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認祖歸宗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黃埔精神」必須改為「鳳山精神」

近年來屢見不鮮的現役、退役軍人投共案,作祟的就是「黃埔精神」!不能理解或不同意這句話的人,讓我們一起來回顧史實。

日期:2023-04-12

財經時事

美染疫孩童後遺症!健忘、疲倦 上課「腦中一片空白」

美國新冠疫情持續延燒,又傳出更多孩童染疫, 《紐約時報》8日報導,有孩童感染新冠肺炎後出現長期「身體、心理和神經症狀的後遺症」。

日期:2021-08-15

財經時事

射擊/吳佳穎外型引外媒關注 日網友:心臟被射穿了

中華隊射擊女將吳佳穎在本屆東奧25公尺手槍決賽名列第5,近日她在個人社群媒體分享一路以來的心路歷程,並感謝父母以及教練的辛勞。

日期:2021-08-15

財經時事

「一半天使一半魔鬼」阿根廷世紀球王馬拉度納驟逝 傳奇一生爭議不斷

一代足球天王馬拉度納25日因心臟病去世,享年60歲。阿根廷國家隊在官方推特發文證實並悼念:「再見迪亞哥,在足球星球裡,你將成為永恆。」同為阿根廷籍的當代「球王」梅西也發文哀悼「再見傳奇!」國際足總曾在2000年舉辦過一次「世紀最佳球員(FIFA Player of the Century)」票選,結果巴西球王比利(Pele)在國際足總媒體和教練投票領先,但馬拉度納卻在網路投票以53.6%壓倒比利18.53%,可說是球迷心目中「20世紀最偉大足球員」。

日期:2020-11-26

對外供稿

幫原民耆老圓夢 、自創繪本前進日法 背後功臣竟是一群自閉症兒

用繪畫和公視知名戲劇《一把青》聯名合作展覽不足以稀奇,近期推出的繪本,還與國際知名小提琴家成田達輝攜手合作,準備前進日法;他們更是走進台灣偏鄉部落,幫原住民耆老圓夢…細數出來的成就無不讓人驚呼,但更大的驚嘆號還等在後頭 —— 背後功臣竟是一群中重度自閉症兒。向來被認為只能「手心向上」尋求幫助的他們,是如何靠行動一步步撕去身心障礙者的既有標籤?

日期:2019-05-03

職場生活

與洪文棟結縭超過30年 楊麗花熬過婚變、私生子風波

歌仔戲國寶楊麗花的丈夫、骨科名醫洪文棟今(5)日一早驚傳過世,享壽80歲,楊麗花的經紀人也證實,「洪文棟先生的確在昨日因心臟宿疾發作過世,沒有承受太多痛苦」,楊麗花此時十分悲痛,只能感謝外界關心。

日期:2018-11-05

產業時事

台灣文化的罩門——先祖觀

隨著歷史變遷、民族融合,混血成常態,若執著於尋找「祖宗」,恐是自尋煩惱。台灣也是如此,或許該擺脫先祖的牽絆,改把目前生活的地方,當作是終極認同對象。

日期:2017-11-30

財經時事

寄望手機進入「V世代」 、未來續吃Google訂單 王雪紅這一賣 能靠VR救宏達電?

宏達電終於宣布以11億美元賣掉手機代工部門,經歷累虧三百億元、月營收剩三十億元後,王雪紅這一賣,能救起HTC?少了二千名手機人才,宏達電下一步要怎麼走?

日期:2017-09-28

產業時事

差一個字差很大 —開車撞傷人 犯的是民法還是刑法?

我國法律中,與民眾較密切相關的,可以分為民事法、刑事法及行政法規三大類,各有不同的領域和規範。

日期:2014-08-07

投資理財

王文洋埋下台塑未爆彈

王永慶過世遺留龐大財產卻未留遺囑,這替長子王文洋開啟一條重返台塑集團之路,據估算,王文洋將有可能掌握七百四十億元的股票遺產。掌握談判籌碼的王文洋,他的勝算有哪些?未來台塑集團人事紛擾的變數又有哪些?

日期:2013-0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