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誤導投資大眾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網家連2年虧損,網傳「PChome近期倒閉」,公司重訊闢謠:保留法律追訴權…為何仍對營運有信心?

對於近日有匿名人士於網路社群散發「內線消息 PChome 近期倒閉」訊息,國內大型電商平台網家 (8044-TW)週四 (3/28)一早發布重大訊息澄清,此為不實言論,已嚴重損害公司聲譽,持續蒐證中,將保留對相關謠言散布者的法律追訴權,而目前營運及資金運用一切正常。網家PChome今日早盤33.40元開出,最低33.05元,隨後拉向平盤價附近震盪,暫報33.5元。

日期:2024-03-28

投資理財

兩周衝2200億,台灣 基金史最熱申購潮,你該跟上、該小心? 高息ETF狂潮 全解讀

(今周刊1422)史詩級的申購熱潮,讓市場見證了高息ETF募集資金的威力。投資小白藉由高息ETF敲開投資理財大門之際,必須注意哪些眉角?而大媽們解定存、借房貸,ETF狂潮的背後,資金又從何而來?當投資ETF成為全民運動,該跟上? 該小心? 關鍵在於是否做足功課。

日期:2024-03-20

產業時事

泰山公司派擬提解任陳敏薰,龍邦反擊以獨董名義發重訊:3/16開股臨會全面董事改選

泰山董事詹皓鈞週四(2/2)代表公司派召開記者會表示,獨立董事陳敏薰前後矛盾缺乏獨立性,股東臨時會召集程序也充滿瑕疵,陪同的律師周武榮建議提起解任訴訟,呼籲陳敏薰自行辭職。詹皓鈞說,堂哥詹岳霖賣股票給龍邦、獨董陳敏薰倒戈市場派,「陳敏薰妳到底怎麼了?」他說,全家股權出售案時,陳敏薰是投贊成票,現在反而要召開股東臨時會了解經過,「想也知道為何,因為要介入的人是朱國榮(龍邦母集團的國寶集團創辦人)。」「過年前曾花很長時間跟她聯繫,懇談兩小時,但溝通後完全沒共識。」詹皓鈞提到,原預計2月召開董事會,針對賣全家股票的錢,討論擴大本業經營投資,甚至是要提案將現金回饋給股東,現在很多股東擔心,陳敏薰倒戈會不會發不到股利。泰山委任律師、縱橫聯合法律事務所所長周武榮指出,一般獨董如果不滿意公司作法就是自行請辭,陳敏薰已經違反獨董的獨立性,將建議泰山董事會提起解任訴訟,召開董事會解任陳敏薰獨董一職。龍邦隨後發布聲明,痛批泰山公司派抹黑龍邦的言論,企圖轉移泰山經營權焦點,公然蔑視獨董職權,更漠視金管會及公司治理法規。龍邦強調希望一切回歸公司治理正途,呼籲主管機關關注,莫讓5萬多名股東權益受損,70多年老企業毀於一旦,並讓股票變成壁紙。龍邦也以泰山股東會召集權人的名義,輸入上傳重大訊息公告,正式宣布泰山獨立董事陳敏薰、杜英達,將於3月16日召集112年第一次股東臨時會,地點在台北市八德路的中影八德大樓演講廳,並將進行全面董事改選。泰山晚間發出聲明表示,召開股東臨時會訊息⾮公司依發⾔或公告程序所上傳,還請各界與投資⼤眾留意明辨。泰⼭認為,該股東臨時會之召集涉違法瑕疵,召集⼈並⾮合法有權召集公司股東會,後續公司將循司法途徑釐清相關爭議,以維護公司及全體股東權益。(原文刊載於2023/1/31,更新時間為2023/2/2)

日期:2023-02-02

產業時事

18億元海外處分利益,讓廣豐叔姪槓上!處理境外轉投資,上市櫃公司要學的一堂課

今年接連兩份不起訴書,讓廣豐無力追回近一個股本的處分利益,這筆卡在海外的資金,不僅讓廣豐賀家後代互槓,也帶給家族企業在公司治理上一大啟示。

日期:2022-10-12

產業時事

特斯拉盤後摔13%!SEC控馬斯克詐欺、擬禁止他當CEO

特斯拉(Tesla Inc.)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8月透過Twitter聲稱考慮讓公司私有化,有明顯誤導投資大眾之虞,美國證券管理委員會(SEC)週四(9月27日)於美股盤後對馬斯克提出詐欺控訴,準備禁止他擔任公開上市公司的執行長。

日期:2018-0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