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939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誤用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14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她吃完寶林茶室親揭「發冷狂吐拉」恐怖病程:餐點有點怪還是吃掉…人生中離新聞最近的一次

台北市信義區遠百信義A13餐廳「寶林茶室」疑似爆發食物中毒事件,截至3/27中午為止,累計7例通報,其中2例死亡,2例裝葉克膜,還在加護病房搶救。衛福部擇定調為重大食安事件,北檢及衛生單位也都啟動聯合稽查。衛福部稍早坦言案情擴大,而1名事發當天曾到寶林茶室的女網友在臉書表示,自己點了滑蛋河粉,拿餐點時嚇了一跳「蛋很生」,但還是認命吃完,沒想到用完餐後身體開始不適,全身發冷、乾嘔,讓她驚呼「離新聞最近的一次」。

日期:2024-03-27

職場生活

老外說:“You could use a friend.”不是要你利用朋友

有天Sherry接到一位外國朋友傳來訊息:"I could use your help."原來外國朋友要租房子,人生地不熟,想找Sherry幫忙。她覺得很奇怪,老外居然用了"use",他要「利用」我或「使用我」嗎?外國人講話都這麼直白嗎?今天我們就來談談use這個字的妙用。

日期:2024-03-25

職場生活

PLG/林書豪竟違反禁藥規定!新北國王承認了:誤用「靜脈雷射」療法…醫揭為何不允許

PLG職籃聯盟人氣球星林書豪日前因足底筋膜炎養傷復健缺賽,不料近日球團YouTube頻道「國王的一天」影片系列中,林書豪在某間診所接受「靜脈雷射」(ILIB)治療,此舉恐怕違反WADA(世界運動禁藥管制機構)的禁藥規範,引發外界關注。在對此,新北國王已緊急開會處理,稍早發出聲明表示,承認誤用運動禁藥,同時也下架該影片。

日期:2024-03-19

產業時事

蘇丹紅惡商起底!兩棟透天厝藏14家公司掩護,高雄三兄弟兩岸分工、毒辣粉一條龍自產自銷

食安風暴襲來,全台陷入蘇丹紅之亂。「蘇丹紅」這種本用於鞋油、地板蠟增色的工業染料,具有潛在致癌性,禁止用於食品,卻被不肖業者摻進辣椒粉,19項香料製品、老牌零食蝦味先、菜䔕餅、白胡椒棒、咖哩粉……接連中鏢,且一路燒向海底撈、八方雲集和維力食品等知名業者,民眾人人自危。《今周刊》追查問題的源頭,發現這疑似是一場自產自銷有毒辣椒粉的大戲。

日期:2024-03-13

產業時事

至少16萬公斤流入市面、180款產品中招! 直擊毒辣粉2大源頭、揭食藥 署4大破口 全追蹤 誰害你吃進蘇丹紅

(今周刊1421)又一次,食安風暴襲來,全台陷入蘇丹紅之亂。 用於工業的紅色染料,被不肖業者違法摻進食品,辣椒粉、咖哩粉、胡椒粉、沙茶醬……,滾雪球般接連中鏢,它們被製成數百種產品,滲透你我的餐桌,毒害國人健康。為直擊兩大進口商的黑心面貌,《今周刊》前進桃園、新北、高雄五大現場,發現這起風暴的禍首,不全然是手段惡劣的商人,政府的把關不力與輕忽態度,更是釀成這場食安危機的幫凶。

日期:2024-03-13

產業時事

代發2千萬統一發票獎金、卻匯成20億!老牌公股銀遭罰400萬史上首見,內控連4道關卡出問題

金管會周二(1/23)宣布,將對華南銀行開罰400萬元!事因為華南銀行於2023年6月6日處理財金公司代發統一發票獎金入帳作業發生異常,成為史上第一個因「代發統一發票獎金入帳」被罰的銀行。

日期:2024-01-23

產業時事

捷運閘門「特種票燈號亮起」...國中生誤刷兒童卡遭罰「50倍價差」 北捷執法過當?站長說明緣由

台北捷運公司針對民眾搭乘捷運時,若未使用符合資格的票卡進出站,將處票價50倍的罰款。日前1名國中女生在搭乘捷運時,因誤刷到弟弟的兒童卡,導致票價少收12元。出站時遭站務人員攔下,並要求補票價50倍金額共1000元。事後國中生的家長也怒批,雖然北捷與法有據,但女兒並非故意,認為北捷執法過當。對此北捷則回應,一切依法且按照程序處理。

日期:2023-12-09

產業時事

復興原鄉》太平洋的風吹來 阿美族文化生機油然再現 擁抱傳統 都蘭國青年重振部落

(今周刊1406)都蘭國,一個僅有十餘人、平均年齡三十多歲左右的年輕團隊,他們運用最傳統的部落年齡階層制,並融入新的地方創生思惟,致力讓都蘭文化煥發新生。

日期:2023-11-29

產業時事

衛生紙丟馬桶,55%台灣人辦不到!環境部:公廁管線9成已更新「未來不排除移除垃圾桶」

台灣人習慣將衛生紙丟入垃圾桶中,已經是深植人心的觀念,環境部歷年雖努力宣導衛生紙可丟馬桶,雖不可謂毫無成效,但確實改變幅度偏慢。而台灣人這種習以為常的習慣,反而讓日本人感受到文化衝擊,甚至大呼不可思議。

日期:2023-11-13

產業時事

掌握產業數位轉型之鑰

ChatGPT短短兩個月就吸引全球1億用戶,也讓這類生成式AI(Generative AI)技術備受關注。臺灣如何把握這波浪潮?工研院日前舉辦「機遇X挑戰 生成式AI:產業變革與機會」論壇,聚集眾多產學研專家,從四大面向切入生成式AI的機會與挑戰,協助臺灣產業「趨吉避凶」,掌握創新轉型關鍵。

日期:2023-0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