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談話性節目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8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台灣永遠無法贏中國?別輕信「電視名嘴無下限悲觀與唱衰文化」!從烏俄戰爭看台灣:兩者有何差別?

近日,我收到了許多來自台灣親友的訊息,其中包括關於「俄羅斯大敗烏克蘭」以及太多關於台灣與美國的負面消息。對這種奇怪的態度,我感到困惑不已。

日期:2024-02-26

產業時事

柯文哲北流喊開唱:卸任沒3個月就被擋「世態炎涼」…蔡詩萍遺憾「文化歸文化,不讓政治干擾」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日前宣布,7月29日將舉辦「KP SHOW」售票演唱會,他週日出席網路談話性節目粉絲見面會時透露,原先想辦在台北流行音樂中心,結果世態炎涼,「才剛卸任市長不到3個月,人家就不讓我在那裡辦了。」。北流對此表示,由於柯文哲辦公室稱不保證演唱會無政治色彩,考量流行音樂場域不宜舉辦政治活動,才回覆無法受理申請。台北市文化局長蔡詩萍週一(7/10)上午在臉書表示,市府歡迎各種不同訴求的藝文團體申請場地,但就是不可以做政治活動,柯文哲拿北流當政治操作的箭靶,「我是非常遺憾的,不得不為我的同仁,為北流說幾句話。」(原文刊載於2023/7/5,更新時間為2023/7/10)

日期:2023-07-10

投資理財

黃子佼當年最愛她》5歲出道、曾月刷20萬險變卡奴,30歲存千萬買房孝親!48歲蔡燦得的致富術

48歲的蔡燦得曾在談話性節目提到,自己無法跟任何人同住,不只男友,就連家人她也會覺得彆扭,話說如此,但蔡燦得早在30歲時就幫家人準備好房屋,讓媽媽享受生活;而她也靠著簡單有效的理財方式,替自己儲蓄好退休金,究竟她的理財秘訣是什麼,快點一起來看看吧!

日期:2023-06-20

職場生活

名嘴蔡玉真「發現逾1公分瘜肉」急切膽囊!膽囊癌早期不易發現,出現6大症狀就要留意

58歲名嘴蔡玉真驚傳健康亮紅燈!緊急住院手術後,周四(2/2)凌晨在臉書宣布將「永遠退出談話性節目」,成為「無膽之人」。原來她因長瘜肉開刀切除膽囊,並提起2008年離世的知名媒體人趙寧,就是因為晚期發現膽囊癌而過世。

日期:2023-02-02

投資理財

她連女兒人生一起規劃!紅包+股利定期定額0056、40萬7年滾出130萬!「要拼年進帳20萬」

曾在大學擔任大學助理教授的江季芸,2015年替自己規劃退休投資計劃時,同步幫女兒理財。那一年女兒7歲,她將女兒出生以來替她存下來的資金,總共40萬投入股市,7年滾出130萬。女兒每年約有6萬多股息,3年前她將股息和女兒的紅包以及每年存下的零用錢,以每月6000元定期定額投資0056。她期許在女兒大學畢業時,靠著在股市波段操作,滾出200萬的研究所留學學費或是購屋頭期款,或是建立每年發放20萬股利的被動收入。

日期:2023-02-01

投資理財

演藝圈隱形富婆!不捨媽媽心臟肥大還爬4層樓...楊繡惠出道30年買3間房、57歲半退休身價上億

57歲資深藝人楊繡惠日前宣布未來將不演八點檔、不接外景節目,透露是因為覺得年紀到了,要更加注意養生,讓許多粉絲覺得相當可惜。雖然工作量減少,但實際上她被稱演藝圈的「隱形富婆」,手邊房地產價值上億,甚至想買地直接蓋一棟樓。

日期:2022-12-08

職場生活

遺囑「土地給兄、房子給妹」,爸一過世他秒翻臉攆妹走:我們家要住!手段太無情連律師都嘆氣

因遺產分配問題而造成手足間的親情破裂,這類案例不勝枚舉,使得遺產彷彿成了家人之間的詛咒。有房地產專家便分享實際例子,一名父親在生前就已立好遺囑,將財產分配好「土地給哥哥、房子給妹妹」,沒想到就在長輩過世後,該名兄長竟立刻翻臉不認人,只想用不到1百萬的廉價條件買下妹妹手上的房子,並趕妹妹離開,後續的過份行徑也讓在場律師都搖頭。

日期:2022-11-18

職場生活

打造臺版明星孵化器 TDI 台灣夢幻學院 培養下一波臺流星浪潮

臺灣自由開放、鼓勵多元創作環境,成為孕育文化創意、影視娛樂產業的沃土,過去培養出一代又一代在亞洲、全球市場熠熠發光巨星;但曾幾何時,面對韓國、中國大陸影視娛樂產業強勢崛起,臺灣產業正面臨人才、平台、資金3缺。文化內容策進院(後簡稱文策院)攜手影視產官學界共謀解方,培育人才、搭建舞臺、鏈結國際,向下紮根,為臺灣培植下一波臺流星浪潮,將臺灣文化內容產業輸出全球,成為國際星勢力的重要推手。

日期:2022-10-24

產業時事

為何日本贏得台積電芳心 在熊本耗資8000億日圓蓋晶圓廠? 故事要從2019年這件事說起

上周六日本最轟動的財經新聞,莫過於前一晚從日本國會傳出,台積電(2330)預定在九州熊本縣新建一座20奈米製程的晶圓廠,主要生產SONY的影像感測晶片及汽車龍頭TOYOTA的車用晶片,預定2023~2024年投產。更令人矚目的是,這座晶圓廠造價估計7000~8000億日圓(約1700~2000億台幣),其中SONY也將投資少數股份,且大力遊說台積電設廠的日本政府,準備補貼高達50%的建廠經費,也就是最高約1000億台幣。這筆日本政府創紀錄特別支出的財源,將來自2021年度的政府預算修正案,預計在本月底日本眾議院改選後,由新一屆日本國會通過。台積電並未回應日本媒體這項報導,但日媒剖析,自民黨政府之所以能獲得台積電點頭,赴日設立至今在日本本土技術最先進的晶圓廠,緣由就是近兩年前台積電與東京大學締結的技術合作計畫。其次,日本半導體產業在封裝技術及材料的優勢,以及經濟產業省(相當於我國的經濟部)今年6月提出國家層級的半導體成長策略,也是讓台積電點頭的重要原因。

日期:2021-10-12

競爭力

從月薪28K到挑戰年薪300萬!曾因「薪資價格」被低估感到委屈 財經主播劉姿麟翻身「斜槓大戶」 如何讓「工作自己找上門」?

消失在螢光幕前長達6年的財經主播劉姿麟,從今年6月起悄然重回幕前,接下網路財經節目的主持棒,再次以過去一貫的專業,活躍於眾人眼前,為觀眾解析房市、股市等熱門財經話題。劉姿麟當年從壹電視,轉戰TVBS擔任主播、主持節目,其亮麗外形還曾經讓她在網路上,被封為是「主播界郭雪芙」。不過,外界最好奇的是,在曝光度、知名度與日俱增時,她卻突然在2014年消失在螢光幕前,甘願離開待了10年的新聞業,從此轉戰產業界。

日期:2021-1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