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調味醬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蘇丹紅若滲透到1原料「台灣人全中招」 別認為不會吃到!專家籲加強稽查:很多國家都發生過

辣椒粉違法添加致癌物蘇丹紅,連咖哩粉、沙茶醬及胡椒粉都中鏢。營養師吳映澄表示,除了調味料之外,最該擔心的其實是「棕櫚油」,近20年來歐盟RASFF食品預警通報的資料顯示,共有836件產品被驗出蘇丹紅,其中棕櫚油就占了207件,高於辣椒粉168件

日期:2024-03-16

產業時事

蘇丹紅風暴》王品旗下萬鮮也被「粉」撲!台中大呼過癮、五路鍋聖40業者全中鏢,王品火速發聲明

台中市食品藥物安全處今(12)日持續稽查問題椒鹽粉、胡椒粉及沙茶醬等醬料,共追查40家下游,掌握使用問題辣椒粉的各類產品共16萬2,096.34公斤,計已售出或使用12萬6,296.72公斤。食安處表示,目前相關產品已全數下架、停止使用並回收中,將持續追查下游流向、釐清數量,維護市民食安。然而這40家下游,當中驚見王品集團旗下子公司「萬鮮」,對此王品總公司火速回應,蘇丹紅事件發生時,萬鮮公司就立即啟動預防性下架,3/6已完成全台各主要通路下架商品。王品總公司發出聲明稿回應,金福華公司生產的沙茶醬因原物料問題而停供,為了維護消費者健康,蘇丹紅事件發生時,萬鮮公司立即啟動預防性下架,並在3月6日完成全台各主要通路,含超市、量販店及連鎖賣場下架商品。王品強調,消費者食品安全,是萬鮮公司最在意的事,嚴格遵守並配合政府各項檢驗及通報措施。

日期:2024-03-12

職場生活

走進千年湯泉鄉 城崎溫泉不夜城

相較於春櫻、紅葉,城崎溫泉的冬日更是一房難求。即使已近晚上十點,此起彼落的木屐聲,仍在城崎溫泉的街上不停響著,湯客仍流連在各個外湯泡溫泉,吃的、玩的小店也沒閒著,旅館接駁車來回穿梭,把待客之道做到淋漓盡致,整個小鎮,從早到晚洋溢著熱鬧的冬日氣氛。

日期:2023-12-27

職場生活

美式餐廳「TGI FRIDAYS」出包!進口調味包驗出致癌農藥,逾450公斤全退運...不合格產品還有這些

衛福部食藥署公布,知名美式餐廳「TGI FRIDAYS 星期五美式餐廳」,從美國輸入的辣味調味包,檢出殘留農藥環氧乙烷,依規定不得檢出,453公斤全數予以退運或銷毀,今年以來從美國進口輸入的調味醬,731批中已累積5批不合格。

日期:2023-11-30

漾台中:富市台中X新好生活

早餐、點心、宵夜,美味不缺席 第二市場 從早吃到晚 味蕾大滿足!

超過百年的台中中區第二市場,原為日治時期的新富町市場,又有「日本人的市場」之稱,至今建築外觀仍保留當時的日式設計。由於市場為六角形放射狀,故又被稱為「六條通」,為早期台中民生用品重要的集散市場。如今,此處仍是美食的集中地,不管是早晨還是深夜,都能找個攤位坐下,讓延續數十年的老店美食記憶,撫慰你的味蕾和心靈。這次從市場及周邊挑選了5家小吃店家,讓你來到台中,從早都晚都能品嘗屬於當地的美味!

日期:2023-05-08

職場生活

每天早餐2顆蛋+1杯豆漿!糖尿病名醫甩肉24公斤、體脂率30→18%:親身實驗逆轉「糖尿病前期」

編按:為什麼三餐吃得那麼少,那圈肚子還是消不掉?多吃蔬菜、水果,平常還會多走路,腰圍怎麼反而愈來愈寬?明明不愛甜食、不吃消夜、BMI也正常,怎麼就得了糖尿病?醫學證實,腹部脂肪除了讓身材變形,更令我們陷入「醣胖」危機,也是糖尿病、心血管疾病、中風的共同危險因子!台灣超過200萬人罹患糖尿病,更有600萬人糖尿病前期而不自知,關鍵就在肚子上的那圈「脂肪」。所謂醣胖,就是攝取過多的醣類,加上長期久坐活動少,導致體內囤積肝糖、體脂肪,致使我們陷入「胰島素阻抗」危機,這可說是慢性病的關鍵密碼。而且,更容易令我們陷入「醣胖」危機的,是潛藏在一日三餐中看似無害的「醣類」食物,包括飯、麵、麵包等主食,以及搭配的調味醬料與加工食品,比起可見的糖,例如蛋糕甜食、珍珠奶茶等,更容易讓我們失去警覺。如何改善?別急著戒醣!從一份醣開始,建立活力慢老新日常游能俊醫師行醫30年,照顧過無數糖尿病患者,自己也曾陷入糖尿病前期的危機,讓他決定「以身試醣」,各種食物下肚後親身扎針實測血糖,證明醣類份量是關鍵,並建立運動習慣,成功逆轉糖尿病前期,還瘦下24公斤,體脂率從30%降到18%,6年來體脂率都維持在20%以下!他是怎麼做到的?

日期:2023-04-06

職場生活

這種發霉後長出來的「毒物」,毒性是砒霜的68倍!專家警告:把黴菌切掉食物就能吃,這想法大錯特錯

黃麴毒素便是俗稱發霉後長出的來毒物,毒性極強,是砒霜的68倍、氰化鉀的10倍,對肝臟組織的破壞性極強,還是非常強的生物致癌劑,只要1毫克就達到致癌劑量,因此,1993年它就被世界衛生組織的癌症研究機構(IARC)劃定為1級致癌物。

日期:2023-03-28

產業時事

低調的雜貨店卻賣著5千元的高檔鮑魚罐頭!台南小店裡,50年辦桌經驗總鋪師的退休「跨界人生」

我們常常忘記雜貨店的店家也是生活在「地方」的當地人,他們的生活因為太緊密地與雜貨店綁在一起,看到他們,就等於看到他們背後的那一家店。在臺南市北區的「豐誠號」,鄭瑞豐老闆就是將雜貨店生活,活出自己獨特風格的一位經營者。有趣的是,和店頭擺設的低調感形成對比,這裡是一家有賣高級海鮮乾貨干貝和鮑魚罐頭的雜貨店!

日期:2023-03-08

職場生活

年貨採買這3種?食品抽驗白木耳7成農藥殘留、豆乾防腐劑超標...全聯、知名飯店全入列

買年貨注意!為保障採購年節應景食品之衛生安全,台北市政府衛生局於農曆年前至北市賣場、傳統市場、餐廳、食品行、小吃店等地點進行年節食品抽驗。今(1/9)日公布抽驗結果,包括全聯、上海鄉村、餡老滿、台北凱撤大飯店以及黃日香等知名通路所販賣的年貨都有不合格的產品,相關產品已依規定下架。北市府此次共計抽驗白木耳、竹笙、巴西蘑菇、即食豆製品、花椒、生鮮肉及其加工品、生鮮水產及其加工品、烘焙食品、金針、糖果及果凍、堅果加工品、米濕製品、生鮮蔬果、複合式餐食、澱粉製品、蜜餞、調味醬等計180件,其中16件品質檢驗不符規定(含2件標示同時不符規定,不合格率8.9%)。

日期:2023-01-09

職場生活

代客烹調鮮食鋪 牛排、披薩、義大利麵

面對市場琳琅滿目的大量食材,優劣不定的品質常讓人不知如何挑選。街區的小型肉品、海鮮食材鋪,除了幫客人做好第一關的品質篩選,合格才進貨上架,兼賣搭配調料、分享交流煮法之餘,更有專業主廚現場代客烹調,讓懶人只需要動一張嘴挑貨就能嘗美味。

日期:2022-1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