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諾貝爾經濟獎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6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有錢人不會告訴你的真相:5個習慣,暴露了你的人生上限

本文獲微信公眾號霧滿攔江(mufushow)授權轉載

日期:2020-02-11

產業時事

解讀「負利率」荒謬現象:你口袋的錢,越存越薄…最大受益者竟是他?

近幾年來,負利率債券規模飛速膨脹,不斷刷新歷史新高。如此違反經濟學原理的情況,引起全球關注,也造成投資決策更加困難。除此之外,負利率現象的背後,隱藏的是不容忽視的經濟危機。

日期:2019-10-21

產業時事

當「壓力山大」帝國沒錢時⋯⋯

台灣經濟與中國高度相關,若對岸金融山崩,實話說,我們禁不起這樣的泥石流衝擊,一般人對此或許只有懵懂印象,但近年看到連專業人士都抱持鴕鳥心態,令人憂心。

日期:2018-08-16

投資理財

你知道嗎?樂透得主通常都很容易破產喔

如果你花了320元買一張張學友演唱會門票,到現場卻發現票掉了,通常你會轉身就走,但要是你原本打算到現場再買票進場,等抵達售票口才發現剛剛路上掉了320元,這時你很有可能會再掏出320元出來買票。

日期:2018-07-13

產業時事

五缺好解,共識難得

深究台灣五缺問題核心,其實我們真正缺的是「企業精神」!老闆出走、百姓無感,我們又要如何凝聚全民共識、解決問題?

日期:2017-10-19

產業時事

台灣為人處世的「三元悖論」

回顧台灣過去10年「垮台」的人物,哪一位不是企圖「名、利、權」三者兼得?不論是真實的,還是被硬貼上標籤的,一旦名利權三者同時上身,就是垮台的開始了。

日期:2016-04-28

投資理財

保衛財富

2007年7月,次級房貸危機爆發!2008年7月,全球正面對一場經濟學家口中的「超完美風暴」!泡沫破滅、經濟衰退、通膨高漲,任何一個危機都足以重創市場,而此刻,3大危機同時存在。世界經濟怎麼了?最壞的情況過去了嗎?台灣能否置身風暴之外?一堆問題正待解答。諾貝爾經濟獎得主馬斯金、前摩根士丹利首席經濟學家謝國忠、德意志銀行首席經濟學家沃爾特、花旗銀行首席經濟學家鄭貞茂、寶華經濟研究院院長梁國源,5大專家,共同為你解惑,教你如何保衛財富!

日期:2013-07-17

投資理財

解惑

這一陣子以來,不論是海外基金或是台股投資人,大概都被一波波驚人的股市跌幅給嚇壞了!美國股市從一萬四千多點,向下修正,七月二十九日來到一萬一千一百三十一點,全世界股市跟著跌得鼻青臉腫,新興市場幾乎無一倖免;台股的「馬上好」行情,早已破滅,從九千三百點往下跌,最高跌掉二千六百點,令人觸目驚心。

日期:2013-07-17

投資理財

Q3.次貸最糟的狀況 已經過去了嗎?

「美國率先出現經濟衰退,拖累全球走入景氣趨緩格局,而且,美國還沒看到落底跡象。」德意志銀行首席經濟學家沃爾特(Nobert Walter)說,全球景氣下修的過程,現在大約只走到了一半而已。

日期:2013-07-15

產業時事

Q6.台灣有機會擺脫全球經濟的困境嗎?

相較於過去幾年的處境,兩岸開放政策起碼能讓台灣經濟的基本趨勢由負轉正。當我們把大門打開時,沒想到外面正在狂風暴雨,不過,門開了,終究是好事一樁,這代表未來台灣趨勢長期向上。

日期:2013-0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