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AI
搜尋條件:認知功能下降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走路6個月,能讓大腦年輕9歲!50後就這樣走路,預防糖尿病、肌肉萎縮、失智症

走路太平凡了,畢竟多數人都會走路,問題在於,你願不願意創造多走路的機會。最新科學發現,只要前腳接著後腳一步步往前走,走六個月,就能將大腦裡的時鐘往回轉。

日期:2022-02-08

職場生活

影響風險的變因:個人健康條件、開刀部位 明確交代「四史」 手術麻醉不可怕

半身麻醉、舒眠麻醉比全身麻醉安全?經氣管內管全身麻醉又屬風險最高等級?麻醉自費品項不少,迫不得已必須動手術,但麻醉這關要怎麼過,哪些才是重中之重?

日期:2022-01-19

幸福熟齡

失智症剋星!醫師證實:每天做對「這4件事」遠離腦梗塞、大腦退化!

當平均年齡不斷攀升的今日,大家不僅想要活的久,也想要活的品質好。什麼叫做活的品質好,就要手腳會動,頭腦也靈光。因此,失智變成個熱門話題!

日期:2020-01-03

品味人生

糖尿病也會影響大腦功能?血糖不穩定,情緒焦慮、睡眠品質下降跟著來

糖尿病患的血糖不穩定,容易影響腦部功能,造成焦慮、失眠、認知功能下降等問題,可透過調整生活習慣、接受心理諮商等方式改善,對於血糖控制也有幫助!

日期:2019-08-03

品味人生

簡單端出大廚菜!少油高纖的「鮭魚羅勒鹽麴竹筍匯」

「想變聰明就要多吃魚!」時序進入夏末秋初,正是鮭魚開始變得肥美的季節,但不只兒童要多吃魚,步入熟齡後可能面臨認知功能下降,心血管疾病等問題,這時你需要與鮭魚交朋友,讓豐富的營養成分陪伴你擁有健康的生活。

日期:2018-08-28

品味人生

名醫分享咖啡的健康力量! 但這種人別喝

許多上班族每天都少不了一杯香濃的咖啡,同時也會擔心咖啡喝多是否會妨礙身體健康,台灣大學外科名譽教授張金堅醫師愛咖啡成痴,甚至出了一本「癮咖啡研究室」,來與民眾分享咖啡健康的力量。

日期:2016-0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