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課輔班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3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快樂學習協會》全台82個「祕密基地」為小朋友撐起補夢網 課輔不熄燈 接住逾七千孩童

(今周刊1411)我很喜歡鏡頭前的表演啊!之後想當攝影師,也想當導演,剪輯師也想碰⋯⋯,夢想滿多的啦!」現在就讀影視傳播系大一的曉菁,說起話來總把眼睛笑成一條線,老師們說她像諧星、是大家的開心果。她秀出自己在社群平台的短影音,搞笑、跳舞樣樣來,已有超過兩千五百名粉絲追蹤,直說喜歡幕前的表演模樣、也熱愛幕後的影像創作。採訪這天,她棒球帽下壓著一頭棕金色長髮,搭配超大號寬鬆衣,有種低調而大方的明星氣勢,談起未來,眼神閃爍,似乎已經看見無限可能。

日期:2024-01-03

產業時事

台灣高鐵攜手快樂學習協會 邀您一起守護弱勢「孩子的秘密基地」

台灣高鐵2024「高速傳愛 助學計畫」,27日宣布明年再度與中華民國快樂學習協會」攜手,幫助全台「孩子的秘密基地」免費課輔班順利運作。

日期:2023-12-27

職場生活

技職培力系列報導/他國小喪父失經濟支柱,靠木工練到出國比賽成台灣之光…如今更帶領國手邁向國際

前言:台東公東高工2023年因財務困難,被國教署列為「專案輔導學校」引起各界嘩然,因為公東高工不僅是台東少數僅存的技職學校,在校學生有65%為經濟弱勢或學習弱勢。公東高工嚴格的「實作」教育,曾成功孕育出多位國手、技工與產業老闆,今周刊「技職培力翻轉人生系列報導」,第一手記錄公東高工如何幫助更多需要被拉一把的孩子,讓來自弱勢家庭的孩子也能翻轉人生。

日期:2023-12-14

產業時事

復興原鄉》太平洋的風吹來 阿美族文化生機油然再現 擁抱傳統 都蘭國青年重振部落

(今周刊1406)都蘭國,一個僅有十餘人、平均年齡三十多歲左右的年輕團隊,他們運用最傳統的部落年齡階層制,並融入新的地方創生思惟,致力讓都蘭文化煥發新生。

日期:2023-11-29

職場生活

為陪老父最後一程毅然退休!60歲前主播葉樹姍:年輕時工作強勢,走到人生夕陽,要用餘輝溫暖他人

退休,不是結束,而是人生新篇章。前新聞主播葉樹姍,退休後沒閒著,反倒更積極投身公益,用力活出精彩人生的下半場。

日期:2023-10-11

職場生活

他紐約念碩士不去醫院工作、放棄買房買車1天只花200元…10年堅做「賺不了錢的生意」幫她們

32歲那年陳衍綸面臨職涯上的瓶頸,在醫院擔任兒童職能治療師的他,預見自己未來在職場的樣子,「職務到頂就是那樣。」從小就會幫助弱勢的他,讀了很多書,如《窮人的銀行家》,年輕的他心想:「我能不能去做更大層面的社會公益?」在醫院,他發現大多是媽媽、阿嬤帶著小朋友來做職能治療,互動時聽她們談起許多辛酸,甚至為了家庭、放棄自己的夢想,「可能年輕不懂事吧!就想要替她們再做些什麼。」他決定離職,以「女性」為主題創業,成立「她渴望She Aspire」。架設網站,發表500多篇女性故事,舉辦各式講座,為弱勢媽媽舉辦「公益彩妝」活動、替弱勢兒童免費輔導的「課輔班」。

日期:2022-12-09

產業時事

信義房屋攜手醫界、社造界 推「全台一家」社區防疫互助平台

新冠肺炎疫情造成社會及人心紛擾,民間夥伴開始思考如何凝聚人心由下而上,與政府共度疫情難關,新港文教基金會創會董事長陳錦煌登高一呼,邀請信義房屋共同成立平台,可用來收集全國防疫期間實際執行的互助作為,讓社區可以彼此觀摩、學習,以利渡過疫情難關,信義房屋即刻著手規劃,攜手醫界、社造界,「社區共生行動互助網」應運而生,平台首個活動即推出「全台一家-100個疫情下互助共生做法」徵件,即日起開始徵件至7月31日截止,疫情期間如何協助社區的具體作為都可以參與投稿,入選即發一萬元獎勵金,鼓勵社區把愛與希望分享給全台人民,更期望未來能作為社區緊急應變的參考之外,還能持續發揮影響力,穩定人心。

日期:2021-06-28

今選頻道

最強館長棄百萬年薪! 砸千萬退休金只為做「這件事」!

書店處處有,但嘉義民雄有間二手書店特別不一樣,每到學校下課時間,就會有許多孩子陸陸續續報到,他們不是來買書,而是來「上課」。「我們幫助清寒和跟學業低成就的學生,一對一免費課後輔導。目前有170個清寒學生,分別來自民雄、嘉義市、斗六等八個地區。」

日期:2020-12-10

競爭力

張淑芬嘆:「若孩子一開始就落後,可能脫離社會常軌」 台積電志工化身最強名師助弱勢童

「台灣偏鄉地區孩子一開始就落後,如何在未來得以有謀生能力?當孩子沒有謀生能力,就可能脫離社會常軌。」長期關心偏遠地區孩童教育問題的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董事長張淑芬,點出了這個急需解決的問題,而超過萬人的台積電志工社同仁,則化身「最強名師」,用音樂、科普實驗及陪伴,幫助弱勢學童。

日期:2020-0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