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談判破局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7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地表最強AI盛會」輝達GTC將登場,AI股又要噴了?B100可能量產時間曝光,散熱族群等著衝

上半年地表最強AI盛會「輝達GTC大會」,將於3月18日登場,預計創辦人黃仁勳將發表最新AI晶片B100。不過在GTC大會前夕,AI伺服器很重要的散熱類股卻全面下挫,專家認為,散熱族群短線上漲太多,進行籌碼清理,下半年還有繼續上漲的機會。

日期:2024-03-15

產業時事

台灣foodpanda要賣給Uber Eats?市佔龍頭寶座價飆300億 德媒曝交易案最新進度,公司回應了

台灣Foodpanda賣給Uber Eats告吹?德國《經濟周刊WirtschaftsWoche》近日披露,Foodpanda母公司Delivery Hero擬將台灣事業體出售給競爭對手Uber Eats,價格超過10億美元(約新台幣310億),然Uber Eats突然中斷原本進展順利的談判,如今卻宣告暫時破局,震驚業界。

日期:2024-03-01

產業時事

揪智冠整合點數卡沒共識 網銀:得不到認同只好拿更多席次 獨家還原網銀、智冠談判破局現場

去年底,智冠宣布與榮剛換股合作,被視為對大股東網銀國際的宣戰。網銀國際董事長蕭政豪接受獨家專訪,說明雙方交惡經過,而智冠也針對種種說法有所回應。

日期:2024-01-10

產業時事

郭台銘退選,百萬連署票流向何處?要操作「棄保」這條件得符合!學者看侯康配:他光芒掩蓋主帥了

「藍白合」正式破局,各自推出「侯康配」與「柯盈配」,獨立參選的郭台銘宣布退出2024總統大選。學者王業立認為,郭手上的100萬連署票選民後續可能動向,綠藍白三方都可能受益,是因幫忙連署者未必等於在大選時就會投給郭,因此郭的退選效應仍待觀察。王業立也認為,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民眾黨參選人柯文哲先前民調呈「麻花狀」,並未有誰有明顯領先,但若多數人認為「藍白合」談判破局責任要由柯承擔較多,則其流失支持度恐會較多,但最後仍要看誰能成為較為明顯的第2名,才有更高機會出現棄保效應。學者鈕則勳則是分析「侯康配」,認為趙少康戰力雖強,有議題操作能力,但相對於賴清德副手蕭美琴,缺少專業上的功能性定位。「侯選趙,基本上就是以牽制柯文哲為主,就只是出一口氣與第二名之爭而已,已與賴蕭配無涉」。

日期:2023-11-24

產業時事

不去微軟了?OpenAI:阿特曼回任執行長!從這場宮鬥鬧劇看AI路線之爭...為何會被主導的公司放逐?

近一年全球生成式AI浪潮的引領者、「ChatGPT之父」阿特曼,近日遭OpenAI無預警解雇,他做錯了什麼?從這場OpenAI之亂,又揭露了當前AI發展的什麼問題?------------------------------2023/11/22下午1430最新進度:OpenAI X平台發文指出:我們原則上已達成協議,讓阿曼特重返 OpenAI擔任執行長,並與Salesforce執行長泰勒Bret Taylor、前美國財政部長薩默斯(Larry Summers),以及Quora執行長Adam D'Angelo組成新董事會,由泰勒擔任董事會主席。OpenAI表示,目前正在合作找出細節。

日期:2023-11-22

產業時事

醞釀兩個月談委託書徵求喊卡、未來董事會安排… 金寶前翁婿許勝雄、沈軾榮閃電和解內幕

編按:金寶集團(2312)周一(6/27)舉辦股東會,董事長許勝雄在會上提到早前發生的前翁婿之爭,他說,法國啟蒙思想家盧梭說過「怨恨是一袋死老鼠」,彼此關係是要去體恤、優化,「加上兩個月前我也說過,夫妻一吵架就沒有好話,人不能活在仇恨裡、在仇恨裡的智商是零」,因此他希望公司是往永續發展,平息之後不想再談這個題目。許勝雄表示,目前全球面臨政經變化,實在沒有條件再互相排斥對方,反而會阻礙往前的路,「這段時間非常不願意浪費社會資源」,未來會繼續回饋社會與國家、帶來更多能量,為了大家努力。(原文刊載於2022/6/8,更新時間為2022/6/27)

日期:2022-06-08

產業時事

快訊》俄羅斯宣布「暫時停火」!開通人道走廊撤平民 俄烏雙方達成共識

俄烏之戰殃及無辜百姓,造成多位平民死傷。最新消息曝光,俄羅斯國防部宣布,自莫斯科5日上午10時(台灣5日下午3時)起對烏克蘭停火,允許平民離開烏克蘭南部重要戰略港口城市馬力波(Mariupol)及東部城市沃爾諾瓦哈(Volnovakha)等地。人道主義走廊與撤離路線均已與烏方達成共識。

日期:2022-03-05

產業時事

運價封關又爆噴!抱長榮、陽明船票的投資人 2022注意「兩大變數」

長榮海運獲利大爆發,豪撒40個月超狂年終其來有自,因為第4季貨櫃運價飆不停,上海出口貨櫃運價指數SCFI在31日封關日,一舉漲破5000點大關,收在5046.66點,再改寫歷史新高。目前各航線運價持續維持高檔,投資人仍需留意兩大變數,一是全球大型航商2月運價凍漲結束;二是美西碼頭工人2022年6月底換約,若談判破局,恐引發怠工或罷工,塞港惡夢將更慘烈。

日期:2022-01-01

產業時事

東洋爆內線交易 董座林全「給員工的一封信」全文曝光:清白一定力挺、涉案絕對嚴懲!

台灣東洋去年爭取代理BNT疫苗破局,遭質疑有內線交易,經檢調調查發現,當東洋宣布採購BNT時,內部有員工開始買進自家股票,後來談判破局又隨即賣出持股,確有內線交易的可能。士林地方檢察署昨(15)日指揮調查局,搜索台灣東洋總部等處,並約談總經理施俊良等多名高階主管共26人。

日期:2021-10-16

產業時事

去年10月東洋與BNT採購疫苗的談判,從3千萬劑變成200萬劑,破局關鍵是什麼?

過去這一段時間,除了每天關心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之外,眾人最矚目的話題,莫過於「疫苗」。疫情爆發前,AZ疫苗乏人問津,4月接種人次3.9萬人,5月初,指揮中心還為去化月底即將到期的16萬劑,大力宣導疫苗的安全與好處。沒想到,疫情來了,一切都不一樣。疫苗變成稀有物,大家情緒隨之沸騰,從困惑,為什麼疫苗還不來,到質疑,當時為什麼買這麼少,到指控,為了護航國產疫苗刻意不買,不管政治藍綠、醫界、公衛,大家都有話要說。疫苗開發過程、緊急授權使用的專業複雜,要解釋清楚,都不是三言兩語,更讓各擁立場者容易添薪加柴,釀成現在訊息量爆表的「疫苗之亂」。《今周刊 》精選10個火線問題,綜合採訪資料解答,希望在疫情失控的焦慮時刻,用證據找到理性的聲音。

日期:2021-0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