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調整薪資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3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地方民代公費助理補助費24年沒漲,藍喊加碼5成!民進黨團支持但不樂見無限加碼:村里長不能納入

地方民代公費助理補助費24年沒有調整,國民黨立委提案修法大幅調整50%,並將村里長納入。民進黨立法院黨團表示,完備公費助理制度可以討論,也傾向正面支持,但不包括村里長部分,更不樂見無限制加碼,被社會質疑自肥或有綁樁之嫌。

日期:2024-03-13

產業時事

無印良品遭爆多年來「沒發年終」 業績漲15%也沒有你的份?員工揭血汗內幕、公司緊急滅火聲明

以簡約風格、平價雜貨為主的日系品牌「無印良品(MUJI)」,是許多人在挑選日常生活小物、居家服飾喜愛的品牌之一,不料近日卻疑似有員工集體爆料,入職以來從來沒領過年終,甚至即便今(2023)年,台灣公司業績成長15%繳出亮眼的成績單,依舊不發給員工年終。對此,無印良品隨後發聲明表示,4月及10月季節獎金都有2個月以上的發放,今年一樣會照常給予,至於為何沒發年終「將另行以公告方式說明清楚本次獎金未發放原因,敬請理解」。

日期:2024-02-09

產業時事

一個廉價航空,為何能發出14個月超狂年終?台灣虎航打趴長榮航、星宇的秘密:抓到這2棵「搖錢樹」

台灣虎航年終獎金10.8個月,最高可以拿到14個月,是航空業界最高。虎航董事長提出2大關鍵策略,力拚下一個營收新高。

日期:2024-02-06

職場生活

長榮機師拿下合法罷工權,不排除過年啟動!會突襲讓旅客撲空?現在投保旅遊不便險來得及?

桃園市機師工會長榮分會與長榮航空間的勞資爭議,日前於1/8起由工會「非長榮分會」其餘會員進行罷工投票程序,1/21截止投票後,工會於周一(1/22)上午統一進行開票,會員1398人有910人領票,開票結果900票同意、僅10票不同意,取得合法罷工權。機師工會表示,不排除春節前後正式啟動罷工,但會在24小時前預告,細節會在週四(1/25)理事會上討論決定,希望長榮航能和工會溝通。交通部長王國材則是表示,交通部會與長榮航空溝通,並隨時掌握最新狀況,現在到春節還有一段時間,現在會不會罷工還言之過早,將盡量溝通協調,過去機師工會都比較理性,還是相信他們。面對可能發生的罷工,影響旅遊行程,現在投保旅遊不便險還有用嗎?

日期:2024-01-22

產業時事

長榮航年終6個月、明年加薪5千提前公布釋善意?工會仍釀罷工:片面宣布消息為何不和勞方協商

今周刊編按:長榮航空日前被控人力不足、苛扣成本等因素導致安全事故頻傳,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旗下的長榮分會,12/22起發動罷工投票,不排除過年要突襲罷工。而長榮12/25提前宣布,發放創公司歷年新高「6個月年終」以及針對各個職員祭出5000~2萬元的調薪幅度,但是機師工會研究員陳柏謙強調,資方片面宣布年終、加薪,雖然薪資也是罷工的一環,但長榮最重要的是仍未與工會坐下來協商套論一個長治久安的機制。至於後續行動會如何,陳柏謙表示一切等1/4罷工投票結束後決定。

日期:2023-12-25

職場生活

加薪潮來襲!家樂福喊明年調薪10%「業界最高」,美廉社最多9%...全聯店經理年薪有百萬

零售、餐飲業大缺工!業者也祭出加薪政策盼能留住人才,家樂福周三(12/13)宣布,明年加碼提升薪資福利,明年1月份調漲正職基層薪資平均幅度10%,同時提升其他福利事項。而全聯也有加薪計畫,公司指出,每年都會穩定調薪,幅度約4%幅度,預計在明年1月1日調整。而美廉社自明年3月1日起,將視職階調整薪資,漲幅為7%至9%,門市人員加薪7%、副店長8%、店長9%。

日期:2023-12-13

職場生活

不能期待?年終獎金今年平均1.08個月恐10年新低…金飯碗還是穩!金融業1.83連12年居冠

104人力銀行周三(11/29)發布最新《2023企業年終及2024薪酬趨勢大調查》,發現今年年終僅1.08個月,創10年來新低。不同的是,整體年薪達69.4萬,比去年增加2.5%,創下8年新高。人力銀行解釋,今年景氣差影響企業營運,連帶影響員工的年終獎金。只是由於缺工浪潮,讓企業願意調高固定年薪留才。

日期:2023-11-29

職場生活

苦等發薪日...老闆總是拖拖拖?勞動部訂指導原則,百人以上公司最晚「這天」前要給

每月發薪日是勞工最期待的日子,大部分的公司都會在月初發放,不過仍有少部分勞工向勞動部反映,公司拖到20號、甚至月底才發薪水,已影響到生活,對此,勞動部今(9)日訂定相關指導原則,將輔導未在15號前發放薪資的事業單位提前發放,最終目標是希望100人以上事業單位可在5號前發放、99人以下則是7號前發放。

日期:2023-02-09

職場生活

醫療體系它們年終給最多!長庚發5個月+2萬大紅包、新光上看3.75…台大比照公務員這數字

歲末年終,企業也開始發放年終獎金,長庚醫院周五(1/13)宣布,今年將發放5個月年終獎金,還有額外加碼2萬元獎勵金,總計發出44.5億元,今天就會入帳。而新光醫院則是發出3到3.75個月年終獎金以及3千元防疫獎金,台大醫院則比照公務員發放1.5個月年終。

日期:2023-01-13

產業時事

兵役延長一年》蔡英文稱「無比困難的決定」...決策內幕曝光!2021年「他」建議的,卻因敗選差點喊停

台灣兵役延長案展現自我防衛的決心;不過,這項重大政策,一度因為民進黨九合一選舉大敗,幾乎胎死腹中,蔡總統最後展現國家領導人的高度,拍板定案。根據《財訊》報導,蔡英文總統日前召開國安高層會議後,拍板決定自2024年起役男的義務役由現行4個月延長為1年,同時強化訓練內容並大幅調整薪資。為了宣布兵役延長政策,蔡總統也在暌違744天後,首次召開接受媒體提問的記者會。這場記者會,不但受到國際媒體高度重視及報導,也讓國內國防領域相關人士、民代大大鬆了一口氣;因為蔡總統的決策過程推遲許久,甚至一度傳出可能喊停,有人形容,驚險程度宛如電影《驚爆13天》。

日期:2023-0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