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謝國清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3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別再讓孩子當媽寶、家長成直昇機父母!3個關鍵點出「民法」成年年齡下修為何成當務之急?

別再讓台灣繼續培養出下一代爸寶、媽寶!今(10/31)天民進黨立委周春米於立法院召開「民法成年年齡門檻應否調降」公聽會,據統計指出,台灣約有57.8萬名青少年介於18至20歲的年齡,由於《民法》認為20歲為成年年齡,使得近幾年多有下修民法的浪潮出現;值得參照的是,鄰近的日本在民國107年降低成年年齡,關鍵理由與目的,即是「促使年輕人能儘早自立」。

日期:2019-10-31

競爭力

新課綱上路 親子共學「多元素養」拚實績

一○八課綱將上路,但很多人還不清楚改了什麼內容,課綱中的「素養導向」又是什麼,教育現場已經準備好了嗎?

日期:2019-08-21

產業時事

代理縣長大改升學制度 宜蘭最驕傲的教改成果將毀於一旦?

曾經因為良好的教育改革,引發「島內移民」的宜蘭縣,近來卻因著任期只剩不到兩個月的代理縣長陳金德,引發教育現場討論不斷。

日期:2018-11-02

產業時事

弄假成真 洪秀柱能怎麼贏?

強悍、得理不饒人的性格,為她贏得了「小辣椒」封號;雖然從來不是主角,卻總有本事在政壇屹立不搖。這一次,洪秀柱因為一齣「弄假成真」的劇本獨挑大樑,她能如何帶領士氣低迷的國民黨,在明年的總統大選打出漂亮的一仗?

日期:2015-06-18

產業時事

為了教改百年大計 他奔走13年

「教育是百年大計,不可能一下子就有結果。」頂著花白頭髮,說起話來條理清晰、斯文沉穩的謝國清,在教育改革的道路上,他總是以溫柔堅定的方式,在大小政策遊說和街頭倡議上,一走十多年。正因理解,教改不是一時半刻就能看得到成果,必須投入心血灌溉,惟有秉持平常心、耐心,才不至於在漫長的改革路徑上,被磨滅了心志。

日期:2015-02-12

財經時事

名校綁架 十二年國教仍分分計較

新一屆十二年國教制度於日前拍板定案,教育部將會考級距從現有的三級四標示,細分至十級距,回到傳統的分分計較思惟中,雖然基北區樂見其成,卻違反十二年國教的精神,引發家長、教師團體的憂慮。

日期:2014-09-04

競爭力

比八股作文不如抽籤 高中特招名額應降至15%

變革需要魄力,過度妥協的政策變成「掛羊頭賣狗肉」,這正是初次上路的十二年國教目前的困境,解方其實也不難,最關鍵的著力點,是廢除特色招生、志願序扣分、落實就近入學及廢除作文比序。

日期:2014-06-19

財經時事

別被明星高中綁架!

2014年,台灣邁入12年國民教育元年,遺憾的是,上路迄今亂象叢生,導致考生與家長焦慮無助,教育專家搖頭嘆息。問題究竟出在哪裡?要如何補救?在6月20日高中職第一次免試入學放榜之前,《今周刊》深入訪問考生、家長與專家, 耙梳問題並提出對策,期待未來能漸步入正軌。

日期:2014-06-19

競爭力

搶救被教笨的孩子

創新,是台灣未來的出路,但教改20年,評量學生的方法還是標準答案,接受基礎教育的小學生,即使成績再好,壓力卻大到失去學習動機,無法轉化成將來的競爭力,台灣的小學教育,真的得改了。

日期:2014-05-08

今選頻道

老師也要被評分 表現太爛就淘汰

教師評鑑,是先進國家中常見用來把關教育品質的制度,台灣卻在其中缺席,導致校園中許多不適任教師一待就是一輩子,教改二十年的失敗,除卻課綱、教材等原因,教學現場缺乏熱情,也是主因。

日期:2014-0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