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說話技巧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5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做業務要成功,只靠說話技巧是不夠的!臺師大講座教授教你:善用7種心理技能衝破職場逆境

業務工作是一項具有高度挑戰性的職務,績效好壞直接影響薪酬,因此得承受巨大的壓力。很多人以為業務就是靠著說話技巧來說服客戶購買產品,其實話術和熟悉產品,只是成功業務的必要條件之一。大部分的職場訓練,也會將這些顯性行為能力做為業務人員的主要培訓內容。然而我們卻發現,通過培訓後的眾多業務,並非每個人都能成功,業務貢獻的績效表上,也總是符合80/20法則。

日期:2023-10-04

職場生活

會說話的人,年薪多33%!40歲財富自由,他如何靠一張嘴坐擁億萬家產的秘訣

根據研究顯示:「擅長溝通的人,年收比不擅長溝通的人多出33%!」愈有錢的人,就愈懂得溝通的重要性。學會溝通祕訣,就能打造吸金好體質,讓人脈與財富主動找上你!

日期:2021-03-25

職場生活

把話說對,事情成了,麻煩也沒了!

有沒有發現,說話的關鍵就在於「換位思考」。唯有從同理心出發,說出來的話才能打動人心,即使是批評,也能讓人心服口服。

日期:2020-05-06

職場生活

說話小心機,回饋不刺耳,職場、人際無往不利

對話,是人表達自己和理解別人的最基本管道。真正好的聊天模式卻是營造自然、不刻意的氛圍,即使是有目的的導向,像是商務性洽談,都必須先卸下,舒服、自在,才會讓人想繼續傾聽,並期待下一次見面。

日期:2020-04-10

財經時事

博恩夜夜秀90%觀眾都是韓黑!心理師分析:韓國瑜7個說話之道,創造250萬點閱奇蹟

20191226編按: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12月24日上了知名網路脫口秀節目「博恩夜夜秀」接受訪問,影片上線不到2天就創造了將近250萬觀看次數,11萬人按讚,雖然倒讚也有5萬人,但仍足以顯示韓國瑜人氣並不像民調呈現出來的那般低迷。究竟韓國瑜的魅力何在,心理師專業分析如下.......

日期:2019-12-26

職場生活

在聽眾專注力最集中的時候,你要說什麼?

你是否曾有過這樣的經驗?當你要參加一場企業晚宴,總是被提醒:「最好先吃點東西再去!因為董事長很熱情⋯⋯。」台下的人明明肚子餓個半死,卻礙於台上還在講而不能開動.....

日期:2018-09-21

職場生活

男人不愛被分析,女人喜歡被讀心?

了解男女對於自我意識、自尊心的態度之後,交談時就不容易踩到地雷了。

日期:2018-08-07

職場生活

熱咖啡、軟沙發有助提高說話影響力,心理學告訴你的4個微妙技巧

當人們身處於陌生的環境,或是和不熟悉的人談話時,一般都會有所防備。在這樣情況下,不僅不容易達成共識,也不容易掌握談話的方式。想要增加對話說服力,除了訓練說話技巧,其實還可以靠一些小技巧。

日期:2017-12-27

職場生活

喜鵲易當,烏鴉難為》勇於給同事意見才能把事做好 3個就事論事的說話技巧

團隊合作是互相補位、一起達陣的過程,必定需要彼此包容,相互提點。如果遇到同事提案不佳,可能影響自己及全團隊的表現,如何給出意見、不傷害與同事之間的良好關係?

日期:2017-11-27

職場生活

從外觀穿著,找出喜歡對方之處

會溝通的人,不是會說話,而是很會問的人!不需要學太多說話技巧、或拚命找話題,只要學會「讓對方當主角」的問話術,拋出幾個問題,就能讓對方敞開心房,說出真心話!

日期:2016-1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