。現場來賓包括TIA與美國智庫全球台灣研究中心(GTI)的共同創辦人林茂雄夫婦、GTI共同創辦人林瑞陽夫婦以及醫師楊斯棓,兩場聽眾均是座無虛席,不少人乾脆從頭到尾站立聆聽。林宜敬,畢業於建國中學、台大資訊工程系,美國布朗大學電腦科學博士,曾任台大棒球隊三壘手。他曾是IBM研究中心的博士後研究員,擔任過趨勢科技研發部總監,2002年進一步創辦艾爾科技,目前更是該企業執行長。科技人出身的林宜敬,有著人文關懷的溫柔之心,跨界人生還包括在南投種了一萬多棵樹、擔任印刻文學生活誌的專欄作家、業餘棒球員以及在政論節目上為社會公共議題發聲等。

日期:2023-12-11

職場生活

學生時代父母老師就忙著讓我們複製成功方程式...年輕人的哀怨:大人把我們關進「溫室」卻抱怨我們長於「溫室」

「最近的年輕人真是沒魄力。想當年,我那個時候啊……。」「最近的人根本沒毅力,應該要吃點苦才對。一個個都是溫室中的花朵。」說出這種話的「大人」之多,這段日子以來已經看到膩,現在應該不會有什麼特別的感覺了。

日期:2023-12-07

職場生活

每30分鐘就多1位失智症患者!One-Forty攜手聯合醫院,推出免費「外籍看護照顧失智症培訓計畫」

隨著失智症人口不斷增加,移工教育非營利組織One-Forty與聯合醫院於今(5)日宣布,推出免費的「失智症照顧:外籍看護培訓計畫」,將提供照顧失智症的外籍看護更多的培訓與支持系統。

日期:2023-09-05

品味人生

橙色的柳橙其實不代表新鮮?食物的顏色其實是為了適應大眾的期待

適應社會大眾對顏色的期待

日期:2023-07-21

產業時事

「綠色經濟成長陷阱」下的遺憾真相:把二氧化碳排放量繼續交由市場決定,氣溫升高顯然無法控制在1.5℃以下

在「綠色新政」的鼓吹者當中,有一位對「經濟成長」的部分寄予厚望的人,那就是擔任經濟新聞記者的佛里曼。他將這個希望稱為「綠色革命」,並且這樣說:「我們必須把綠色革命視為一種商機。對我們來說,那是能讓美國重生的、最重要的機會」。長久以來佛里曼一向主張,蘇聯解體後的全球化與通訊技術的發展,讓世界「扁平化」,把所有的人都串聯在一起。如果我們為這扁平的世界加上「綠色革命」,那它將成為真正能永續的世界。從佛里曼的發言可以看出,氣候凱因斯主義帶給我們的是一種「希望」—如果我們把握氣候變遷帶來的機會,說不定能持續經濟成長,更勝於從前任何時代。換個方式說,仰賴氣候凱因斯主義的「綠色經濟成長」,正是資本主義持續「如常運轉」的「最後堡壘」。

日期:2023-06-09

產業時事

14歲在體育館擦地板,登上美國《運動畫刊》 35歲向台積電喊話:我將是你們的最大客戶 現在,他被封為全球AI之王 黃仁勳 憑什麼贏?

(今周刊1380期)他說,「面對競爭,你只能用跑的,不能用走的。」他說,「要做只有你做得到、而別人做不來的事。」他,是全球AI發展的造浪者,也是過去一周台灣資本市場話題度最高的男人。他,是輝達的創辦人,黃仁勳……。

日期:2023-05-31

產業時事

背著成功高中書包穿越波烏邊境!日本線導遊背著家人跑烏克蘭參戰:一開始我只說是去煮飯給難民吃

基輔獨立廣場前,有一面「萬國旗牆」,這牆面上貼了57個國家的國旗,代表來自57個國家的勇士,投入烏克蘭的國土保衛戰,而在左上角的位置,就是一面顯眼的青天白日滿地紅。開戰以來,我們陸續聽聞有台灣人出發,有些人因為接受訪問而曝光,還有許多人瞞著家人默默前行,就我了解,也有部分從海外直接飛去烏克蘭,具體人數多少?官方沒有數據難以確認,但萬國旗牆上每一面國旗,都有非官方統計的參戰與死亡人數,台灣國旗上寫的是「10人在此(10 Here)」。

日期:2023-02-23

職場生活

面試最後一關、大客戶提案...愈告訴自己冷靜,反而愈會搞砸!關鍵時刻7個技巧:每次上場,都是最佳表現

你是否曾經盼望過,可以知道該怎麼確保能輕鬆愉快地完成一次「不成則敗」的挑戰,例如面試或徵選? 我們一生花費許多時間求學、工作,而其中總有一些時刻,相較之下特別重要,例如上台演講、跟一個大客戶拉到業務、要求上司加薪,還是完成一場重要的提案簡報。但,你都能成功做到嗎? 在這個以績效表現為導向的社會,這些時刻的臨場表現優劣,往往成為往後人生的轉捩點。對許多人而言,正式上場前的那段時間,是最令人手足無措、緊張害怕的時候。面對這樣的關鍵時刻,你又會如何準備? 知名商業財經記者、《哈佛商業評論》執行主編丹尼爾.麥金在此書中深入爬梳最新的心理學研究成果,並採訪多位知名運動員、軍人及演藝人員,儘管他們的職業都是需要經過多年的訓練才能取得最佳成績,但他們也透露,唯有在需要拿出最佳表現的時刻能如常地展現實力,他們的能力與天賦才有機會得到認可。 丹尼爾.麥金整理出在面對生命中的重大挑戰時,所能做的7個心理準備法則,幫助你每一次上場,都能穩定地拿出最佳表現:

日期:2022-12-15

職場生活

麥當勞改名「麥當當」印錯了?店員證實係金ㄟ:還是限定限量款 紙袋小驚喜全為1盛事

許多人聊天會喜歡替一些地名、店家取個方便好記的暱稱,速食龍頭麥當勞也有個「麥當當」的可愛小綽號,如今這個綽號「被實現」印在麥當勞的紙袋正中央,而且員工也證實這是限定款。

日期:2022-11-11

產業時事

美國高通膨、中國高槓桿、歐洲陷入「死迴圈」,全球經濟拉警報,新危機正在上演

中國經濟這麼疲弱的底層原因到底是什麼呢?在這輪全球通膨的環境下,中國相對是影響比較小,中國的通膨也還在可控範圍之內。反觀歐美,因為油價高起,電費高的嚇人,美國及歐洲人民都很受傷,導致居民在能源的開支大幅提升,進一步壓縮了其他支出,包含消費支出。

日期:2022-1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