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請辭的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2項結果
搜尋日期:
2022縣市長選舉

11位藍綠白立委轉戰縣市長,僅他一人請辭!穩操勝算還是背水一戰?機關算盡才能下手

2022年底的九合一選舉,有11位立委投入縣市長選戰,參選台北市長的蔣萬安10日宣布請辭立委,是本屆第一人。觀察過去案例,辭職參選是策略,但與勝敗卻無絕對關聯,如果在選情差距較大的情況下,候選人藉由請辭來強化氣勢,但有的是選情膠著時,有人以請辭展現決心,激化盤勢催票。

日期:2022-11-22

產業時事

蔣尚義下一站揭曉,出任鴻海半導體策略長!他曾大爆中芯內幕:這是我一生最蠢的決定…

鴻海科技集團周二(11/22)宣布延攬蔣尚義,擔任集團半導體策略長一職,未來直接向董事長劉揚偉負責,鴻海表示借重蔣尚義豐富的半導體產業經驗,未來其將提供鴻海科技集團於全球半導體佈建策略及技術指導。鴻海今年10/18舉辦第三屆鴻海科技日時,不只創辦人郭台銘親自到場,受邀貴賓之中就有蔣尚義,時隔一個月即宣布他加入團隊。蔣尚義自1997年返台後,是台灣半導體發展從微米世代跨入奈米世代最重要的技術推手之一,他帶領的技術團隊奠定台灣科技產業技術領先基礎,被譽為台灣能維持半導體競爭優勢的關鍵人物。他從台積電(2330)退休後,二進二出中芯國際(SMIC),在他出任中芯副董兼執行董事後,於去(2021)年底請辭,正式退休赴美定居。今年3月他在美國接受「電腦(計算機)歷史博物館(Computer History Museum, CHM)」口述專訪時,首度對外揭露當初加入中芯的心路歷程,除了提及是老同事邱慈雲牽線促成,同時他也坦言,加入中芯是「一生中做過最愚蠢(foolish)的事情之一」。(原文刊載於2022/8/11,更新時間為2022/11/22)

日期:2022-11-22

產業時事

董事長、總經理兩度「擅自作答」回函NCC 董事會成員渾不知 獨家》鏡電視大股東與裴偉決裂內幕

日前鏡電視爆發三董一監、法務長、財務長全部請辭的窘境,讓還沒上架的鏡電視,董事會就停擺;到底發生什麼事,讓鏡電視創辦人裴偉與其他大股東的關係,幾乎決裂?

日期:2022-10-26

產業時事

安倍國葬估砸3.6億挨批浪費 日本民眾不滿、甚至自焚抗議,為何有近6成年輕人表示支持?

日本今(27)日為遇刺身亡的前首相安倍晉三,舉行國葬,但這場耗資約16.5億日圓(約合新台幣3.6億元)的葬禮,令許多日本民眾大感不滿,上周甚至有1名70多歲男子,在首相岸田文雄東京辦公室附近自焚,對安倍國葬表達抗議。

日期:2022-09-27

產業時事

她將成義大利首位女總理!勞工單親媽養大,極右派梅洛尼對台友好,上任後面臨兩大挑戰

義大利國會選舉周日(9/25)投票結束,根據義大利國家廣播電視公司RAI,預料友台梅洛尼 (Giorgia Meloni) 領導的極右「義大利兄弟黨」成為最大黨,且與極右「聯盟黨」、前總理貝魯斯柯尼 (Silvio Berlusconi) 領軍的「義大利前進黨」組成的右翼聯盟,贏得參眾兩院主導權。

日期:2022-09-26

產業時事

曾因台海問題惹毛北京 成為英國新首相的特拉斯,為何中國、俄羅斯都討厭她?

1983年,當時還是個小學生的特拉斯(Liz Truss,全名Mary Elizabeth Truss),在學校舉辦的模擬大選活動中,扮演英國首位女首相柴契爾夫人(Margaret Thatcher);39年後,兒時的戲劇演出成真,在政壇力爭上游的特拉斯,不僅是第2個擔任外交大臣的女性,如今更成為新任英國首相。

日期:2022-09-05

產業時事

在位3188天最久、最挺台灣的日相!安倍曾與台灣鳳梨合照推「好吃」:台灣有事就是日本有事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週五(7/8)在奈良大和西大寺站附近演講時,約在上午11時30分(台灣時間10時30分)遇襲中彈倒地,由直升機送到醫院,送醫途中仍有意識和反應,但後來傳出心肺功能停止,沒有生命跡象,經過搶救後仍傷重不治,享壽67歲。安倍晉三不僅是第二次大戰以來,擔任日本首相最久的紀錄保持人,也是日本史上少見能回鍋的首相,兩次都以健康因素為由請辭的他,卻留下兩個面貌截然不同的日本。

日期:2022-07-08

產業時事

很難過,要放棄全世界最棒的工作…英國首相強生宣布辭「保守黨魁」 將留任首相直到選出接班人

在多名內閣成員陸續辭職,以及超過50名國會議員離開政府的「逼宮」壓力下,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今(7)日宣布辭去保守黨黨魁職務,但將續任首相,直到選出新黨魁(英國首相由執政黨黨魁出任)為止。

日期:2022-07-07

產業時事

滷肉是人力,紅蔥頭是融資…謝金河:3年前引台商資金回流,一切都要從1碗滷肉飯說起

台灣的大巨浪,其實是從一碗滷肉飯開始的!臉書跳出3年多前的照片,那是沈榮津副院長,剛剛接下全台大停電而請辭的李世光,出任經濟部長的時候。沈副院長從經濟部底層爬升,有機會當到部長,他誠惶誠恐、竭盡心力,他的第一個任務是引導台商資金回台投資。

日期:2022-03-25

競爭力

從社會邊緣人到創業家 崴爺:愛錢,才會更努力

台中一中音樂課師生互嗆引發熱議,網紅企業家「崴爺」王明崴,想起大學時曾被教授當著全班的面,撕掉有關政治議題報告,他認為「有些人只是通過教師甄選,並不一定有資格成為人師」,也稱讚如今的學生已經進化,敢與和權威衝撞。------這個人吃人的社會,到現在還是脫離不了「悲慘世界」的情節;貧窮的人、知識貧乏的人很難有能力保護自己,更別寄望別人的協助,因為大部分的人只會自掃門前雪,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原文刊載於20180511,更新時間為2022/3/16)

日期:2022-0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