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誰是贏家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4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身為台灣第1家上市的半導體公司,聯電(2303)比台積電(2330)成立早,為何30多年後股價差這麼多?

主流產業指的是在特定時期或特定經濟環境下,受到廣泛關注、投資和消費的產業。這些產業對國家的國內生產毛額(GDP)、就業和消費等方面有顯著影響。主流產業可能是當時的經濟成長引擎,也可能受到政府政策、科技創新、社會需求等多方面因素的推動。舉例來說,半導體、資訊科技、醫療保健、綠色能源等都可以是主流產業,一切取決於特定時期的政經情勢與變化。

日期:2024-03-27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451期︱存股池年度檢討系列13—台積電、智基、冠德

這一期我們來對台積電(2330)、智基(6294)與冠德(2520)做年度檢討。這三家企業雖分屬不同的產業,然而,納入追蹤以來卻具有一個共同的重點:績優股大跌時、勇於買進是投資必勝的途徑!

日期:2024-03-01

投資理財

00757、00893、00770、00895...美股AI旋風下,10檔相關ETF誰是贏家?林奇芬:想上車首推這3檔

AI旋風越燒越旺,不僅微軟衝上全球市值第一大公司,AI晶片股輝達也用最快速度擠入第三大市值公司,AI伺服器廠美超微過去一年股價更大漲8倍。想搭上AI熱潮,台股中也有相關ETF可投資,從持股比重、股價表現,精挑三檔ETF,讓你跟著AI賺鈔票。

日期:2024-02-22

漾台中:富市台中X新好生活

台中健兒亞運大展身手 5金5銀2銅為台中之光喝采!

亞運,匯集亞洲最頂尖運動員的舞台,今年共有45個參賽國共襄盛舉,而在本屆賽會中,代表台灣出賽的「中華台北」隊,以19金、20銀、28銅的獎牌數,取得亞運參賽國之中,金牌數排名第6名、總獎牌數排名第7名的好成績。而細數獲得這些獎牌的運動員,其中5面金牌、5面銀牌、2面銅牌是由來自台中的好手們貢獻,讓我們為台中之光、台灣之光喝采!

日期:2023-12-07

產業時事

共軍二把手開砲!張又俠警告美「干涉分裂台灣」,插手他國內政 :中國軍隊絕不答應、絕不手軟

第十屆北京香山論壇今(30)日在北京舉行開幕式,由於大陸國防部長李尚福被免職,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張又俠上將代表出席致辭。談及台海問題,張又俠相當態度強硬,劍指美國插手他國內政,並且警告,台灣是中國核心利益中的核心,把台灣分裂出去,「中國軍隊絕不答應,絕不手軟。」

日期:2023-10-30

產業時事

金雞母柴油巴士營運喊停 全力衝刺電動化 成運10年燒30億轉型 躍居快充電巴一哥

成運從製造柴油巴士起家,二○一三年開始推動轉型,董事長吳定發更在二二年放棄本業,完全轉為電動巴士製造商。他們究竟怎麼做到?又為什麼敢這樣做?

日期:2023-05-03

產業時事

美國晶片法案表決倒數計時 過不過關都是難題!台積電、三星和英特爾,誰是贏家

根據路透社等多家媒體指出,美國國會預計在周二(19日)表決支持半導體製造的晶片法案,不過,這個法案可能修改為原先預計520億美元的縮減版。此外,也傳出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與夫婿大買輝達(Nvidia)股票,總價值達100萬至500萬美元,這使得她對美國競爭法的支持引發外界質疑。

日期:2022-07-18

產業時事

一切真的回不去嗎…?昇恆昌董事長江松樺最憂心:解封之後,面對的新變局

當按下解封鍵的那一刻起,已經預告一場悄然無聲的改變正在全球蔓延,如果你我的生活習慣都因為疫情,再也回不去了,那麼疫後的贏家、輸家,又怎可能如想像地那麼簡單?多少解封受惠公司正危機感十足地強化競爭力,準備疫後破框而出,華麗登場?還有更多「疫情紅利企業」,原以為已經利多出盡,卻拚命力爭上游,要證明:誰說我不行?一場重新起跑的比賽已經鳴槍,誰會是最後贏家?

日期:2022-03-16

投資理財

全球晶片短缺:誰是贏家、 誰是輸家?

PIMCO(品浩)指出,半導體產業將進入超級循環週期,晶片短缺將進一步影響半導體製造模式與通膨走勢。隨著全球科技支出持續增加,將帶動半導體產業的成長率。然而,儘管半導體產業蘊含投資機會,在PIMCO,我們仍建議投資人仍須關注部分主要風險。

日期:2021-04-21

產業時事

「零工經濟」正重塑全球產業

YouTuber、網紅、送貨員……零工經濟下,待在辦公室的時間變少了,若從近期觀察,2021年有兩個產業變化值得關注。

日期:2021-0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