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誠致教育基金會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曾資助名導齊柏林、超馬好手陳彥博圓夢 帝亞吉歐夢想資助計畫徵件開跑

你有夢想,卻苦於沒有資源嗎?由帝亞吉歐舉辦的「第20屆KEEP WALKING 夢想資助計畫」今天開跑,邀請夢想家針對永續主題提出計畫,就有機會獲得獎金與培力課程,過去舉凡導演齊柏林、運動員陳彥博都是歷屆得主。

日期:2023-10-26

職場生活

用KIST理念翻轉教室 偏鄉逆勢增班、學習力躍升 破壞式創新教育 給孩子公平發展舞台

經營公辦民營學校,誠致教育基金會估計每一所學校,每六年就要投一千萬元,最終願景:「希望能夠提供一個能發展孩子天賦的舞台,不會因為你生在偏鄉,就不會有好的教育。」

日期:2021-10-13

職場生活

幫偏鄉教育想解方!TFT創辦人劉安婷:「讓不滿現狀的所有人,都有改變的動機」

為解決國內偏鄉教育師資缺乏的問題,2013年離開美國普林斯頓校園的劉安婷,揮別高薪工作與舒適圈,毅然回台成立非營利組織Teach For Taiwan(TFT/為台灣而教),現為TFT董事長。許多人對劉安婷的印象,是在TED演講上,她自信談論教育資源不均的正妹高材生,以及曾獲2016年《Forbes》亞洲版的百大有影響力年輕人之一。如今七年過去,劉安婷身上的標籤顯已轉淡,TFT也從「偏鄉教師荒」解決者的角色,增加了公私部門與各式人才串接橋樑的角色。今年3月初,總統蔡英文也參訪TFT與均一平台教育基金會、誠致教育基金會共同成立的「教育創新合作社 Education CoLab」,更肯定合作社補足了社會和教育中最艱困的城鄉差距。

日期:2021-03-08

今選頻道

防疫推「停課不停學」 他用科技把老師帶進你家!

2020年新冠疫情在全球迅速擴散,為了減少傳染風險,各國政府紛紛提出盡量避免外出、與人保持距離等建議,甚至有超過160個國家已經勒令學校關閉,全球近9成學生不用到校上課。為了不讓疫情影響學習進度,老師透過網路直播授課、學生透過數位平台做練習,數位學習頓時成了最佳解決方案。而在台灣,有一群人一直默默在推動數位學習,希望透過科技改變教育…

日期:2020-04-09

財經時事

實驗教育大鬆綁 配套缺什麼?

去年底立法院三讀修正「實驗教育三法」,且一口氣開放實驗教育的最後一哩路至高教。另鬆綁了校長任期、場地等規範,但在師資、資源乃至於地方政府溝通上,尚有問題待解。

日期:2018-03-15

今選頻道

張輝誠上課像選秀 激出六倍吸收力

中山女高國文教師張輝誠,上課提供自製詳實講義,讓學生自學,然後不斷向學生提問,激發學生不斷思考,鼓勵學生勇於上臺表達自我看法,設計出「既競爭又合作」的教學機制,讓教室像歌唱選秀節目般熱鬧,學生眼神發光發亮,學習成效倍增,引發一場新的教學革命。

日期:2014-05-29

競爭力

老師當配角 讓孩子自動愛上數學

龍埔國小老師顏美雯和施信源,在五年級的數學課實施翻轉教學,把課堂上的主權還給孩子,讓孩子們愛上數學,也達到教育的宗旨──沒有任何一個孩子被放棄。

日期:2014-05-08

今選頻道

科技人跨界 用網路搶救弱勢教育

當嚴長壽遇到科技人方新舟,兩人擦出的火花,讓教育從實體走向虛擬,師法美國可汗學院,成立「均一教育平台」,透過網路提供免費的教材,為數位落差嚴重的偏鄉,播下快樂學習的新種子。

日期:2014-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