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語感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4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台北日文補習班|星耀國際補習班專為台灣學習者設計的日語系統化教學

台灣國人對於日本文化、藝術、旅遊觀光喜好程度排名數一數二,地域相鄰的關係使得彼此的生活、商務往來也相對頻繁,學習日語成了一股趨勢。儘管如此,日語仍有其難點處在:不同於中文的動詞變化、助詞的使用、鮮少使用的敬語也是大難關。

日期:2023-10-25

富足人生的必修課

常聽不懂理財的專業術語?專家教你簡單3招,讓你不再被理財術語嚇到

今天要跟大家一起探討,對許多人來說,一個充滿挑戰的主題:理財專業術語。你們是否曾經聽到投資理財專家使用看似外星語言的詞彙,而常感到困惑不解?如果是的話,別擔心,你絕對不是唯一一個!本集《毛利小姐變有錢》節目,我們特別邀請到《凱基投顧》總經理鄭宗祺及《凱基投顧》資深分析師、同時也是《凱基股股漲》主持人-許高銘,分享一些實用的技巧和方法,讓大家能夠「秒懂」投資和理財大小事。只有弄懂正確地投資觀念、學習終身理財的方法,才能追求長期穩定的投資報酬喔!

日期:2023-10-20

產業時事

基本工資拍板8連漲!月薪27470元、時薪183元調幅4%…勞團28K落空:不滿意但可接受

2024年基本工資確定調高,基本月薪從2萬6,400元,調高到2萬7,470元,調幅4.05%;基本時薪則從176元,調高到183元,調幅4%。勞方代表稍早喊出2萬8千元目標,雖未達標但勞方表示仍可接受。資方代表則大表無奈,稱資方並非反對調升基本工資,但調幅與原先預想的3%有不小差距,感嘆「明年就要選舉,政府有選舉承諾要顧。」

日期:2023-09-08

職場生活

苦難是化了妝的祝福!照顧中風的母親讓我驚覺:病痛只是讓我們記起來,我們一直生活在神的恩典中

我不否認照顧病中母親的辛勞,但時時活在警醒中的感受,也為我帶來前所未有的體悟。記得有一天晚上,母親因為便祕,多吃了兩粒軟便藥,半夜陸續排了3次便,我用熱毛巾幫她處理乾淨,才剛包上新的紙尿褲,她忍不住又拉稀了。雖然母親言語有困難,但她用表情、手勢充分表達了心中的無奈,以及對我的抱歉。

日期:2023-08-10

職場生活

從被判剩3個月生命,到抗癌成功15年:18種持之以恆的習慣能「降癌逆齡」

2008年初罹癌至今,將超過15個年頭,一路太太幼香陪伴支持與鼓勵,人生由黑白轉為彩色,但無常之路迎面襲擊而來,太太在2017年7月卻因癌症過世,這個痛、這個角色的轉換,誰懂?健康養生、防癌抗癌,人人朗朗上口,市面上各種方法、招數比比皆是。在雙重的狠痛下,更明白了一些世間道理,養生、防癌、抗癌,所要做的事情幾乎一樣,差別在於是否多了一項「進醫院看醫生治療否?」回到家裡就是「自療」囉!自我療癒,近年深深體悟,大道至簡,以道御術的精神與哲理,世間方法招數多如過江之鯽,但真正的精隨「道法自然,萬法唯心」,人有千百種體質,不同的方法各有其妙處,但也並非人人適用。

日期:2023-03-03

職場生活

快70歲才開始當網紅!93萬訂閱YouTuber「米蘭阿嬤」:人生別因為開心才笑,要為了開心而笑

今年70歲的時尚潮嬤張明淑,1952年出生,自梨花女大畢業後前往米蘭,成為韓國首位馬蘭戈尼學院(Istituto Marangoni)畢業生,爾後進入時尚產業擔任精品買手,將Salvatore Ferragamo和Max Mara等品牌引進韓國,曾經擔任韓國《君子》雜誌、三豐百貨、三星文化集團時尚顧問,亦曾任教於德成女子大學、同德女子大學、漢陽大學和韓國綜合藝術大學。2019年她在學生提議下成立YouTube頻道「밀라논나 Milanonna」(米蘭阿嬤),談時尚、談生活,至今已逼近百萬人次訂閱。

日期:2023-01-05

2022縣市長選舉

她有個「公道伯」父親、從小偷看黨外雜誌,沒孩子成遺憾…周春米細數「後知後覺」人生路

編按:歷經拉鋸激戰,民進黨周春米在屏東拿下逾21.7萬票,自行宣布當選,與國民黨蘇清泉差僅1萬多票,為綠營守住國境之南,也是屏東立縣72年首位女縣長。周春米一上台就直呼:「讓大家久等了!」隨即深深一鞠躬。周春米說,感謝每一位投票給她的人,她會在屏東百年建設的關鍵時刻繼續向前,打造一個希望的城市。她也感謝對手國民黨候選人蘇清泉、民眾黨候選人詹智鈞,完成了民主選舉最好的示範。而今晚也只能輕鬆一下,明天馬上就要捲起袖子,展開謝票行程,並開啟政治生涯第一個打拼,「千言萬語感謝感謝,屏東一定贏!」屏東縣25年來都是民進黨執政,2008年蘇清泉首次參戰選屏東立委,雖以9千多票敗給潘孟安,但已撼動屏東綠營基本盤。2018年屏東縣長選舉,蘇清泉再與潘孟安對決,得票率約42.01%,雖仍敗北,但卻創下民進黨在屏東連續執政24年來、藍營參選人的最高得票紀錄。此次蘇清泉再披戰袍,對決潘孟安力拱的周春米,從開票以來雙方就呈現拉鋸戰,雖然周春米微幅領先,但雙方票數緊咬,始終無法拉開,一度更差距不到1000票,支持者都緊張地盯著開票看板,心情隨著數字起伏。此次周春米得票21萬7537票,蘇清泉得票數20萬6460票,已超越蘇清泉2018年得票數19萬7518票,也是國民黨在屏東縣最接近的一次。不過得票落後的國民黨籍候選人蘇清泉則是在晚間9點22分發表重大聲明,質疑計票過程有疑慮,一是投票過程中,中選會發布總投票逾38萬票,但對手民進黨候選人周春米陣營計票卻高達43萬票;二是《三立新聞》一度在快報終將兩人計票誤植,怒斥:「為什麼一個選舉不能光明磊落,搞到這樣?匪夷所思!搞什麼鬼?」要求選務單位盡快介入調查。(原文刊載於2022/8/15,更新時間為2022/11/26)

日期:2022-11-26

職場生活

飽經歲月的容顏 成刻刀下盛開風景與 媽媽的奮鬥靈魂同在 朱銘寶刀未老,木刻「浮生」

別來無恙,久違了,八十三歲的雕塑大師朱銘,五月八日舉行「木浮雕」近作發表,取名《浮生》。這是他藝術創作一甲子,對浮生歲月的體悟。

日期:2021-05-05

競爭力

國中立志當獸醫,花蓮女生讀技職鍛鍊基本功,破學校記錄上中興

曾獲日本漫畫大獎的漫畫《銀之匙》以北海道的農業高中為背景,講述酪農科學生的校園點滴。在台灣也有一群每天照顧動物的高職學生,不只要在學校上課,還要到牧場實習,將成為中興大學獸醫系新鮮人的傅竹迎就是其中一員。為了達成當獸醫的夢想,即使會考成績能上高中,她仍選擇申請花蓮高級農業職業學校(以下簡稱花蓮高農)畜產保健科。

日期:2020-07-23

職場生活

建立國際人脈須知的社交技巧,11種讚美法替你留下好印象

國際社交場合如晚宴、餐會、酒宴嘗試結識人脈的最好時機,想順利對初次見面的人開起話題並熱絡討論需要靠事前準備,社交技巧也能透過練習達成。接下來將介紹國際社交場合的實用話題、如何找到合適的人選,以及讚美對方的方式,用一次餐會順利拓展人脈。

日期:2020-0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