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課業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33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你有多久沒有仰望星空? 神遊星空

劇作家奧斯卡·王爾德曾說:「我們都生活在陰溝裡,但當中仍有人仰望星空。」浩瀚神祕的星空讓人充滿希望,跟著天文迷與太空科技專家解謎星象,重新探索無垠天際,循著2024年難得一見的天文奇景,規畫一場別開生面的天文小旅行,為生活帶來難忘驚喜。

日期:2024-04-10

投資理財

應該讓孩子幾歲開始學理財?他讓兒女小一就有帳本和零錢包:教金錢觀最難是「這件事」

「文具架上的自動鉛筆大約25元可以買得到,我可以幫妳支付25元,因為那是妳上學的『需要』;但如果妳要買超過25元的自動鉛筆也可以,差額就要用妳自己的錢付喔!因為超過25元就是妳的『想要』。」這是發生在我與當時三年級女兒的日常對話。

日期:2024-04-06

產業時事

「當時可以到台船(2208)上班,回到村裡都覺得走路有風」陳國堅:那時台船的薪水甚至比中鋼還要好

在台船的大家庭中,除了勤奮認真的內部團隊外,一路相挺的供應商、承攬商,在台船的成長歷程中,也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

日期:2024-03-27

產業時事

10歲開始打排球磨毅力!文科二寶媽40歲才創業,安勤女董如何從工業電腦門外漢,拚出80億營收?

10歲開始打排球、文科出身的安勤董事長劉琍綺,究竟如何從一名工業電腦門外漢,打造市值超過80億的公司?

日期:2024-03-06

產業時事

學生快速交作業,還可以開一人公司!全能「AI Agent」時代來臨,將如何改變我們的生活?

前幾天我看孩子們在忙課業,發現他們在網上做環境科學的科普工作。雖然他們花了好多時間,但只寫了幾篇文章。我就建議他們用AI技術,把他們寫的文章變成視頻。你猜怎麼著?一天之內,他們就做出了好幾個內容超豐富的視頻!孩子們都說,有了AI技術,效率真的高多了,省下來的時間還能多讀點書呢!

日期:2024-03-04

產業時事

家裡兩輩都在高雄碼頭做苦力,如何栽培出3個麻省理工畢業生?2次移民讓我們家跳出階級複製

作者王裕閔是高雄出生的台灣囝仔,經過兩次移民的磨練,從台灣到阿根廷,再從阿根廷到美國,克服困難躋身入麻省理工學院(MIT)。畢業後,未選擇科技業,一頭栽進華爾街,每天在交易廳的資產價格叢林裡廝殺。職涯從金融業競爭最激烈的華爾街發跡,縱橫交錯於賣方(投行證券業)與買方(資產管理行業),發展橫跨全球東西南北,為工作與人生創造各種財富。最引以為傲的是發掘、提拔、指導過上百位的投資英才,包括科技業的投資紅人凱西.伍德(Cathie Wood),以及馳騁於紐約、蘇格蘭、日本、新加坡、中國大陸、澳紐的投資家與專業經理人。

日期:2024-03-03

競爭力

愛心衝一波!「高速傳愛助學計畫」倒數 高鐵揪你捐起來

2024「高速傳愛 助學計畫」自1/1開始,旅客愛心持續湧現,台灣高鐵公司感謝社會各界將愛心轉化成實際的力量,共同守護孩子們的秘密基地。距離活動截止日(3/2)僅剩1個星期,台灣高鐵公司與中華民國快樂學習協會期盼能幫助更多弱勢孩童,誠摯邀請各界持續響應,利用高鐵列車座位網袋內的捐款信封、車站捐款箱或用手機掃描捐款信封上的QR Code等方式踴躍捐款(衛部救字第1121363928號),讓弱勢的孩子們放學後都能獲得生活上關懷與課業的指導,繼續「快樂學習 零距離!」。

日期:2024-02-23

職場生活

國小兄妹只睡6小時,校長:沒拒學習打瞌睡「難送家暴」!年花40萬學費「優秀等於有出息」?

台北市1間知名補習班在臉書PO文分享一對國小兄妹的學習成果,同時也PO出一周7天的生活作息,引發熱議。這是因為他們1天只睡6.5小時,其他時間不是在學習,就是在補習和練琴,連晚餐都是在車上吃,甚至到夜間11點都還在念英文,半小時後才就寢。對此,教育部長潘文忠受訪時表示,國小學童處於成長階段,除了課業學習外,還是要讓孩子有足夠的睡眠、運動以及休閒,以及接觸一些童年感興趣的事物,建議家長還是要兼顧學習以及相關休閒運動、休息等等各方面的安排,對孩子的整體發展有更好的影響。至於當事國小校長則表示,尊重每個家長在課後時間的行程安排,無法評論這個行程表的好壞,但兩兄妹在校表現正常,沒有上課打瞌睡、拒絕學習等問題,和同學相處也都很好。據了解,這間補習班在台灣共有6間分校,負責人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這裡補習的孩子,有6成要出國念書。而課程引進美國小學教材,不給作業,但透過課外閱讀教材提升能力,金字塔頂端的家長很買單,學費大約1學期10萬元,而小兄妹一學期英文補習費10萬元,兩人1年就要大約40萬元。

日期:2024-02-21

產業時事

高中同學悼念陳俊翰「最極致的強大」:數學考試只靠心算、熟練世紀帝國II、還是翻白眼高手...畢業20幾年後人生啟示

來自另一個世界的多次邀約,這一次,俊翰終於決定不再拒絕,留下他很不一樣的身體,自由自在的飛翔去了。

日期:2024-0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