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講座課程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4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窮人之所以窮,就是因為他窮!」懊悔長大後才明白:為什麼階級複製幾乎是一個必然的結果?

我小時候生長在一個不是很富裕的家庭,如果講得更精確一些,那便是我們家族裡頭的全部人,幾乎都活在社會平均線以下。而如果你認識的人夠多,你會驚訝地發現,大多數情況都是要麼一整個家族富,要麼一整個家族窮,那種同一家族裡的A 家庭超有錢、B 家庭超貧困的狀況,幾乎非常少見,這是為什麼呢?你用邏輯想一下, 就會明白。

日期:2023-12-21

產業時事

進駐新北五股自造基地追夢 「瑞迪手工製鞋」替客戶打造與眾不同

曾在金融業上班的瑞迪,勇敢走出舒適圈,踏進改製鞋的新領域。在新北青創五股自造基地裡,各種領域的手作職人,相互切磋,一起共享基地內資源,踏實陪伴 Maker(自造者) 走好每一步。

日期:2023-11-23

職場生活

艾美幸福設計 許捷甯 翻轉設計、創意無限 回歸使用者需求

擁有醫學背景的艾美幸福設計總監許捷甯,在進行空間規劃時,除了動線、美感,也十分在意健康、安全性等細節;她更打破常規,將瑜伽教室、攀岩牆融入設計,讓家充滿無限可能。

日期:2022-12-28

職場生活

「錯一題罰寫100次!」從過度罰寫看台灣的教育問題:難道不罰抄,老師就不會教小孩了嗎

雖然已經發文呼籲過很多次了,但今天,我要正式向校園裡不合理的「罰抄」、「罰寫」宣戰,也要向只會拿「反覆抄寫」做為「懲罰」手段的師長宣戰!

日期:2021-12-23

職場生活

台積電今年招兵9000人! 土木、心理、財會科系畢業生「全都要」 具備這兩條件特佳

台積電(2330)的今年校園徵才系列活動本周開跑,第一站台灣大學於今(5)日舉行徵才及辦校內面談會。為因應業務成長與技術開發需求,台積電今年預計招募近9000位新進同仁,在新竹、台中、台南皆有人才需求。台積電表示,歡迎電子、電機、光電、機械、物理、材料、化工、化學、資工、資管、工工、工管、財會、管理、心理、人力資源、勞工關係等科系的碩博士應屆畢業生,以及有相關工作經驗的人才加入台積,尤其歡迎對半導體具高度熱忱並有良好英文能力的人才。

日期:2021-03-05

投資理財

台積電發言人孫又文月底將退休 回首17年台積經驗 「很孤獨,很刺激」

台積電企業訊息處資深處長孫又文將在本月底退休,卸下長達10年的發言人、17年的法人關係主管職務,她昨(16)日以台灣投資人關係協會(TIRI,Taiwan Investment Relations Institute)榮譽理事長的身分,在協會年會上致詞時透露,擔任台積電IR(投資人關係,或稱法人關係)主管「是個很孤獨的職務」,但也非常刺激,每天都能學到新東西。 孫又文也以自身經驗,勉勵與會的國內上市櫃公司IR做好公司與投資圈的橋樑,她認為「如果雙方沒有互相了解、沒有互信,公司的價值就無法展現」。

日期:2019-12-17

產業時事

互聯網+時代 如何養兵備戰?

台灣能做的,是從校園開始,將網路定義為各產業共通的知識,讓每個科系都可以與網路連結,並廣納具實戰經驗的業界講師,學術才能與市場連結。

日期:2016-05-19

職場生活

火星文世代 翻身網路行銷搶手貨

Google火星人一號即將誕生,他不是要登陸火星,而是要將擅長「火星文」的網路世代送入渴求數位行銷人才的企業。這次,就連Google都扮演起人力銀行兼在職訓練班的角色,數位行銷時代的崛起與人才需求的改變,你不能不知。

日期:2015-05-07

品味人生

瘋爵士

爵士樂的自然與隨興,以及「解放」意識,近年來隨著一場又一場的爵士樂節好像近人許多,只是爵士爵士說得文青,爵士樂究竟是什麼?用心的爵士樂表演又在哪裡?讓我們一起進入爵士樂的搖擺迷幻世界!

日期:2013-12-05

職場生活

27歲村上太一的百億社長傳奇

十九歲創業、二十五歲那年公司股票掛牌,村上太一成為日本史上最年輕的上櫃公司社長,身價超過百億新台幣。這位永遠笑容滿面的大男孩,憑什麼在群雄並起的網路世界殺出一條血路,締造二十倍的成長率?

日期:2013-1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