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調頻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4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盛齊聯手大世科44MW 大型儲能EMS技術開發 領航新能源市場

盛達集團(股票代號:3027)子公司盛齊綠能攜手大同世界科技(股票代號:8099)與大同(股票代號:2371)子公司大同智能,積極投入太陽能及儲能供應鏈市場,三強首度聯手合作EMS大型儲能系統技術開發案,將應用於大同桃園大園重二廠興建44MW/158MWh之「E-dReg增強型動態調頻備轉」儲能系統案場,除了提升運作效率,也能有效強化電網韌性以及緩解尖峰供電壓力,協助國家電網和能源分配管理智慧化,順應全球能源轉型政策,預計今年市場需求大增將加速電力及新能源事業爆發性的成長。

日期:2024-02-27

投資理財

龍年股債兩頭賺!高股息ETF仍有五年好光景? 謝富旭:買債分層次,4.5%到7%甜甜價這樣算

迎接龍年,今周刊存股助理電子報總編輯謝富旭在《毛利小姐變有錢》解讀高股息ETF、傳產股與債券ETF投資,強調2024年投資人應把握「守成、突圍」原則,在守住去年獲利同時,伺機找尋今年投資價值浮現商品。

日期:2024-02-12

產業時事

高中肄業黑手上演AI奇蹟 健策董事長 趙宗信

據說是因為自認口才不佳,所以在2009年股票掛牌上市初期後,自此十多年來,健策董事長趙宗信絕少接受媒體採訪。「我……不喜歡讀書。」在這次與《今周刊》的訪談過程中,趙宗信先是這麼說自己;但一路回憶創業以來的轉折跌宕,他與健策的故事,卻藏著教科書裡讀不到的拚搏生命力,一種源於匠人魂的生命力。

日期:2023-12-27

產業時事

建智慧電力物聯網、推綠電團購 星星電力搶當永續三贏造浪者

泓德能源是近年來表現最亮眼的太陽能光電業者,併網量連三年擠進前十大,以打造能源界Uber為願景目標,躋身台灣前五大太陽光電投資與系統商,為打造發、儲、售、充四大兼備的綠電王國,子公司星星電力肩負重任,建構智慧電力物聯網,搭配智慧雲端服務系統,使電力可視化,後整合儲能系統推動綠電團購(APPA),協助用戶取得綠電與憑證,實現全民購電廠的最後一哩路,成為環境、綠電與生活的三贏造浪者。

日期:2023-10-19

產業時事

台塑石化能源轉型邁大步 成立福能公司 盼成企業創能減碳新幫手

身為石化產業的領航者,台塑石化公司從能源、生態等面向著手逐步轉型,不斷投入技術研發,導入人工智慧進行製程改善,整合經濟、環境、與風險控管,提升自身競爭力的同時也能帶領產業升級,為產業轉型設立新典範。甫成立的福能公司更是以再生能源與儲能為標的,以創造清潔能源、永續社會發展、倡導有責消費與生產為公司願景,期望成為企業創能減碳的幫手,RE100企業社會責任的助力!

日期:2023-09-15

產業時事

「九蛙」全露還有85%蓄水量!日月潭化身護國神潭搭配「通霄快打部隊」調度:1滴水能發N次電

台電以起停反應快速的通霄電廠小型燃氣機組作為「快打部隊」,搭配「護國神潭」日月潭的明潭、大觀,及興建或評估中的石門、大甲光明、牡丹水庫等水力抽蓄發電,發揮「水火同援」效果,因應能源轉型帶動的再生能源發電量併網需求,也應對氣候變遷、經濟成長帶來的供電挑戰。電力調度專業的台電發言人吳進忠表示,通霄電廠多部機組計畫,是配合將來再生能源發展大量發展後的發電間歇性,可用小型快速反應機組就迅速反應。而明潭、大觀電廠則扮演全台最大電池的儲能系統角色,能有效協助再生能源併網後的離尖峰用電調度。

日期:2023-06-17

產業時事

民營電廠機組破管,台電急祭「需量競價」高價10元買電 沒下雨為何太陽能沒發揮作用?發言人這麼說

4月供電就開始吃緊!有民營電機組破管、故障,加上高溫用電飆高,擔心夜間電力不足,台電昨緊急動用「需量競價」措施,出價最高10元向民間買電,最終夜尖峰備轉容量挺住9%,不至於跌到「供電警戒」橘燈,度過緊張一天。

日期:2023-04-19

產業時事

InfoLink、Reccessary聯手3/24舉辦論壇 助企業履行減碳與能源轉型

全球遭受氣候變遷衝擊下,「減碳」已成為國際顯學,各國政府和企業為了達到 2050 淨零目標,紛紛推出了相應的政策與策略,如中國的全國性碳交易制度在 2021 年底正式上路,歐盟更是於今年逐步實施「碳邊境調整機制」(CBAM),這使不少台灣企業面對著品牌端釋出的減碳壓力。為此,再生能源調研與顧問公司 InfoLink Consulting 攜手綠電x碳權媒體 Reccessary 於 112 年 3 月 24 日在高雄軟體科技園區舉辦「產業綠化行動:碳盤查、綠電交易與儲能機會」論壇,進一步探討企業如何落實減排目標,並藉由投資再生能源、發展循環經濟提高自身競爭力。

日期:2023-03-01

產業時事

開發全台最大170MW儲能案場!三地攜手和潤、鴻海、遠雄集團,讓綠電發電全方位一條龍

三地能源部署綠電發電全方位一條龍版圖,除了光電、電動車充電業務,投資於配電儲能供電共有6大案場,其中第4個、位在高雄鳳山區牛潮埔的案場2/13攜手四大集團結盟,為全台最大大型輸電級儲能案場,七大銀行47.5億元聯貸案簽約也刷新紀錄。

日期:2023-02-13

產業時事

台塑新智能帶頭組「儲能國家隊」 王瑞瑜:全台最大「電網級」案場明年啟動

台塑新智能攜手翰可能源、眾樹能源組成「儲能國家隊」!位於台南永康的第一座儲能案場今(20)日正式啟用,台塑新智能董事長王瑞瑜表示,這是三方合作的第一個示範案場,明年底還有全台最大規模的「電網級」儲能案廠將啟動,要為台灣電力穩定輸送做堅強後盾。

日期:2022-1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