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調整期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13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受惠美AM市場成長,東陽、帝寶獲利再創高!汽車售後、自行車升溫,12檔逢低布局精選

龍年台股頻創歷史新高,當眾人目光聚焦在電子股、尤其是AI之際,還有一些業績不錯或有復甦跡象的產業,不該被市場遺忘,值得中長期追蹤。

日期:2024-02-27

職場生活

雞蛋買氣差囤貨還沒消,本週蛋價不調整…為何早餐店「加蛋一樣15元」?闆娘神回一句讓他收回抱怨

過了春節、元宵節,國內雞蛋買氣仍然不見增長、囤放蛋量未消化完畢,台北市蛋商公會理事長林天來表示,本週蛋價暫不調整。不過就有網友困惑,蛋價現在逐漸穩定也不缺蛋了,為什麼早餐店加蛋的價格依舊是調漲後的15元?

日期:2024-02-25

投資理財

台海兵凶戰危?老謝點名這兩處「危險100倍」!若讓中國奪台,美國將面臨四大後果

對於近期地緣政治局勢,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日前接受節目專訪時表示,雖然全球戰略專家都在講「台海很危險」,但他認為在亞洲有兩處比台海情勢還危險,首先就是南北韓,其次則是有百年世仇的中國與日本。謝金河解釋,南北韓局勢「比台海危險100倍」,主因是台灣海峽讓兩岸相隔至少140公里,但南北韓北緯38度交界「腳一踩就過去了」;至於日本,他認為兩岸這幾年爭執都只在乎主權,然中日則是有「血海深仇」。不過謝金河也強調,若台灣被中國拿回去,將導致四種後果:第一,亞洲國家會被迫全部倒向中國;第二,美國百年霸權將立刻跌斷兩條腿;第三,美元可能會崩潰;這也導致第四點,美國財政崩盤,讓美國霸權不復存在。因此,謝金河表示,這也是為何美國用盡各種手段對付中國,若要削弱中國崛起的力量,就要削弱中國經濟實力,美國對付中國的力道從來未軟掉過,因此他認為中國經濟調整期最長將達30年。

日期:2024-02-13

投資理財

台股重挫400點「一周連四黑」,元月行情落空!分析師揭3大操作方向:留意宏碁、華碩IC設計族群

台股 2024 第一週股市就重挫,台股本週出現連四黑,一週就下跌 411 點,也跌破了 5 日、10 日、月線,殺的許多投資人措手不及,台股跌破月線後,多頭走勢還能延續嗎?說好的元月行情怎麼不見了?想必是現在多數投資人想疑問。

日期:2024-01-06

投資理財

「幫你把明牌選好了」博達案、康友案、如興案…只看財務3表不夠!這平台可排除投資地雷

第一金證券與精誠資訊週一(12/25)共同宣布,台灣第一個「ESG智能永續指標數據平台」正式上線,平台將提供投資人經由AI演算的ESG產業投資資訊,包含ESG個股指標、環境面、社會面、治理面等統計圖表資訊,並佐以產業比序,投資人可針對個股ESG指標評分查詢,做為投資參考。

日期:2023-12-25

投資理財

尋找台積電3奈米受惠飆股! 專家解讀:不只供應鏈吃香,護國神山用水概念股可留意

展望2024年股市,市場樂觀看待上看2萬點?曾任政府委外四大基金代操經理人、《國家級基金操盤手選股教戰手冊》作者黃豐凱認為:「只能期待,但不容易來到。」他觀察上攻1萬8千點都必須靠「運氣」,此運氣可能來自俄烏戰爭的結束,或許有機會出現災後重建商機,屆時面板、航運、螺絲螺栓、鋼鐵等可能受惠。

日期:2023-12-15

產業時事

二○二四年電子業兩大亮點:AI伺服器與電競 10大科技廠法說關鍵盤點 景氣春燕來了?

電子業普遍期盼景氣將從今年的谷底翻揚,但是利率仍高、戰爭接連發生,明年全球電子業的景氣,到底是什麼樣的狀況?

日期:2023-11-22

投資理財

手上00878終於填息,12月更換成份股再加碼?達人指點買進價位:這樣買年化殖利率有7%!

台股自11月至今拉出一波逾7%的漲勢,激勵全台最長青的高股息ETF元大高股息(0056)上週順利填息,創下連續13年配息且填息的紀錄。然而,在上週四(11/16)除息的國泰永續高股息(00878)一度演出貼息行情,直到周二(11/21)盤中觸碰除息價20.69元,終場收在20.67元也算是順利填息了。在00878即將啟動換股潮之際,投資人究竟還能不能買進、套牢的還要補貨嗎?

日期:2023-11-21

產業時事

延長退休年齡會是阻止勞保破產的最佳解方嗎?英國前央行副總裁:人口老化下的養老金改革挑戰

上個世紀人類預期壽命提高是巨大的成就,但也帶來了一項巨大的挑戰:工作年齡人口必須供養越來越多老人。日本是65歲以上人口對工作年齡人口(20~64歲)比率最高的國家,而展望未來50年,該比率在先進經濟體將倍增,屆時每一名勞工將供養至少一名老人。多數中等收入國家目前的人口比富裕國家年輕得多,但它們的人口正迅速老化,而且國家遠未臻先進國家人口開始顯著老化時的發展階段,可以用來處理人口老化問題的資源因此較少。在非洲和南亞的低收入國家,人口往往相當年輕,它們的挑戰是創造足夠的就業機會,以及建立機制以確保國家將來有足夠的養老金。

日期:2023-11-01

投資理財

國人外匯存款逼近九兆 錢該往哪擺 升息步尾聲 美元短中長期獲利配置術

自聯準會暴力升息以來,「美元」成為理財關鍵字,國人外匯存款年增率連二十個月雙位數成長。在利率即將觸頂的關鍵時刻,外幣資產又該何去何從?

日期:2023-0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