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調查小組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4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醫師開錯刀還要求補簽「同意書」!偽造文書讓他直接沒工作…民生醫院徵才無經驗也可,醫:能不出包?

高雄民生醫院驚傳發生「開錯刀」的重大病安疏失,由工友協助送患者進手術房,卻推錯病患,且從病房護理師、手術室護理師,到麻醉跟執刀的外科醫師,全都沒發現。為何會發生如此離譜事件?民生醫院副院長張科說明,是因為主治醫師未依照SOP流程,直接打電話給護理站要求送病人到開刀房,中間跳過由開刀房護理師打電話給護理站護理師後,進行病患傳送,才會出大差錯。高雄市衛生局也宣布,免除院長顏家祺職務,主刀醫師事後甚至涉嫌病歷登載偽造,被加重處分,兩大過免職,並移送法辦。麻醉醫師、開刀房護理師、病房護理師及運送工友「未依規定落實病人辨識」均記過1次。

日期:2024-04-11

職場生活

「台版黑暗榮耀」豐中案滿1年,逆轉認定師長霸凌成立…涉案學務主任只「停聘2年」挨批輕放

被稱作「台版黑暗榮耀」的台中豐原高中學生輕生案,歷時1年、經過3次調查,最終結果大逆轉,包括前學務主任等3人被認定霸凌成立,但相關懲處卻讓民間團體、家屬質疑輕放,難以接受……。

日期:2024-02-22

職場生活

辣椒粉含致癌物「蘇丹紅」,連蝦味先都中!裕榮食品聲明:我們也是受害者...超商、賣場買到如何退貨

致癌物「蘇丹紅」危機延燒,除了日前公布的19項產品以外,現在連老牌零食「蝦味先」也中招。蝦味先香辣口味經高雄衛生局抽檢,其使用濟生公司供應的辣椒粉添加「蘇丹紅」須下架。裕榮食品發布聲明表示,進貨來源皆有符合法規標準衛生檢驗報告文件,然因原料供應商疏失致生此事,對消費者及社會大眾所產生不安及疑慮,致上萬分歉意。家樂福表示,查驗「蝦味先商品」疑慮4款口味商品,「蝦味先-香辣口味、蝦味先香辣夾鏈包、裕榮綜合包、蝦味先組合包」已預防性下架,待後續該系列商品檢驗無疑後才會恢復上架,如期間內顧客有購買此4款系列口味商品,可持購買證明(商品與發票)辦理退換貨。愛買則指出目前查驗 「蝦味先-香辣口味、蝦味先綜合包、裕榮蝦味先香辣超派包綜合包」共3款疑慮商品,日前已下架,並開放3月15日前持發票與實品到店退貨;大潤發部分則說明接獲通知現已預防性全面下架(香辣口味),消費者若對該產品有疑慮,憑1/8以後的發票可退換貨,退換貨辦理時間截止日到3/31。經查流出的辣椒粉分別流入台北市372公斤、新北市914.4公斤、桃園市275.1公斤、台中市30公斤、台南市40.5公斤、雲林縣12公斤、宜蘭縣12公斤、屏東縣72公斤及高雄市8公斤。

日期:2024-02-22

產業時事

一滴水可循環用3.5次!日本「地下水之城」官員實地訪查讚嘆,揭台積電為何是環保優等生

正在迎接台積電晶圓廠明年啟用的日本熊本縣,組成調查小組來到台灣。調查小組走訪台灣的竹科、中科,以及台積電中科15廠;調查結果出爐,對園區內的半導體廠環保表現按了讚。這是一場嚴格考驗。因為,熊本被稱為「地下水之城」,縣內熊本市居民用水100%來自地下水。熊本縣居民與官員對工業汙染,更有源於歷史悲劇的深惡痛絕情緒。

日期:2023-11-08

產業時事

日本「地下水之城」官員實地訪查,揭台積電為何是環保優等生 半導體練出的台股環保尖兵

(今周刊1403)正在迎接台積電晶圓廠明年啟用的日本熊本縣,組成調查小組來到台灣。調查小組走訪台灣的竹科、中科,以及台積電中科15廠;調查結果,等於對園區內的半導體廠環保表現按了個讚。通過嚴格考驗,某種程度,代表台灣半導體產業練出的環保供應鏈,具有一定實力。

日期:2023-11-08

產業時事

國小生被導師從教室拖行下樓,哭喊「我要死」…校園霸凌吃案頻傳,誰讓老師「每天上班先把良心放家裡」?

「其實大家都看到了,A生長期被導師咆哮謾罵,有次老師情緒失控,把他從教室一路拖行下樓,穿過大半個操場。」目擊者嘆了口氣說,「後來A生狀況愈來愈糟,幾次在走廊哭喊『我不要在這個世界上,我要死⋯⋯』,但我們能怎麼辦,學校暗示不要通報,對不聽話的老師施壓送考核,誰敢出面?」

日期:2023-08-23

產業時事

是誰縱容狼師與霸凌者? -校園黑箱吃案實錄-

(今周刊1392)國小狼師性侵女童,被校長、行政人員聯手護航掩蓋,國中教師長期凌虐施暴學生,多次躲過解聘案續執教鞭,各種光怪陸離的「搓案」亂象,活生生在全台校園上演,是誰讓大人得以隻手遮天,對加害者輕懲縱放?孩子們身處的教育現場,還藏著多少危險黑幕?

日期:2023-08-23

投資理財

她被AI語音詐騙,甜美女聲應答超流利,假投顧拐走2000萬! 7成難辨真偽…如何能擊破「完美騙局」

科技快速發展,詐騙集團的手法也再升級!現在只要AI有了語音樣本,幾秒鐘就能複製一個人聲音,近期美國就發生大量AI語音詐騙案,詐騙集團透過電話,假冒被害人的親友騙取財物。台灣也出現了AI語音詐欺案例,詐騙集團為了節省成本,開始使用AI語音誘騙受害者加入投資社團,這類AI能辨識人類語意、情緒,與被害人對答如流,誘騙受害者主動加入詐騙投資社團。

日期:2023-08-17

產業時事

獨立董事每年開幾次會就能拿高額報酬?6成獨董拿不到100萬!ESG「永續治理與獨立董事調查」出爐

中華獨立董事協會與《今周刊》合作,於今(2日)舉辦了「永續治理與獨立董事關鍵調查」記者會,從董事會的高度審視公司治理和ESG永續發展行動的實際成效,並提出相應的永續治理改進方向及建議。調查結果也打破了外界對獨立董事每年只須開幾次會就能領取高額酬勞的刻板印象,獨董協會調查發現,我國有六成的獨立董事每年的報酬都低於100萬元。

日期:2023-08-02

產業時事

全台最大律師公會改選理監事,兩派人馬混戰!7成律師都加入「北律」,會計侵占公款案、選制成焦點

台北律師公會(北律)正如火如荼進行理監事改選作業,改選中的兩派人馬,大致可分為與現北律現任執政團隊較有淵源關係的「行動者聯盟」,對上「北律維新」加「監督者聯盟」為主的挑戰者。這次選舉討論焦點,圍繞在去年發生的公會內李性女會計侵占約6000萬元公款的事件上。北律前李姓女會計涉嫌在2013至2019年間,侵占公會公款超過6000萬元,其行徑在2020年公會改選理監事時被發現,經過調查後,台北地方法院在審理後,於2022年底依「業務侵占罪」判李女4年有期徒刑。

日期:2023-0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