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語法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9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股海 商鬥 浮生 拆解繁花熱

(今周刊1420)今年1月9日,在上海證交所掛牌的新華傳媒股價盤中一度漲停,自去年12月27日算起,9個交易日漲幅約達27%。新華傳媒的前身是上海時裝集團,1994年掛牌時,被稱為「中國時裝第一股」。

日期:2024-03-06

投資理財

過年斷捨離,讓你越斷越有錢!他在90坪垃圾屋中長大,領悟「窮人才亂堆雜物」...22歲年賺200萬的金錢領悟

編按:過年大掃除,又到了歲末年終整理雜物的時候,你知道「斷捨離」還能讓你變有錢人?「有錢的時候,手邊的東西很少,當我家宣告破產時,東西反而增加,而且總是堆得亂七八糟。」今年28歲的作者澀谷直人,原本出身在富裕的投資菁英之家,可是當父親事業受挫、宣告破產之後,家境急轉直下。當時明明住在90坪的大房子,家裡內外卻堆滿容器雜物,父母為了撿便宜而買了一堆不需要的東西,墜入愈來愈貧乏的「負面循環」。澀谷直人22歲創業成功,達成年收1千萬日圓(約合台幣211萬)的目標後,發現那些為了讓自己安心而購買的東西,反而成為不安的來源,最終為了維持收入而過勞。於是開啟人生的極簡模式,將手邊的東西減少到250個、搬到不到4坪大小的房子之後,錢和時間都自由了。

日期:2024-02-01

職場生活

日本第一的蜜月勝地!箱根溫泉最宜三天兩夜遊:蘆之湖、箱根神社...達人帶路沉浸之旅

旅行就是生活,帶著單眼相機,打開心靈與視野的廣角鏡,分享「出走」的嚮往和喜悅。旅行時,拋開一部分現實中的自己和煩惱,釋放壓力,感受親切人情,與私房景點不期而遇;踏上歸途時,又領略滿滿的充電能量,重新找回失落的自我,當大大小小的旅行成為日常,您就將擁有走讀日本、賞味人生的全新觀點。

日期:2024-01-11

職場生活

為什麼眼睛看不到還能上網發文?台灣第一位盲人社工師現身解密:視障者的世界

大家安安大家好,我是盲牛大叔007,我又上來發發廢文了!很高興我上一篇貼文能獲得這麼多的迴響,原本只是想簡單分享自己身為一名視障者的一些心得,沒想到大家對視障者的生活這麼感興趣。雖然我在上一篇貼文中有提到,因為目前科技的進步,我們視障者只要有電腦(或智慧型手機)、盲用輔助軟體和網際網路這三件寶物,就可以上網來這裡發文了!但還是有人不肯相信這三件寶物的威力,一直陷入視障者眼睛看不到怎麼可能上網,甚至還能發廢文的困惑中,並不斷在我是真盲還是假盲的無限迴圈中打轉。為了證明我是真的而不是假的「很盲」,不然在這一篇,我就來說說我是怎麼用盲用電腦上網好了!

日期:2023-12-20

產業時事

靠寫「作弊程式」駭入地磅系統,10年暴賺2.6億!月薪3萬開賓士、戴勞力士...家中天花板還藏20塊黃金

高雄市環保局南區資源回收廠前年10月爆發弊端,洪姓技工與黃姓電腦廠商及垃圾清運業者勾結,由黃撰寫「作弊程式」植入地磅系統,協助清運廠商「偷磅」,集團從2011年起至查獲為止,靠「偷磅」獲利就逾2.6億元。高雄地院審結,涉案23名被告,有10人因情節輕微獲緩刑,其餘人則依圖利、詐欺得利、洗錢等罪,判3年4月至13年不等徒刑。可上訴。

日期:2023-11-20

職場生活

台北日文補習班|星耀國際補習班專為台灣學習者設計的日語系統化教學

台灣國人對於日本文化、藝術、旅遊觀光喜好程度排名數一數二,地域相鄰的關係使得彼此的生活、商務往來也相對頻繁,學習日語成了一股趨勢。儘管如此,日語仍有其難點處在:不同於中文的動詞變化、助詞的使用、鮮少使用的敬語也是大難關。

日期:2023-10-25

產業時事

媒體刊載「南海工作會議」,北檢:確認是假的!總統府:我國從無發展生物戰劑計畫

針對媒體以「南海工作會議紀錄全文」稱美國施壓臺灣研製生物戰劑一事,總統府在7/12發出新聞稿,發言人林聿禪表示,連日來包括總統府、國防部及蘇貞昌前院長等已接連多次陳明,我國不會也沒有發展生物戰劑的計畫。而後該媒體記者被控偽造文書等罪,週二(9/5)台北地檢署認定「南海工作會議紀錄」是造假。不起訴書上點出,會議記錄格式與「行政院院本部形制規範作業規範」專案會議紀錄格式不符,文字運用均非國軍常用軍語,且國軍落實行政中立多年,不會如使用「本黨」做發言詞。北檢表示,該記者僅向國防部軍事發言人查證,卻未進一步向召開會議的行政院查證,因此報導前查證尚有疏漏。不過,難認定主觀上有偽造文書犯意,因此將該記者不起訴。(原文刊載於2023/7/12,更新時間為2023/9/5)

日期:2023-09-05

產業時事

小心帳戶存款被清空!FBI示警手機「8大徵兆」被惡意APP入侵...不只安卓,iPhone也可能中招

詐騙層出不窮,科技也日新月異,美國聯邦調查局(FBI)發出公告示警,若手機出現8大徵兆,代表用戶可能下載到惡意APP,而犯罪份子植入的惡意代碼不僅會竊取個資,還可能直接奪取銀行戶頭中的存款;而且不只侷限於Android手機,連使用iPhone也可能中招。

日期:2023-08-20

職場生活

24 HOURS OF LE MANS

對熱愛利曼的人來說,與這場賽事相關的眾多地點、無數場景、許多人物和命運,無不成為最難以忘懷的記憶。縱觀其百年歷史,這些瞬間已無數次被鏡頭定格。

日期:2023-07-31

產業時事

14歲在體育館擦地板,登上美國《運動畫刊》 35歲向台積電喊話:我將是你們的最大客戶 現在,他被封為全球AI之王 黃仁勳 憑什麼贏?

(今周刊1380期)他說,「面對競爭,你只能用跑的,不能用走的。」他說,「要做只有你做得到、而別人做不來的事。」他,是全球AI發展的造浪者,也是過去一周台灣資本市場話題度最高的男人。他,是輝達的創辦人,黃仁勳……。

日期:2023-0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