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調漲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608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日本櫻花季人山人海!現在進行式的「觀光立國」,台灣人是「最大金主」

每年三月下旬至四月上旬正值日本櫻花花期,今年恰逢櫻花比往年開得晚,讓許多原本趕不上花季的觀光客得以一睹櫻花盛開的丰采。美麗的櫻花讓許多遊客看得如癡如醉,但櫻花所在之處也是人山人海,不少地方在欣賞櫻吹雪的同時,也得承受人流推擠。

日期:2024-04-17

產業時事

藍白來勢洶洶 欲扭轉能源、兩岸既有政策 民生議題攻防 卓內閣須主動出擊

善於溝通協調的卓榮泰接掌賴清德政府首任閣揆,面對藍白在野陣營,執政挑戰壓力大。綠委示警,新內閣須堅守既有政策,主動出擊民生議題,才能化解「朝小野大」困境。

日期:2024-04-17

產業時事

缺乏政府監督 民團憂市場、醫療失序 取消參考範圍 掛號費亂象誰來管?

衛福部因法理及讓醫療院所反映成本,三月四日廢止長達十四年的掛號費參考範圍,並指市場機制、公平會及地方衛生局可避免哄抬價格;民團卻擔心掛號費及醫療亂象再度湧現。

日期:2024-04-17

產業時事

台泥蘇澳35 MW E-dReg儲能啟用!台泥斬獲台電電力交易價格最高項目,攻下72%市佔

台泥布局儲能再有斬獲,周一(4/15)宣布在宜蘭蘇澳建置的35MW E-dReg儲能系統正式啟用參與台電電力交易。台泥指出,E-dReg儲能是目前台電電力交易產品中平均結清價格最高的,台泥占國內E-dReg儲能總容量72%達到145MW,收益已顯現。台泥表示,目前台泥已是台灣最大電力交易聚合商,今年底前另一東部50MW E-dReg儲能案場也將分二期陸續併網,進一步鞏固在台灣儲能領域的領導地位,也以具體行動支持能源轉型。

日期:2024-04-15

保險稅制

政府發錢了!勞保年金抗通膨5月調升「6月入帳」,91萬退休勞工受惠 勞保局:最高調幅7.59%

勞保的老年年金有依照物價調整的機制,隨著近年來通貨膨脹,勞保局為了避免退休金被通膨稀釋,預計2024年有8個年度累計成長率跨越5%,5月預估會開始調升,這次大約有91萬退休勞工受惠。

日期:2024-04-15

投資理財

高盛看好黃金年底衝2700美元,45年銀樓業者驚呼:這輩子沒見過的高價...「一錢上萬元也不為過」

上週在國際間戰事一觸即發緊張氛圍,國際及國內金價持續寫下新高紀錄,不僅高盛上看金價年底前會來到為每盎司 2700 美元,上週五 (12日) 國內銀樓黃金牌價來到每錢 9480 元,黃金資訊觀測站收在每錢 9360 台幣的牌告價。台北市金銀珠寶公會副理事長石文信表示,黃金近期出現這輩子沒看過的高價,但他認為在國際利多因素推升下,黃金漲勢可望穩健上行,挑戰每錢台幣 10000 元 ,12000 元也是指日可待。

日期:2024-04-15

投資理財

4月電價漲租屋族慘淪「肉多肥羊」 電費、租金亂漲「1情況」可拒付!最高罰房東30萬

電費自今年4月起已全面調漲,讓不少租屋族擔心房東會藉機調漲租金、電費,其實如果遇到相關情形,房客是可以拒絕支付,還能向地政局或消保機關申訴。

日期:2024-04-10

產業時事

一個人薪水能負擔所有開銷?9成認靠自己很難…如何擺脫薪貧族?月薪要加「這麼多」才有辦法活

電價漲、物價蠢蠢欲動,求職網站調查發現,有9成上班族自覺薪水不夠用,且有半數人認為,情況正因為通膨而惡化。yes123求職網發言人楊宗斌憂心表示,勞工一旦成為「月光族」或「窮忙族」,為了財務的收支平衡,甚至在下班後,還得去兼差賺外快,將無力兼顧到生活品質。

日期:2024-04-10

產業時事

今周重磅》通膨蠢動,3月CPI能否降回2字頭?花蓮震後嚇壞美光、喊暫停記憶體報價,南亞科法說看後市

上月,為了應對蠢蠢欲動的通膨,央行無預警宣布升息半碼,跌破市場眼鏡。本周主計總處將公布最新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將左右未來國內利率政策。403花蓮地震,國內半導體廠嚇了一大跳,儘管並未造成嚴重損害,不過記憶體大廠美光率先宣布暫緩報價,也讓國際二大廠跟進,是否代表記憶體報價看漲,就看本周南亞科法說會釋疑。1、通膨蠢動、央行突升息 3月CPI是否回到2字頭?2、花蓮地震嚇壞記憶體廠,美光暫停報價 南亞科法說會釋疑3、高階手機需求何時復甦 大立光法說將釋風向球

日期:2024-04-08

投資理財

30~50萬工程零付款,就是在賭!顏炳立:現在是預售屋的武林「但把LV賣成愛馬仕就誇張了」

戴德梁行週一(4/1)舉辦2024年Q2房市趨勢記者會,戴德梁行總經理顏炳立觀察到,第1季預售屋市場熱銷,最主要原因是資金非常多,尤其ETF兩周就可募集到近2千億,代表民間游資非常多。「預售市場用小宅熱炒到雞犬升天到雞飛狗跳,一整年都會這樣。」他提醒,以通膨、缺工、缺料、資金多等題材,合理化推升房價與市場買氣,小白恐被割韭菜。另外他指出,台灣是「台積電的武林」,「從桃園、苗栗、新竹、台中、嘉義、台南、高雄,台灣是遍布台積電的島,替每個地方帶來1萬至1.5萬工作機會,當高科技人賺到錢,就會去買房;低總價1千多萬買個2~3戶就可以收租,雖然投報率不高,但年輕人就很爽,因為可以當房東。」

日期:2024-0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