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課輔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7項結果
搜尋日期:
競爭力

愛心衝一波!「高速傳愛助學計畫」倒數 高鐵揪你捐起來

2024「高速傳愛 助學計畫」自1/1開始,旅客愛心持續湧現,台灣高鐵公司感謝社會各界將愛心轉化成實際的力量,共同守護孩子們的秘密基地。距離活動截止日(3/2)僅剩1個星期,台灣高鐵公司與中華民國快樂學習協會期盼能幫助更多弱勢孩童,誠摯邀請各界持續響應,利用高鐵列車座位網袋內的捐款信封、車站捐款箱或用手機掃描捐款信封上的QR Code等方式踴躍捐款(衛部救字第1121363928號),讓弱勢的孩子們放學後都能獲得生活上關懷與課業的指導,繼續「快樂學習 零距離!」。

日期:2024-02-23

職場生活

小孩好累,虎爸虎媽排滿課…最熱門家教課不意外是這兩科!學樂器每小時2000元也捨得花

北市某補教機構,在臉書分享2位就讀國小的兄妹課程表。年紀小小的他們,早上5點50分起床,寫功課、練琴,連吃飯都要在車上。直到晚間11點半才結束忙碌的一天,每天睡不到7小時,引發爭議。據悉,這是一位虎媽的要求,2位小學生滿滿的行程驚呆所有家長。華人社會重視教育,父母望子成龍,望女成鳳,不惜砸錢幫孩子規畫家教才藝課。接案平台PRO360達人網統計熱門的兒童家教課程,學科類課程,以「數學課程」最夯,佔所有兒童課程的38%。第二名為「兒童英文」也有35%,其次是「國小課輔」、「國語作文」和「電腦程式」。才藝類的家教,需求最多的是「鋼琴」也佔了25%、「舞蹈」18%,其他還有「畫畫」、「小提琴」和「書法」都是國小兒童相當熱門的才藝類課程。

日期:2024-02-22

產業時事

打破成績至上的單一價值觀 培養孩子多元的學習力

108課綱為臺灣教改帶來雙面變革,走進教育現場,不少教師憂心忡忡「新課綱把前段學生拉得更前、中後段學生真的跟不上」,讓越來越多學生因為找不到學習成就感,提早放棄自己。面對未來世界的挑戰,教育應提供孩子帶得走的能力,主動關心生活周遭、對世界充滿好奇,懂得善用所學解決問題,臺灣童心創意行動協會(Design For Change ,DFC臺灣)助師生找回學習熱情,從感受、想像、實踐到分享,培養孩子最重要的多元學習力。

日期:2024-02-07

產業時事

高雄第8選區立委賴瑞隆得票率逼近6成順利連任,宣布選舉補助款360萬元,全數捐出幫助弱勢家庭孩童

民進黨立委賴瑞隆在2024大選中,以12萬1064票、5成7以上得票率成功連任,當選第11屆高雄市第8選區立委。賴瑞隆周二(1/16)宣布表示感謝鄉親們的支持,並決定將選舉補助款360萬元,全數捐出做為弱勢孩童獎學金、弱勢孩童寒暑假課輔、弱勢家庭補助工作,希望給孩子們更好的鼓勵及未來。

日期:2024-01-16

產業時事

快樂學習協會》全台82個「祕密基地」為小朋友撐起補夢網 課輔不熄燈 接住逾七千孩童

(今周刊1411)我很喜歡鏡頭前的表演啊!之後想當攝影師,也想當導演,剪輯師也想碰⋯⋯,夢想滿多的啦!」現在就讀影視傳播系大一的曉菁,說起話來總把眼睛笑成一條線,老師們說她像諧星、是大家的開心果。她秀出自己在社群平台的短影音,搞笑、跳舞樣樣來,已有超過兩千五百名粉絲追蹤,直說喜歡幕前的表演模樣、也熱愛幕後的影像創作。採訪這天,她棒球帽下壓著一頭棕金色長髮,搭配超大號寬鬆衣,有種低調而大方的明星氣勢,談起未來,眼神閃爍,似乎已經看見無限可能。

日期:2024-01-03

產業時事

台灣高鐵攜手快樂學習協會 邀您一起守護弱勢「孩子的秘密基地」

台灣高鐵2024「高速傳愛 助學計畫」,27日宣布明年再度與中華民國快樂學習協會」攜手,幫助全台「孩子的秘密基地」免費課輔班順利運作。

日期:2023-12-27

職場生活

技職培力系列報導/他國小喪父失經濟支柱,靠木工練到出國比賽成台灣之光…如今更帶領國手邁向國際

前言:台東公東高工2023年因財務困難,被國教署列為「專案輔導學校」引起各界嘩然,因為公東高工不僅是台東少數僅存的技職學校,在校學生有65%為經濟弱勢或學習弱勢。公東高工嚴格的「實作」教育,曾成功孕育出多位國手、技工與產業老闆,今周刊「技職培力翻轉人生系列報導」,第一手記錄公東高工如何幫助更多需要被拉一把的孩子,讓來自弱勢家庭的孩子也能翻轉人生。

日期:2023-12-14

產業時事

復興原鄉》太平洋的風吹來 阿美族文化生機油然再現 擁抱傳統 都蘭國青年重振部落

(今周刊1406)都蘭國,一個僅有十餘人、平均年齡三十多歲左右的年輕團隊,他們運用最傳統的部落年齡階層制,並融入新的地方創生思惟,致力讓都蘭文化煥發新生。

日期:2023-11-29

職場生活

為陪老父最後一程毅然退休!60歲前主播葉樹姍:年輕時工作強勢,走到人生夕陽,要用餘輝溫暖他人

退休,不是結束,而是人生新篇章。前新聞主播葉樹姍,退休後沒閒著,反倒更積極投身公益,用力活出精彩人生的下半場。

日期:2023-10-11

職場生活

工程師離開台積電小宇宙,走入偏鄉「鬥智」:從被當空氣到獲得孩子信任「感謝沒讓我和社會脫節」

「退休,首先要拋棄效率。每個月收到的各種帳單,寄到的時間都不一樣,我會一項一項分開去繳,今天繳電話費、明天是電視費、後天是水電費…這樣我才能每天去跟不同的櫃台人員聊天啊。」過著退休生活已經8年的前台積電員工陳程元打趣這樣說。

日期:2023-1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