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謝文憲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5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謝天謝地,當年沒去考公務員!」鐵飯碗變紙飯碗...年薪千萬職場講師:40歲才明白,原來放棄就是得到

朋友在臉書上Po文:「請教臉書大神,有誰近兩年去過日月潭,跪求假日6千元上下的房間,安靜恬適,適合全家出遊,希望沒有陸客出沒,遠一點無所謂。」朋友們瘋狂留言、按讚,只有我回:「人多的地方不要去」。是的,就是這句話,不僅是我的人生觀,更是我的決策模式。

日期:2023-11-07

產業時事

隋棠1900字控鄰居「要求無止盡、帶榔頭上樓」…作家提3省思:你要隔的不僅是聲音,是情緒

女星隋棠與老公Tony謝遭樓下鄰居指控放任小孩在清晨、深夜製造噪音,飽受困擾之餘為此多次溝通,但情況都未改善,甚至隋棠還當面回:「你們就跟著早點起床囉!」,使得鄰居稱要看身心科,甚至報警提告,事件引發社會輿論。新聞發酵了一天,隋棠週二(2/7)晚間在臉書發文,長達1900字文來說明自己家與樓下鄰居間的往來狀況。她強調家中作息簡單規律,反指鄰居歇斯底里,要求沒有終點,還會直接對著孩子的臉兇人。雙方各執一詞,只能訴求法律解決。對此,作家、主持人謝文憲在臉書表示,大家都不是當事人,很難了解其中故事,但他仍有一些想法分享,並提醒「別盡信隔音地板、隔音窗的功能,你要隔的不僅是聲音,是情緒。」

日期:2023-02-08

投資理財

利息再低又怎樣!3年內還清1200萬房貸,只因為罹癌後讓他體會一個道理

14年來,我一共遇到3次重大的健康危機。

日期:2020-05-25

職場生活

把話說對,事情成了,麻煩也沒了!

有沒有發現,說話的關鍵就在於「換位思考」。唯有從同理心出發,說出來的話才能打動人心,即使是批評,也能讓人心服口服。

日期:2020-05-06

競爭力

從MARCH換開BMW...他每晚花2小時做這件事,2年後升處長:下班後做什麼,決定你的未來

身為社區副主委的我,觀察到社區地下室某個停車位,總是停著一部破舊的MARCH,有時一個月動也不動,只騎摩托車出門,我住這15年,遇見該住戶阿浪不超過5次。年後,該車位從破車換成嶄新BMW,令我有些意外。

日期:2020-01-06

職場生活

新光超業大聯盟

讓專業與人生 全面昇級職涯一如人生,波動與變化才是常態。隨著網路與產業的快速變化,一位專業的工作者從踏出校園以致退休都堅守在單一工作崗位上的時代早已過去;世界不僅又擠、又熱、又平,在藍海時代之後,「斜槓」意識正當紅。每一位專業的職場工作者都在找尋更多的不同可能,企圖為職涯、也為經濟收入與成就,創造價值與精彩的極大化!

日期:2019-10-18

職場生活

身旁朋友,離婚案例多到懷疑人生...中年感概:結婚真的比較好嗎?

每當我聽到朋友婚姻最終以非喜劇收場時,還沒感嘆完,又聽到下一個朋友離婚的消息,而朋友都會跟我說「憲哥,你不要說出去喔!」其實這種案例已經多到我聽完就忘了。

日期:2019-06-12

職場生活

欠債幾百萬、一家6口在遊樂園吃泡麵...肉圓店老闆:感謝服務生,連熱水都不給,才讓我醒悟

你的生命中,是否曾想感謝些什麼人?是因為他們幫助了你?還是因為他們曾經低估、貶損了你?

日期:2019-06-10

職場生活

不必等到100%把握,才要掌握機會!如果別人不給機會,你就自己給

由於寫作的關係,經常有喜歡寫作的年輕朋友來問我怎麼投稿,我直覺就回一句:「就投啊!」接著無一例外,他們都會狐疑地看著我說:「投了就會中嗎?」這真是一個奇怪的問句。有投稿就有機會發表文章,沒投稿就不會有任何一絲機會,這是在給自己創造機會,當別人沒給你機會時,你就自己給,而不是癡癡地等到白了頭。

日期:2018-08-13

職場生活

3點+3招 打造超完美簡報

在當前職場中,簡報不光是各種工作類型的必備技能,更有著攸關職涯發展的影響力。知名企業簡報講師、陸易仕國際顧問總經理謝文憲指出,簡報是職場工作者最「不公平」的競賽,在對的時間、講對的事、給對的人聽,隨時就有機會脫穎而出;相對而言,如果簡報能力不佳,也有可能將平日的努力給磨滅掉。

日期:2017-0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