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說走就走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3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寧願不繳房租被趕,也要花錢吃龍蝦大餐!許多窮人並不是賺不到錢,而是比起脫貧更想當下過得爽

美國一位女博士芭芭拉,曾深入基層,想研究底層勞工貧困的原因。她發現,美國的窮人並不是賺不到錢,在美國的工作機會眾多。只不過,如果賺到了錢,美國窮人就會到餐廳,享用一頓昂貴的龍蝦大餐,又或是買台大螢幕電視,或是購買「效果可疑」的昂貴化妝保養品。

日期:2024-03-20

投資理財

旅行說走就走!22歲負債小資女、15年滾出5千萬存款實現「真正的財富自由」:你不需要有那麼多錢

編按:作者林薔七,在22歲時因消費超支而負債,於是發憤振作,從書中找到了自己經濟狀況糟糕、對人生失去掌控權的原因,也從此開啟了「主業+副業」同時併行的日子。5年內一路升級到運營總監,然後辭職創業,曾只用2年時間,收入翻了10倍。林薔七目前身兼教育公司CEO、企業運營顧問等數職,她的成功來自於有清晰的目標管理和極強執行力,完成了自己的每一個5年計畫。第一個5年計畫是擁有50萬元存款;第二個5年計畫是年收入超過500萬元;第三個5年計畫是擁有5000萬存款。這些目標她都一一提早實現了。

日期:2024-03-06

產業時事

兆豐銀推線上刷卡買外幣、結匯手續費10元!手上沒現金也行?同業喊恐成變相外幣版「預借現金」

公開鼓吹「刷卡換現金」!兆豐銀行今日宣布,即日起使用信用卡線上結匯,每筆手續費更只收新台幣10元,打破業界線上結匯都是用帳戶或金融卡扣款的方式。由於此舉幾乎等同「外幣版」的預借現金,引爆業界譁然,大型發卡銀行坦言,此舉等同鼓勵使用信用卡套現,直接踩到信用卡「應做為支付用途而非融資用途」的監理紅線。

日期:2024-02-19

產業時事

體檢自行車道…65歲王國材踩鐵馬拚6天環島,怎麼辦到的?原來腳下E-Bike有玄機,還藏百億商機

台灣是自行車王國,交通部近年更致力將台灣打造成自行車騎乘聖地。龍年開春後,交通部長王國材跨上自行車,帶著交通部同仁及部屬機關領騎帶隊,體檢國內自行車道規劃。今年將滿65歲的鐵人部長王國材,也能夠輕鬆環島,幕後功臣是腳下的「電輔車E-Bike」。以人力為主、電力為輔的E-Bike,不必是身經百戰的單車手,也能征服崎嶇的道路與長途跋涉。

日期:2024-02-16

職場生活

單身族情人節怎麼過?築間推個人燒肉、易遊網打出獨自旅行、小宅掀風潮...全台322萬人獨居,「一個人的經濟」崛起

情人節沒情人?不用傷心,單身族也能過個快樂的情人節。日本趨勢大師大前研一於2011年就在《一個人的經濟》一書指出,網路化、少子化、高齡化,帶動新商機,並逐漸影響著每個人的生活。他認為,單身者可分為7個族群:青年未婚、單身寄生、中年未婚、頂客族、類單身、離異單身、退休獨居等,隨著這類人口持續增加,食、衣、住、行消費型態也在改變。

日期:2024-02-14

產業時事

如果第三次世界大戰爆發「住哪裡最安全」?全球12國上榜「其中2個」在亞洲

全球各地衝突不斷,包括歐洲的烏俄戰爭持續僵持,中東的以哈烽火綿延不斷,非洲國家頻發政變等。《每日郵報》盤點,萬一爆發第三次世界大戰,全球有12個國家或地區最為安全,能夠有效躲避衝突並且倖存下來,其中位於亞洲的不丹及印尼也上榜了。

日期:2024-01-19

投資理財

過1個月只花1萬2極簡生活!他27歲醫學院畢業、不當醫師跑外送:目標35歲前存到3千萬財富自由

生鮮雜貨代買外送員夢想實現財富自由?可能嗎?

日期:2023-12-25

職場生活

在台北從事房仲業,奮鬥近20年卻孓然一身...他脫北南漂先創業後買房:我很後悔沒有早一點離開

我曾以為逃到鄉下的海邊,遠離了城市的喧囂,就可以活出自己想要的樣子。但在經歷了一段時間的鄉村生活,才明白逃離城市也需要付出代價。沒有城市裡的便利,凡事需要自立自強親自動手。習慣了垂手可得的生活服務,鄉村生活的每一天,面對日常每一件細瑣的小事,都有一種無力感。然而鄉村生活的重心就是生活本身,不是工作,不是上班,而是照顧自己,照顧房子,甚至是照顧院子。鄉村生活的夢,被我推遲了,但留在城市裡,有沒有除了台北以外的選項呢?

日期:2023-11-22

職場生活

第一個任務就是阿富汗!中年圓夢投入無國界醫生,56歲王伊蕾:有些事再不做似乎就來不及了

烽火連天的交戰區、天災侵襲的重災區,到資源不足的貧困地區,無論何處,永遠都有一群人,不畏風險穿梭其中,為當地居民提供最即時的救援與照護。他們,正是無國界醫生。在這些偉大的身影中,台灣人也沒有缺席,其中一位,即是來自台灣、現年56歲的婦產科醫師王伊蕾。

日期:2023-1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