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諾貝爾文學獎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7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一首歌三百多個翻唱 吟遊詩人終登巔峰

二○○八年一月十三日,李歐納.柯恩低調宣布,闊別舞台十五年,他將重開演唱會。七十五歲唱跳三小時,從一場五千人唱到一場十萬人,五年以來巡迴世界三百多場!

日期:2024-01-17

職場生活

「再見,誠品!」誠品信義店走過18個年頭、平安夜22時正式熄燈:民眾「便利貼海」淹沒書牆道別

2023-12-23更新:「再見,誠品」、「謝謝你,信義誠品」、「謝謝信義誠品陪著我長大」、「謝謝信義誠品帶來的美好」⋯⋯一張張便利貼都在向陪伴民眾走過18個年頭的誠品信義店道別。誠品信義店於2006年1月1日開幕,從2020年起承接誠品敦南店24小時不打烊的營運模式,最終將在今年12月24日平安夜22時熄燈。「誠品書店 eslite bookstore」官方特地貼出回顧展的留言牆,可看見牆上貼了滿滿的「思念便利貼」,足見信義誠品在民眾心中留下許多不只是買書,更是情感連結的美好回憶。為了讓前來的民眾留下更多溫度與回憶,誠品信義將在最後一天17:30於1F南一門戶外限量發送「星星紀念手燈」,數量有限送完為止,邀請民眾一起在星海中倒數;並在12月23日、24日連續兩天於1F戶外廣場自15:20起舉辦「不見不散音樂會」,卡司有DJ Mr.Kloud、旺福、李浩瑋、靈魂沙發、怕胖團、ABAO 阿爆。此外,誠品也公布18年來在信義店曾舉辦的重要活動,包括諾貝爾文學獎得主大江健三郎、日本藝術家蜷川實花、「被討厭的勇氣」作者岸見一郎,以及知名作家白先勇、張大春、駱以軍、張曼娟等人。誠品宣布,誠品松菸3樓書店將在2024年1月20日起接棒24小時營運,中間的空檔由誠品南西5樓書店以連續28天不打烊的方式承接24H模式。(原文刊載於2023-10-19,更新時間於2023-12-23)

日期:2023-12-23

職場生活

「礦工之死」 假新聞炎上 邱吉爾背鍋一世紀

一九一○年十一月八日,英國小鎮「湯尼潘帝」爆發大規模罷工,一名礦工在混亂當中不幸喪命,但其死因卻被媒體張冠李戴,讓時任內政大臣的英國前首相邱吉爾,用一生背負莫須有的罵名。

日期:2023-11-15

投資理財

40歲前投資都黑歷史!吳淡如砸2千萬存養老股:我唯一敢報的明牌「每年複利20%」

萬事萬物都是投資。這個理論來自於日本知名的財經作家,也是重要金融機關的投資長奧野一成。用你的機會成本選擇一件事來做,就是十足的投資行為。他舉的例子是一個學生參加桌球社,下課後花許多時間練習,最後贏得比賽,這也是一種投資行為。能夠拿來投資的籌碼,不只金錢,還有時間。你投資時間去麥當勞打工,賺取工讀費用,不管是當學費、生活費還是娛樂費,那都是投資行為。

日期:2023-11-05

產業時事

諾貝爾文學獎得主出爐,挪威作家獲殊榮 村上春樹、中國作家殘雪無緣大獎

諾貝爾文學獎得主今日(10月5日)揭曉,由現年64歲的挪威劇作家佛斯(Jon Fosse)獲獎。諾貝爾獎官網敘述,「佛斯用創新的戲劇、散文,描述出那些難以言喻(unsayable)的事物」。

日期:2023-10-05

產業時事

被搶要立刻反應!嚇阻中國犯台「先做好這3件事」…開戰有人助陣?湯先鈍:美國不能失去台灣

台灣與中國長期敵對,讓台海兩岸成為全球最不穩定的區域之一。加州州立大學富勒頓分校兼任教授、總統蔡英文的台大法律系同班同學湯先鈍教授,日前受邀到TIA(台灣勵志協會)以「台灣與中國的選擇」為題演講。一開頭他破題道:「一個魅影正在台灣海峽盤旋,那就是中國軍事入侵的魅影。」同時大膽預測:「如果沒有新的國家認同和決心,台灣與中國統一只是時間問題。」「台灣的命運完全由台灣人民自己決定。」他強調:「我真誠地建議台灣人民應該仔細考慮台灣長遠國家利益,美國、中國和世界其他國家就會相應地進行適應和調整。如果他們搞不清楚,會造成大家的麻煩!」他建議台灣要強化軍事能力、好好的備戰,「在國際社會要活下來有兩種方法,第一,自己一定要強壯,強壯才有嚇阻力;第二是要聯盟,克服國際現實的冷酷,和真正能幫助你的聯盟;最後是和中共談判,但不能完全相信談判。必須記住,外交不僅僅是熱情握手、溫馨擁抱合影、親切交談和大擺宴席;外交的背後必須有實力為後盾。」

日期:2023-08-17

產業時事

一流人才念醫學,藝術最不入流「能當飯吃嗎」?呂秋遠:把人才分幾流,就是已經是歧視

許多人,而且為數不少,對於科系與職業社會貢獻度,會有一種詭異的想法,就是「一流的人才念醫學、二流的人才念理工、三流的人才念商學、四流的人才念法律、五流的人才念政治、六流的人才念文學,藝術,應該是不入流的。」延伸出來的兩極化概念,大概就是醫學、理工最好,社會科學、文組最糟。

日期:2023-07-16

產業時事

坦承演講稿苦無靈感求助ChatGPT,連諾貝爾獎得主莫言都在用AI!但可能面臨這後果

2012年獲得諾貝爾文學獎的中國作家莫言,近日在一場頒獎典禮公開坦承他稱讚文壇好友余華的致詞,是透過聊天機器人協助完稿,事後在社群引發熱議,莫言此舉被質疑有違法違規之嫌。

日期:2023-05-19

產業時事

為日本贏得第2座諾貝爾文學獎 名作家大江健三郎逝世享壽88歲…一生倡導和平、反核

諾貝爾文學獎得主、日本著名作家大江健三郎於3日凌晨因衰老逝世,享壽88歲,他生前經常發表和平、護憲言論。

日期:2023-03-13

職場生活

一顆岩石與兩個乞丐 煉成現代戲劇經典

一九五三年一月五日,《等待果陀》在巴黎首演,但看完演出的觀眾,卻不知如何反應?這齣戲晦澀難懂,一度沒有導演敢接,而看似荒謬的劇碼,其實在挑戰觀眾思考存在的本質。

日期:2023-0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