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試教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4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銀行業拚金融教育,行員成最佳種子教師!彰化銀行教2千名學童存錢記帳,培養正確金錢觀

老行庫彰化銀行週三(4/10)授證給由台灣金融研訓院認證的68位自家員工,聘請他們擔任COCO(台語金錢)老師,未來將前進彰化26所小學,教導孩子記帳與存錢的正確觀念,首波預計超過2,000名學童受惠,以實際行動落實普惠金融。

日期:2024-04-10

職場生活

被主管問「離職要去哪家公司」該怎麼回答?華爾街投行副總:想跳槽,辭職前有4件要注意的事

對於那些已經在工作而準備跳槽的人來說,拿到新公司的Offer之後,什麼時候向公司提出離職申請,是一門大學問。

日期:2023-11-08

職場生活

不考試不排名比較好?他小學3年都沒考試,長大後告訴你:「快樂學習」同學付出哪些代價

我們經常會聽到有人說,某個人是靠應試教育培養出來的,不善於解決具體問題。也有些人認為,為了培養孩子解決具體問題的能力,最好是取消考試。今天持這種觀點的人還不少。那麼,考試真的沒有意義嗎?或者說,如果取消了考試,會失去什麼?20多年前,谷歌公司用實際行動告訴大家,考試還是有意義的。

日期:2023-11-03

產業時事

World Gym、健身工廠都買單!揭密全球有氧課龍頭萊美,一套有氧課百人操刀,攻占全台1/4健身房

這家紐西蘭品牌,將健身課程賣到全球一百多國,在台灣也占據市場龍頭,只要你參加健身房的團體有氧課,就有不小機率來自他們。

日期:2023-08-02

職場生活

寫出《剪愛》《聽海》...62歲林秋離病逝,兒無悔捐肝55%:我的肝會長回90%,他將與我同在

編按:第34屆金曲獎週六登場,「特別貢獻獎」頒給林俊傑的恩師,台灣知名作詞家、唱片製作人林秋離,林秋離於去年12月病逝。林俊傑演唱多首林秋離的作品,包括張惠妹的《聽海》、黃鶯鶯《哭砂》、陳潔儀《心痛》以及JJ自己的《不為誰而作的歌》等膾炙人口的組曲。演唱《不為誰而作的歌》前,林俊傑對著鏡頭說「秋離老師謝謝你」,台下林秋離的遺孀熊美玲頓時眼淚不止。熊美玲與兒子上台為林秋離領獎時說:「大家好,我是熊美玲,我是秋離一生中合作時間最長的創作夥伴,我是他的老婆。秋離寫出很多很好的作品,在市場的銷量也受到肯定,今天秋離老師獲頒特別貢獻獎我想是眾望所歸,對於秋離40年來在流行音樂界的努力和貢獻給予最高的、也最即時的肯定,謝謝每一位愛護秋離老師的朋友們,謝謝你們。」62歲林秋離在去年12/11病逝,他在近8-9年時間苦於肝硬化及肝癌,雖然大兒子在日前捐肝給他,希望能救父親一命,可惜事與願違。當時熊美玲在臉書發文說,「秋離老師昨日,20221211下午,離開我們了,感恩這段時間每位朋友祝福銘感于心」。(原文刊載於2022/12/12,更新時間為2023/7/1)

日期:2023-07-01

職場生活

徐薇、于美人都是他學生!從聯考只拿7分到創辦常春藤雜誌,75歲賴世雄:學英文三字訣「不要臉」

從電唱機到智慧手機,英語教父賴世雄長年為自己打造英語環境,但其實不論媒介為何,「敢」才是關鍵。他的「敢」其來有自,先天來自幼時調皮;後天,則源於大學摯友的啟發。

日期:2023-06-19

財經時事

大學分科測驗僅開放輕症應考,中重症不得參加「恐失第一志願」?教長:盡力協助輔導入學

大學分科測驗將在7月11、12日登場,教育部長潘文忠今(6/22)表示,計畫已獲指揮中心核准,讓輕症、無症狀考生參加,預計周五正式對外說明。至於中重症考生,將全力協助升學,但高競爭科系可能比較難,將和招聯會研議協助入學方式。

日期:2022-06-22

產業時事

未來你上班準時沒那麼容易?國高中將廢早自習 「再睡半小時」的幸福,為何工作的人得更早起

教育部15日宣布,未來將取消高中生的早自習,只要第一節課前到校就可以,中小學則會有部分採用此規定,預計最快今(2022)年9月起實施;對於高中生而言,這是一個相當幸福的消息,不過,卻有人點出新制上路的「後果」,尤其上班族將會感到非常頭痛!

日期:2022-02-16

產業時事

「我的公司沒有HR」!市值530億新創老闆曝:這2個部門最留不得 原因竟與「員工快不快樂」有關

企業要尋覓人才、溝通協調、面試、教育訓練等,幾乎都仰賴HR部門(Human Resources;人力資源)運作,人資可以說是公司的全能管家;然而,一名旗下擁有超過1200名員工的大老闆卻認為,一間公司最不需要的就是HR,背後原因竟與「員工快不快樂」有關。

日期:2021-10-08

產業時事

國中會考今登場!教部深夜拋震撼彈證實:有考生確診且「不只1人」

國中教育會考今明兩天登場,近來國內疫情快速升溫,昨(14)日更傳出新北市某國中應屆考生確診,同班同學被隔離,但隔離者只能參與5月29、30日補考,若近日再傳確診或隔離,恐趕不及補考日程。

日期:2021-0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