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92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用電腦時間比看病多…」布局智慧醫療,電子大廠如何用AI幫助醫院轉型、解決醫護痛點?

「對醫護人員來說,最痛苦的部分是用電腦的時間,比看病的時間還要多。」中央研究院院士、生策會副會長楊泮池在週五(3/29)舉辦的電電公會75周年慶產業高峰論壇上,談到第一線醫護人員面對數位轉型,實際遭遇的工作挑戰。但他也指出,人工智慧(AI)應用、生成式AI的發展,將有助於解決這項難題。

日期:2024-03-29

職場生活

每個拖延症孩子背後,總有個替他們打理所有事的家長!想讓孩子學自律,首先得學做個「懶父母」

會背誦唐但不會收拾房間,會畫畫但早上起床要讓父母叫,會背九九乘法但不會綁鞋帶,會彈鋼琴但書包不會自己背。讀書讓老師催、寫作業讓父母陪⋯⋯孩子的這些行為,在生活中屢見不鮮。

日期:2024-03-27

產業時事

獨家專訪 AI巨浪下 聯發科登全球IC設計前五強 蔡明介敞心:我磨劍十年的日子

(今周刊1423)在本次輝達GTC峰會中,以車用晶片驚豔各界的聯發科,其實近來在全球科技圈的亮度絕對不輸輝達……。今年五月,有「半導體諾貝爾獎」之稱的IEEE Robert N. Noyce Medal大獎將正式頒出,今年的獲獎者,正是聯發科董事長蔡明介。當黃仁勳宣示要讓AI深入各種領域,蔡明介的獲獎理由異曲同工,過去十年,他帶著團隊實現了全球範圍的「半導體民主化」,更讓聯發科躋身全球IC設計前五強。

日期:2024-03-27

職場生活

朋友是找到的,不是遇到的!前新浪副總編輯:一生當中你該結交的12種朋友

人是群居動物,在不同階段會結交到不同的朋友。《靠譜》作者侯小強列出 12 種應該結交的朋友,每種都能為你帶來成長,或是各樣的支持。

日期:2024-03-25

投資理財

聽說它比個股穩、比儲蓄險賺⋯? 給新手的高息ETF關鍵六問

(今周刊1422)街頭巷尾討論不斷,用「全民運動」來形容這波高息ETF狂潮絕不為過,但,你真的懂這項投資工具嗎?本刊從多方蒐集、整理,歸納出理財新手最常關心的六大問題,提出具體詳解。

日期:2024-03-20

投資理財

兩周衝2200億,台灣 基金史最熱申購潮,你該跟上、該小心? 高息ETF狂潮 全解讀

(今周刊1422)史級的申購熱潮,讓市場見證了高息ETF募集資金的威力。投資小白藉由高息ETF敲開投資理財大門之際,必須注意哪些眉角?而大媽們解定存、借房貸,ETF狂潮的背後,資金又從何而來?當投資ETF成為全民運動,該跟上? 該小心? 關鍵在於是否做足功課。

日期:2024-03-20

職場生活

大谷翔平放閃新婚妻「日本王祖賢」!以父母人生為藍圖,17歲寫下「人生目標表」,如何成為預言書?

今年29歲的美國職棒巨星、日本二刀流選手大谷翔平,才剛在2月29日宣布結婚,3月14日公開與新婚妻子的合照,就是外傳已久的「日本王祖賢」前職籃選手田中真美子。1996年出生、今年27歲的田中真美子,是日本前女子籃球員,畢業於早稻田大學,曾效力於WJBL富士通紅浪女籃隊,2023年宣佈引退。二刀流、MVP、獨角獸的美譽背後,是超越勝負的野球武士初心。2023年是大谷翔平棒球生涯的屢創紀錄年。從大聯盟開季前的WBC經典賽冠軍開始,歷經全壘打王&MVP史球季,手肘韌帶撕裂傷,到球季結束後戲劇性地轉隊道奇、簽下全球運動史上最高額合約。本書完整呈現大谷翔平波瀾壯闊的2023年球季,從WBC世界一到轉戰洛杉磯道奇,許多不為人知的心路歷程與人生軼事。

日期:2024-03-15

職場生活

辯證自由的邊界 蘇格拉底留哲學瑰寶

公元前三九九年,西洋哲學先賢蘇格拉底在雅典接受審判,其中一條罪名是「思想毒害青年」。他因質疑「票票等值」被定罪,也因投票被判死。但他的死,卻為政治哲學留下永恆的辯證命題。

日期:2024-03-13

產業時事

擁一六○家門市、年收逾三十億元 躋身全台前五大 賣藥也做長照 老牌藥局佑全強攻銀經濟

進入高齡化社會,連鎖藥局版圖持續擴張;挾著堅強股東陣容、旗下擁三大通路品牌,台灣老字號藥局品牌佑全將在三月下旬掛牌上櫃。

日期:2024-03-13

職場生活

年過50歲才懂得「重男輕女」4個字!她感嘆:爸媽把2棟房送給兒子,幸運的是他們把自己送給了我

大學剛畢業的女生,身上帶著借來的2500美元(編按約新台幣8萬元),飛離松山機場。美國,成為她的第2個家,然而這個家並不總是溫暖。她在中餐廳打工,到職訓中心受訓,在艱困的職場遭受種族歧視的對待。但她的精明、幹勁,還有說不出的直覺,讓她創造出別開生面的華裔奮鬥故事。她當了百科全書銷售員,第一年就成為全年銷售200套以上的「大英百科全書之后」。她經營洗衣店,後來做起了房地產放貸的生意,又身兼包租婆和保險調查員。現在她是一間房地產投資公司的老闆,在美國擁有36棟建築,100個單位的房產。喔對了,還有2個常春藤名校畢業的寶貝女兒。

日期:2024-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