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調控的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6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黃崇仁再出手1.3億買豪宅!「存房術」驚人手握市值15億房產…大老闆買房背後有這2個原因

力晶集團創辦人黃崇仁繼「文華苑」、「華固名鑄」、「台北時代廣場」後,不動產布局再下一城,這次不買東區豪宅,改買西區!位於中正區延平南路上,屋齡僅3年的「宏璟帝璟苑」,謄本資料顯示力晶科技與其隸屬集團智豐科技,購置17樓兩戶,實價揭露為2022年交易,總價分別為6760萬元、6550萬元,合計砸下逾1.3億元,單價則各為96.3萬元、103.6萬元,坪數是77.4坪、68坪。

日期:2023-11-30

品味人生

諾貝爾生醫獎揭曉!他們發現關鍵方法,開發mRNA新冠疫苗⋯2科學家先拿唐獎再獲殊榮

編按:諾貝爾獎於今(10/2)日陸續揭曉,今日公佈生醫獎,由匈牙利裔美籍女科學家卡塔林·卡里科(Katalin Kariko)和美國科學家德魯·魏斯(Drew Weissman)共同榮獲殊榮。他們兩人研究mRNA,開發COVID-19疫苗挽救人命,因此獲獎。去年唐獎生技醫藥獎揭曉,卡塔林·卡里科(Katalin Kariko)和德魯·魏斯(Drew Weissman)就因發現關鍵的疫苗學觀念和方法,成功開發對抗新冠肺炎(COVID-19)mRNA疫苗而獲獎。唐獎儼然成為諾貝爾得獎的前哨。

日期:2023-10-02

產業時事

綠電支撐企業國際競爭力 在地綠電決定城市競爭力

根據經濟部發布的《2022年中小企業白皮書》,臺灣目前的中小企業超過159萬家,占全體企業的98%,其就業人口約占整體的8成,銷售額超過26兆元。2021年受到疫情影響,許多駐外台商回流投資,帶動了中小企業的內外銷表現,卻也使年度用電量不斷攀升,能源議題亟需解方。中小企業一直是臺灣經濟的命脈與基石,面對減碳需求,中小企業受制於產業性質、規模與融資等條件,能源轉型相對困難,地方政府如何運用資源規劃綠電發展,帶領中小企業迎向綠色時代,將會是城市競爭力的關鍵。

日期:2023-09-12

職場生活

老是這裡痛那裡痛是無病呻吟?長期忽略的「慢性疼痛」也是病,除了手術還有其他治療方式嗎?

經常疼痛的人常常會伴隨睡眠失調、工作效率差等問題,所以旁人會覺得為什麼這個人常常很暴躁。而且有慢性疼痛(超過三個月)的患者,身體對於疼痛的閾值會越來低,更容易受疼痛影響且藥物容易失去原本的效果。最終導致各種失能如無法工作或是無法參與社交活動。

日期:2023-08-13

產業時事

政治任務高過貨幣專業 潘功勝從救民企、救房市出發 習近平內外交迫 中國央行新行長出線內幕

沒有周小川的明星光環,也缺乏易綱的國際學經歷,新任人行行長潘功勝步步跟緊習近平的政策,在避免貪腐違紀的前提下,強力支持民企與房地產。

日期:2023-08-09

產業時事

友達、群創去年合計虧近500億 加速強攻車用、醫療新戰場 面板雙虎驚傳關廠 為何投資人免驚慌?

面板雙虎友達、群創去年各虧損逾二百億元,不僅十年來賠最慘,據傳年底將各關一座廠。從虧損到關廠耳語紛飛,面板新「慘」業時代又來了嗎?

日期:2023-04-19

產業時事

工研院奧斯卡金獎揭曉 五大關鍵領域科技 助產業敏捷應變贏先機

隨著臺灣逐步邁向與疫情共存的新常態,對經濟發展與日常生活帶來重大轉變,臺灣需提早布局,透過藍海策略與敏捷應變,才能從中突圍搶得先機。素有工研院奧斯卡獎美稱的工研菁英獎,今(28)日公佈五項金牌創新技術,分別是:「新穎標靶青光眼藥物開發計畫」,針對青光眼患者研發之全球首創雙標靶機制,降眼壓的成效優於國際領先大廠3倍;「先進半導體薄膜設備智慧製程系統」以全球首創全程數位調控的軟硬整合技術,有效縮短半導體薄膜製程調機時間約95 %,協助半導體業邁向淨零碳排;「臺灣5G O-RAN關鍵智能管理控制軟體」為國內第一套自主專網核心技術,讓5G基站提供聰明節能兼具不中斷服務;「高能雷射銲接應用與國產化設備推動」則解決雷射銲接仰賴進口痛點,幫助傳統銲接業轉型升級;「翻轉臺灣面板產業之micro-LED顯示技術」領先全球低碳排高解析的micro-LED顯示與感測整合系統,幫助臺灣面板業重返榮耀。這些前瞻創新技術運用敏捷創新為產業提出解方,創造出疫後產業新價值。

日期:2022-07-08

投資理財

台積電一進駐,高雄建案開價跳漲10萬 花敬群直言「那就是炒作」,3招斷投資客生路

台積電將進駐高雄促使周邊房價直直漲,也讓南部房價上漲成為外界關注焦點,質疑有「炒房」疑慮,而愛山林董事長祝文宇日前在法說會中直言「便宜的房子沒有了」,明年房價仍會看漲,更令不少年輕人更擔憂,未來是否一輩子買不起房?對此,財訊傳媒董事長謝金河認為,南部房價上漲很大作用為南北差距再平衡,並強調房地產要用來住;內政部次長花敬群則說,南部房價長期與北部落差大,大家所得與經濟環境其實沒差那麼多,並透露,正評估針對預售屋換約修法納管,斷絕投資客過度炒作行為。

日期:2021-12-05

產業時事

恆大危機讓中國政府進退兩難…IMF前首席經濟學家:是他們把自己逼到了絕境

「對中國政府來說,這是一道如鯁在喉的『第22條軍規』……。」面對《今周刊》的詢問,曾任國際貨幣基金(IMF)首席經濟學家、現任美國哈佛大學經濟學及公共政策講座教授的羅格夫(Kenneth Rogoff)如此比喻。

日期:2021-10-18

產業時事

全球面臨缺電危機,台股嚇出冷汗!煤炭、天然氣漲不停,「這產業」的投資機會反而浮現

中國大陸的限電讓台灣股市嚇出冷汗,加權指數自9月高點以來下跌了約6%,中國限電政策根本原因為何,眾說紛紜,有一說是因為高升的煤炭價格,現在即從這議題來探討。

日期:2021-1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