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誤食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8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Costco會員注意!寶僑Tide洗衣膠囊有瑕疵「恐造成孩童風險」…好市多召回:這期間購買可退貨

知名美式賣場好市多(COSTCO)發出商品召回公告,內容指出寶僑Tide洗衣膠囊因為包裝袋製程出現瑕疵,只要在2023年9月30日至2024年4月5日期間購買此商品的消費者,可以攜帶商品及會員卡到賣場辦理退貨。美國寶僑(Procter & Gamble)是在4月初宣佈,多款洗衣球在包裝發生問題,用來密封的夾鏈處可能會裂開,恐造成幼童眼睛、皮膚接觸風險甚至誤食,全球召回規模高達820萬份。

日期:2024-04-19

職場生活

噁心、想吐、拉肚子...天氣越熱越要小心食物中毒!毒理專家列常見6罪魁禍首,5招避免憾事發生

細菌類中毒最常發生的便是食物中毒,根據定義,食物中毒泛指兩人以上因食用相同食物並產生相似症狀,因此可將食物中毒視為多人中毒的事件來看。為了檢測食物中毒,必須針對患者的嘔吐物、血液採檢確認。

日期:2024-03-29

職場生活

「米酵菌酸」是什麼?我吃隔夜飯會中毒?10種可能產生毒素食物!「如何保存才安全」一文搞懂

信義A13「寶林茶室」中毒事件截至周四(3/28)晚間已累計18案例,包含2死亡、5重症。衛福部次長王必勝晚間說明,台大法醫研究進行解剖,第一位39歲死者血液中驗出「米酵菌酸」,這是台灣第一次驗出相關毒素。由於台灣未曾有過這樣的案例,讓不少民眾都在問:該怎麼避免誤食含有「米酵菌酸」的食物?吃隔夜便當會中毒嗎?

日期:2024-03-29

產業時事

食物中毒?「寶林茶室」1死8通報!他們都吃了2種食物…衛生局揪3缺失、急診醫疑「這毒素」釀禍

台北市信義區遠東百貨信義A13的「寶林茶室」,傳出有民眾在用餐過後出現疑似食物中毒現象,截至週二(3/26)晚間九點半,統計醫院通報以及1999民眾陳情用餐後出現不適症狀者,增加至累計9人,其中一人因急性腎衰竭不治。食用品項包含炒粿條及滑蛋河粉等,北市衛生局已命業者停止供應餐點,並啟動調查,而該店面已貼出公告「3/26、3/27消毒施工暫停營業」。衛生局獲報後,緊急對餐廳環境、工作人員展開調查,但因為當天食材已無保留,有待醫院採樣人體結果進行判斷。不過只是好友聚餐吃個飯人就沒了,讓家屬實在難以接受,哭喊要真相。稍早新北地檢署證實已由三重警分局報請檢察官相驗,後續仍有待釐清,不排除轉朝刑事案件偵辦。

日期:2024-03-26

職場生活

進口蘇丹紅辣椒粉「加工洗產地」,11家關係企業慘了!罰438萬全撤照...哪款沙茶醬出包?金福華這樣說

致癌物蘇丹紅辣粉風波延燒,不只查出辣椒粉、咖哩粉驗出蘇丹紅,甚至原料青辣椒粉也被製成白胡椒、黑胡椒、椒鹽粉流入市面,引發民眾恐慌。有「料理界的中央廚房」稱號之金福華食品貿易有限公司,其南投廠也使用到含有蘇丹紅的辣椒粉,旗下沙茶醬品牌更有藝人廖峻代言。金福華公司澄清,公司有2大系列產品,包括「福寶牌」,以及藝人廖峻所代言的「福華牌」沙茶醬產品,目前受影響的為「福寶」系列產品。高雄市衛生局週一(3/11)宣布,津棧、佳廣及海順等11家關係食品公司違法事證明確,命其停業6個月並予以撤照。而這11家企業分別為津棧、佳廣、海順、杰展、龍海同記、玉記昌、初衣食伍素食、廣元、釜山、鼎記、淞鋒。高雄衛生局指出,由津棧公司違法進口含「蘇丹紅」的辣椒粉,其中8988公斤銷往南投縣金福華食品。南投衛生局說明狀況,到場稽查發現現場僅剩13.22公斤,其餘全部製成沙茶醬,並已出貨未有庫存,恐已流往各大餐廳,已通知下游廠商139家下架回收。高雄地檢署立案偵辦後,查出津棧公司李姓負責人利用親友名義在台灣成立10間公司,也在中國成立食品公司,後續透過中國公司從中國農村收購辣椒粉原料後進行初步加工,再進口至台灣10間公司進行二次加工,透過「洗產地」將辣椒粉出貨至下游廠商。

日期:2024-03-11

產業時事

台糖梅花肉片「瘦肉精複驗」45件樣品未檢出!到底禁藥何來 食安辦還原經過,王必勝點名中市府「奇怪作法」

台糖安心豚冷凍梅花肉片日前遭台中市衛生局驗出瘦肉精「西布特羅」(Cimbuterol)震驚社會,台糖日前發聲明強調從未購買瘦肉精養殖,農業部雖查驗後呈現陰性,但台糖為確保消費者安全申請複驗。行政院食安辦周日(2/4)晚召開聯合記者會,會同衛福部、經濟部、農業部及台糖公司代表出席,說明複驗結果。

日期:2024-02-04

職場生活

台糖梅花肉片瘦肉精風波》誤食過量恐心悸、手抖…專家:防瘦肉精下肚,少吃「這部位」

台糖安心豚冷凍梅花肉片日前遭台中市衛生局驗出瘦肉精「西布特羅」,儘管食藥署已通令台糖與所屬通路全數下架、回收,但春節肉品用量大,引發大眾恐慌。毒物醫師指出,瘦肉精一旦吃下肚,只能靠身體自行代謝,多喝水、多運動都沒有幫助,因此小孩、孕婦及心血管疾病患者要特別注意攝取量。不過這次檢出國產豬含「西布特羅」僅0.002ppm,因濃度低,應不至於對人體造成危害,呼籲民眾不必過度緊張。

日期:2024-02-04

產業時事

桂格燕麥「2產品」疑受沙門氏菌汙染 全美數十款相關產品緊急回收!吃下肚嚴重恐引起心內膜炎

華盛頓郵報報導,美國燕麥棒市占率第二大業者桂格燕麥(Quaker Oats)旗下幾款燕麥棒和麥片疑似遭沙門氏菌汙染,宣布回收全美各州、波多黎各、關島和塞班島等地的數十款產品,其中包括燕麥棒「Big Chewy Bars」、「Chewy Dipps」和沖泡麥片「Simply Granola Oats」。

日期:2023-12-17

產業時事

吃兩片就致死!南投河豚中毒1死8傷「魚種」曝光…毒性是氰化物1000倍以上,哪個部位最毒?

南投仁愛鄉驚傳吃河豚中毒的意外,一名44歲洪姓男子11/25料理河豚肉,邀請8位居民及友人共享河豚火鍋。不料隔天眾人陸續出現嘴巴、手腳麻痺無力等症狀,其中1人被發現時已明顯死亡,另外8人緊急下山治療。食藥署12/6公布「魚種」,以DNA物種鑑別結果發現為「月尾兔頭魨Lagocephalus lunaris」,食藥署研究檢驗組組長王德原表示,「河豚生魚片」檢體檢出TTX高達134.30 mg/kg,以一片10公克的生魚片來算,毒素就是1.34毫克,只要吃兩片就達致死劑量。食藥署表示,月尾兔頭魨又稱作月腹刺魨、栗色河魨、毒鯖河魨等,屬四齒魨科,主要分布於印度至西太平洋區,臺灣四周海域均能見其蹤跡,體長可達50公分,其背面及腹面均佈滿小棘,尾鰭後緣呈新月形,內臟、皮膚及肌肉皆含河豚毒素,毒性極強。食藥署再次呼籲,河豚種類繁多且一般難以辨認,誤食有毒河豚死亡風險甚鉅,因此,切勿捕捉或食用來路不明之水產品,並建議餐飲業者避免供應河豚,千萬別因追求美味或嚐鮮而造成無法挽回的憾事。根據衛福部食藥署官網,河豚毒素屬於神經毒素,強度與痲痺性貝毒相當,約為氰化鈉之1000倍以上。因種類、地域及季節不同而有毒性強弱之分,其中卵巢、肝臟含有劇毒,腸、皮膚含有強毒,也有肉中含毒者。河豚毒素具耐熱性,加熱並無法將毒素破壞。

日期:2023-12-06

職場生活

2023白晝之夜必逛永續亮點:小冰人藝術、猛禽酒吧「起義吧!」背後含義是什麼?

「2023台北白晝之夜」將於10月7日至8日在信義區的台北市政府、台北市議會及國父紀念館周邊展開,最大亮點的冰人藝術行動,邀請民眾排隊一起把3,000座小冰人擺放到國父紀念館大階梯,與藝術家共同完成作品直至融化,市議會也將化身現場表演場地,民眾有機會在快車道看免費電影,半夜還能到各大酒吧響應動保議題,來杯猛禽相關的酒款。

日期:2023-1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