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語料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3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掌握產業數位轉型之鑰

ChatGPT短短兩個月就吸引全球1億用戶,也讓這類生成式AI(Generative AI)技術備受關注。臺灣如何把握這波浪潮?工研院日前舉辦「機遇X挑戰 生成式AI:產業變革與機會」論壇,聚集眾多產學研專家,從四大面向切入生成式AI的機會與挑戰,協助臺灣產業「趨吉避凶」,掌握創新轉型關鍵。

日期:2023-08-18

產業時事

解讀網友正負聲量 金融、零售巨頭成訂閱戶 拆公關危機炸彈 意藍分析輿情鍊成金

意藍資訊作為台灣第一家輿情分析公司,不僅資策會、中研院仰賴它的資料庫,其開發的社群媒體觀測平台,國內前十大金融、零售業者有六成都是用戶。它是怎麼做到的?

日期:2022-12-07

產業時事

一套台語語料庫、三萬小時鄉土劇 助攻臉書AI翻譯 祖克柏「秀台語」 背後靠這三位台灣人

當Meta全力衝刺元宇宙的過程中,一個研發成果意外讓台灣躍上國際版面。由Meta執行長親自示範、美國人也能開口說閩南語的系統,這背後是如何借助台灣的科技人才做到的?

日期:2022-11-02

產業時事

僑委會華語教學國際高峰會完滿落幕 線上線下逾千人與會互動熱烈

掌握全球華語產業發展契機,僑委會攜手教育部、外交部等跨部會,共同支持僑教及海外華語文教育健全發展。「華語教學國際高峰會」24日、25日在臺北盛大登場,本活動以臺灣引以為傲的數位科技能力,結合產官學推動華教國家隊形萌芽,樹立臺灣優質華語文教學品牌形象,促進我國華語教育積極朝國際發展。

日期:2022-10-26

產業時事

中華電信助攻企業搶占智慧化轉型先機

【打造在地化智慧語音服務】在地化AI語音助理 徹底擄獲客戶的心 中華電信助攻企業搶占智慧化轉型先機未來三到五年,語音人機介面將大幅影響企業運作模式,適合本土市場、符合在地客戶需求的AI語音助理,將成為未來企業服務客戶的重要管道,企業領導人必須及早尋覓合適技術夥伴,在下一代人機介面中卡位。

日期:2020-12-25

產業時事

2020「科技大擂台 與AI對話」競賽結果揭曉

科技部主辦、國家實驗研究院科技政策研究與資訊中心執行的2020「科技大擂台 與AI對話」競賽,今(24)日在臺北孔廟舉辦決賽頒獎典禮。本次決賽AI答題結果仍未達人類答題成績水平,首獎新台幣2,000萬元從缺。成績前3名分別獲得200萬元、50萬元及30萬元獎金:第1名由「Taipei 101」團隊獲得優勝;「大叔與AI對話」及「A Team」團隊分別為第2、3名。另這次重點考題「多輪對話」對談試題中,「中研問答」團隊以完成14輪對話(總共20輪對談,人類答題可完成18輪,其餘隊伍完成4至8輪對話)的優異成績,獲得評審委員會一致推薦額外獲頒10萬元鼓勵獎金。

日期:2020-04-24

競爭力

在美國一天至少會聽到20次"How are you?",除了"Fine.",你還能怎麼說?

在美國生活的每一天,只要不斷在不同的地方跑跳,從飯店大廳、餐廳、觀光景點到充滿著美國人的派對,一天聽到超過20次的 “How are you?”、“How are you doing today?” 是一點也不誇張的事情。

日期:2020-01-14

職場生活

星宇開航倒數會不會怕、對張國煒看法如何? 長榮AI機器人妙答問題「抗敏感」

星宇航空即將在明(2020)年1月23日開航,一舉一動都成為外界矚目焦點,面對競爭對手來勢洶洶,長榮航空近期推出AI文字客服機器人「EVA」,優化乘客體驗,透過APP與官網串聯,可以24小時針對旅客的提問,提供服務。好玩的是,當被問到「星宇開航會怕嗎」、「對星宇董事長張國煒看法如何」等敏感問題時,EVA的回應,潛藏一股較勁意味。

日期:2019-12-26

競爭力

有望成為史上最賣座限制級電影!從《小丑》6句經典台詞學實用英文

20191025編按:由瓦昆菲尼克斯主演的《小丑》(Joker),上映後創下令人驚豔的票房成績,有機會超越《死侍2》成為影史全球累計票房最高的限制級 (R 級) 電影。

日期:2019-10-25

職場生活

把失去的找回來!漸凍症病友「聲音再現」不是夢

「如果現在能聽到我先生的聲音說『我要喝水』,這真的會讓人感動得想哭…」一個漸凍症家屬的微小願望,如今有可能成真了。由科技部引領北科大研究團隊的「整合漸凍症病友智慧溝通系統」計畫,其中最受到矚目的「語音重建」項目,已到最後測試階段,可望讓漸凍病友能用腦波、眼控,就能發出「自己的聲音」和外界溝通。

日期:2019-0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