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認知和行為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用簡單的投資法則 去因應複雜的市場波動與心理偏誤

投資遇逆風可有解方?在投資上,我們都知道要「汰弱留強」,但在實際行為上,卻常是汰強留弱,也就是當投資基金獲得成果、賺了十幾、二十幾趴的時候,可能傾向選擇全部獲利了結;可是當基金受挫下跌十幾、二十幾趴時,我們在行為上要不就是選擇逃避,要不就是乾脆停止扣款。您知道我們在認知和行為間為何兩相矛盾?

日期:2020-11-12

職場生活

為什麼AI 語音助理都是女聲?世界上第一個無性別語音助理Q,終結性別刻板印象

你知道嗎 ? 人耳最喜歡的語音助理,既不是男生的聲音,也不是女生的聲音,而是介於男女之間的,無性別聲音,聽起來格外的舒服和迷人...

日期:2019-05-24

競爭力

諾貝爾獎新得主:別用體制框限下一代

二○一四年諾貝爾生物及醫學獎得主歐基夫,鑽研大腦定位系統四十年,開啟腦神經科學全新領域。有過一段不墨守成規的青春,他建議年輕人應自由探索,別被教育系統限制住,一旦找到熱情,就全力衝刺!

日期:2014-10-16

今選頻道

培養國際視野 增長文化智能

近十年,幾次重遊倫敦,發現創意產業先鋒的倫敦,確實多元化了。除了戲劇、流行歌曲,在美食方面,也有愈來愈多的選擇。

日期:2013-0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