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認屍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1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影/屏東爆炸7死近百人傷,怪手開挖仍3失聯…爆炸原因是粉塵?究竟有無射水?還原現場

屏東科技園區週五(9/22)傍晚發生火警,進而引起爆炸事故,截至週六(9/23)下午統計已造成7死、98人送醫、3失聯。其中7名死者包含賴俊儒、施寶翔、鍾吉垣、陳柏翰4名消防員。週六上午怪手開挖陸續尋獲2人,但已沒有生命跡象,大火延燒12個小時仍未滅,消防員持續射水降溫滅火中。先前屏東縣消防局曾說內部有大量烷跟天然氣,因此射水線就爆炸,不過稍早屏東縣長周春米與屏東縣消防局長許美雪受訪時表示,昨天下午5點31分接獲報案,42分消防人員抵達現場,第一時間沒有射水,而是進入火場後不到10公尺就爆炸。許美雪說,第一時間有向廠方確認內有燃燒物質、大量過氧化劑後,便決定使用乾粉滅火,第一批警消入內後現場就發生爆炸,聽到無線電喊撤退已經來不及。現場到底有沒有人射水,是廠方還是警消,許美雪說這仍需要調查,強調:警消人員沒有射水,起火原因消防局要再調查。

日期:2023-09-23

產業時事

屏東爆炸/明揚工廠環境很糟?前員工爆「內部充滿橡膠粉塵」…連3年違反勞基法遭罰,判決書曝光

屏東明揚國際科技公司(8420)工廠倉庫周五(9/22)晚間爆炸起火,釀成嚴重傷亡,造成7死、98人輕重傷,消防員有4人不幸殉職,另有10名消防員和義消受到輕重傷,目前仍有3人失聯。明揚國際是國內知名的高爾夫球製造商,在2014年11月掛牌上櫃,2022年出貨量占全球市場近20%、全年營收達35.98億元,創下新高,年增37.93%;然而,媒體人黃揚明指出,明揚國際已連續3年因讓員工超時加班遭主管機關裁罰。勞動部長許銘春今天也出面預告,將對明揚進行勞檢,她說6年來該公司曾被連續裁罰3次,也發生過職災,待救災告段落,勞動部將與經濟部加工出口區管理處聯合進行勞檢。

日期:2023-09-23

產業時事

屏東爆炸/進火場「入口就被堵死」!消防員9傷1截肢 同仁餘悸猶存:拚命往空隙爬才活下來

明揚國際公司屏東廠區發生爆炸,造成4名消防員殉職、上百人受傷,而受傷名單中有9名消防員,上半身、頭部嚴重燒燙傷,其中一人左上臂截肢,目前皆在醫院積極治療中。由於現場火勢至今尚未撲滅、內部高溫逾千度,為了協助救援,搜救單位已派出怪手進駐開挖搶救。回憶起這場火災,有消防員逃出後餘悸猶存,道出當時第一線踏入火場的實況。

日期:2023-09-23

產業時事

屏東爆炸/火場千度高溫4殉職勇消「臉難辨」 僅靠沾血名條、DNA認屍...親人慟哭癱:以你為榮

屏東科技園區週五(9/22)傍晚傳出爆炸事故,事發地點是高爾夫球具代工廠明安(8938)子公司「明揚國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由於火勢猛烈延燒到二廠,目前已造成4消防員殉職、6人失聯、上百人輕重傷。4位殉職消防員的家屬,接獲醫院消息一度無法接受,其中第一位被發現罹難的消防員「賴俊儒」,原訂10月要去蜜月旅行,沒想到最後是這樣的結局,讓賴母哭喊實在難以接受「會以兒子為榮」。

日期:2023-09-23

產業時事

她病逝前戶頭只剩2千元,心繫老父留遺言請託好友:「爸爸記憶力退化,叫他記得要吃飯」…

中市霧峰85歲呂姓老翁今年初喪子、清明節前又喪女,54歲女兒臨終前仍心繫老父,遺言交代「叫爸爸要吃飯!」催淚,地方善心人士陳聖尉號召募款協助辦後事外,並籌募20萬元要助呂女完成遺願。市議員張芬郁16日前往探訪,要求社會局應研議協助無依長輩辦理財產信託頣養天年計畫。

日期:2023-04-16

產業時事

太魯閣事故》「我的孩子屍骨不全卻沒得到交代…」家屬收起訴書心碎 慟喊:台鐵責任在哪?

台鐵408次太魯閣號列車於清明連假第一天(4月2日)發生嚴重出軌事故,共造成49人死亡、211人輕重傷。許多家庭因此破碎,在這期間,不少單位、組織、團體紛紛伸出援手,盼能貢獻一己之力幫助罹難者與其家屬,而遺體修復團隊「76行者」更是不眠不休,協助本起事故罹難者「完整」走完人生最後一程。不過,昨(22)日「76行者」發言人王薇君深夜時刻哀慟PO文,替罹難者家屬發聲,同時也道出自己心聲。

日期:2021-04-23

產業時事

啟動類外交泡泡 指揮中心同意長榮擄人案父母快速入境

長榮大學擄人案,馬來西亞籍鍾姓被害人的父母急切想來台認屍,但入關有居家檢疫14天限制。對於檢方希望家屬今天就能指認,指揮中心准許檢警特例處理,將採取類似外交泡泡模式,入境經PCR採檢,確認陰性後,安排不與民眾接觸路徑,指揮中心將協助警方完成緊急事件又確保國內安全。

日期:2020-10-30

幸福熟齡

【獨居老人】他長期對家人「情緒勒索」最後孤獨死亡,超過一周完全沒人發現

明明是對家人的愛,卻變成一場人倫悲劇?我們的文化很習慣用「我都是為你好」、「我沒有惡意」來合理化情緒勒索...。這是血淋淋的日子,他父親因長期對家人情緒勒索,所有人都不堪其擾,不想再受情緒勒索而斷然決定分居。多年後,父親孤獨成疾,在外過世超過一周,變成腐屍完全沒有任何人察覺。看似家庭常有的小事,卻變成深仇大恨人倫悲劇。他父親原來是志願役,退伍之後回到家裡,可能是不適應,就把軍隊那一套帶回家。原本爸爸對他們來說是家裡的支柱、穿著軍服的大英雄,但是退休之後,在家裡卻是不斷以命令的方式指揮大家,出門要被查勤,回家時間若跟報備的不一樣會被鎖在門外,自此後沒有正常的生活,整日on call,家人都困擾不堪...

日期:2019-10-09

競爭力

窮到沒錢安靈位...他每次到冰庫來看母親的遺體都跪10分鐘,一直跪到出殯為止

你好,我是殯儀館的接體員。許多人都以為在殯儀館工作會遇到很多靈異事件,老實說並不多,倒是因為常常接觸屍體,看多了死亡面前所展露的人性,讓我對「人類」這種生物,有了不一樣的思考。

日期:2019-09-27

今選頻道

導演汪怡昕:就想做點台灣的東西

年近半百的汪怡昕,越活越愛做夢,想效法台灣海盜老祖宗,找出一條國際貿易的路,用好故事征戰亞洲、西方市場。

日期:2018-0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