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認股權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巴菲特最新致股東信/93歲股神示警「現在市場像賭場」!日五大商社和這3檔繼續堅持:耐心會有回報

「股神」巴菲特於24日發表2024年波克夏海瑟威(Berkshire Hathaway)公司的股東信,說明過去一年的營運績效,信中開頭便緬懷好友暨波克夏副董事長查理蒙格(Charlie Munger)。巴菲特稱波克夏的優異成績為蒙格出色的投資理念所致,認為蒙格是波克夏的建築師,自己只是總承包商,負責為蒙格的願景日復一日地進行建設,也感性提到,蒙格既像哥哥,有時也像慈父。

日期:2024-02-25

產業時事

都是別人家老闆…六角基層調薪上看3成、還給生日假!王品開徵400人,幹部入職半年加薪1萬

餐飲業疫後復甦,業者展開搶人才大戰!六角國際(2732)在歲末尾牙上宣布,2023年終獎金依績效表現給予最高6個月獎勵,並表揚優異事業單位團體獎金,最高達200萬,同時頒發金牌店長獎年終3個月。六角集團董事長王耀輝表示,旗下品牌門市店長績效達成年度目標,年薪最高累計可領18個月,另外也加碼宣佈2024年集團員工平均調薪3%~25%,第一線門市人員全面3萬6起薪,調薪幅度上看近3成。王品(2727)2月也將再次啟動加薪計畫,平價火鍋「石二鍋」、「12MINI」正職起薪含全勤雙雙調升為34400元起,調升幅度為4%,較市場平均起薪多15%。王品集團更提供月月晉升調薪機制、每年3、9月還可按績效決定調薪資格與幅度,2023年共4400人次獲得加薪機會,平均累計調幅約6.4%。不只如此,門店同仁還能申請技能津貼為自己加薪。去年有店長透過多種薪資調升機制,入職半年多已成功加薪1萬多元,累計調幅最高達33%。

日期:2024-01-24

投資理財

政府動員喊話,台股連跌3天回神開盤上漲逾百點!寄望台積電法說,大盤短線跌深反彈能多久?

今周刊編按:美股弱勢震盪,周三(1/17)四大指數收盤全數下跌。台股周四(1/18)反彈超過百點,最高來到1萬7300點,至於權值王台積電(2330)大漲8元來到589元。外界預期,台積電法說釋出正面看法,將有利台股短線跌深反彈。

日期:2024-01-18

產業時事

廣達(2382)今年賺大錢,全面加薪還能彈性工時...誰能讓員工更幸福?電子五哥年薪比一比

在車用、AI伺服器加持下,廣達(2382)第三季稅後純益以128億元創下單季歷史新高,前三季稅後純益以293.98億元寫下歷史同期新高、也賺贏2022年全年獲利,前三季EPS高達7.63元。有傳言指出,廣達將調整旗下員工薪資結構,平均每位員工都能調薪3000元,同時實施彈性工時措施。對此,廣達回應主要因應通膨物價上漲,今年12月起實施全員結構性調薪,依照不同職等有不同加薪金額,以8職等員工為例,加薪新台幣3000元,且此次結構性調薪不影響每年度依照績效和所屬單位的調薪。至於彈性工時部分,將恢復疫情期間採取的制度,上班時間為早上7時到9時,下班時間為下午4時到6時。

日期:2023-11-22

產業時事

紅色供應鏈崛起是台灣造成的?軟體、網路新經濟再不突破,電子業恐有大麻煩!

日前應邀到「2023財經立法高峰會」活動,討論新創事業的競爭力、配套政策,以及未上市股票、員工認股權的所得稅課徵等議題,也發表了個人對於新創事業的觀點。在台灣過度偏重電子、半導體等硬體產業下,如何強化新創事業的投資與發展,確實是一個至關重要的課題。

日期:2023-08-24

投資理財

巴菲特布局有護城河產業,加碼能源股搶獨佔事業…危機入市,低點買進西方石油

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近期又加碼能源股,在7月10日時,巴菲特擁有的波克夏集團(Berkshire Hathaway)宣布同意加碼33億美元,買下美國馬里蘭州 Dominion Energy公司旗下一項液化天然氣(LNG)出口事業案的股權。

日期:2023-07-11

投資理財

債多不愁的好公司

公司若對獲利前景充滿信心,預期有豐沛現金流支應每期固定融資費用,往往傾向採用債權融資;也因此,在考量是否投資特定公司時,可從該公司經營團隊所選擇的籌資工具加以思考。

日期:2023-05-17

產業時事

特斯拉市值慘被台積電超車,馬斯克還在發文教訓股東...謝金河:公司治理只寄託1個天才很危險

馬斯克教訓小股東Tesla股價跌跌不休,這個禮拜為止,Tesla最低跌到121.01美元,市值剩下3823.9億美元,已經被台積電Adr超越了。如果從Tesla最高市值1.2487兆美元算下來,Tesla市值已經蒸發近七成,成了今年排在Meta之後第二慘的大型科技企業。

日期:2022-12-28

產業時事

聯亞生技爆政變,創辦人竟被女兒帶律師、保鑣趕下台!背後都是為了新冠疫苗龐大利益?

編按:聯亞生技遭停職員工非法入侵,公司表示,6/11晚上遭郭姓停職員工帶身分不明男子非法侵入位於竹北生醫園區辦公室,櫃台員工電腦也被入侵,變更辦公室及電腦機房之門禁系統設定,造成門禁系統及設備完全喪失功能,公司已經報案,聯亞生技表示,已向當地派出所報案,也懇請新竹地檢署能夠儘速偵辦。根據蘋果新聞網報導,這起非法入侵疑與聯亞集團母女經營權之爭有關,集團內部對非法入侵此事相當不解,不懂為女兒為何要這麼急?「行徑太誇張」。這位郭姓員工,本來是公司高層,利用職權要下屬交出公司大印章,公司發現後將他停職。由於聯亞與保全簽約的代表就是這位員工,因此他到辦公室後指揮保全,要求更改門禁密碼設定,得以進入公司。聯亞生技說明,公司投入新冠疫苗UB-612研發工作,已進入緊急使用授權(EUA)階段,相關技術屬於國家關鍵核心技術之一,更屬於營業秘密,針對這些欲侵入公司竊取機密的犯罪人士,公司已經報案,也呼籲新竹地檢署儘速偵辦,以遏止有心人士繼續犯罪。----------------------------------------------------------------------------聯生藥陷入經營權之爭,背後竟有一樁國際集團的內鬥戲碼?聯亞生技集團創辦人面對與女兒胡世一的爭端,接受專訪說明背後巨大的利益糾葛。(原文刊載於2022/5/11,更新時間為2022/6/14)

日期:2022-05-11

產業時事

金寶前翁婿大鬥法》現任總座提告「營業機密遭不實爆料」,三問沈軾榮「是否幕後藏鏡人」

面對金寶前總經理沈軾榮的挑戰,金寶現任總經理陳威昌5/9受訪時指出,近期公司與經營團隊受到不少抹黑、甚至是人身攻擊,因此前來控告沈軾榮,他表示,要三問沈先生(沈軾榮),希望股東跟團隊得到更好的交代。

日期:2022-0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