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謝衣鳳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4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立院8大委員會席次分配出爐!綠實質掌握「國防」,三黨團總召都將聚首這委員會「精采可期」

立法院各委員會席次分配周四(2/22)出爐,其中民眾黨團在各委員會平均配置1席,國民黨團則在內政、經濟、財政、教文、交通、衛環均有7席,外交、司法各有6席;民進黨團則在教文、交通、衛環均配有7席,內政、外交、經濟、財政、司法則各拿下6席。其中,立法院院長、副院長韓國瑜、江啟臣都將進入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但將循慣例不實質參與,因此讓民進黨團可在該委員實質掌握過半的實力;而藍、綠、白三黨黨團總召都將進入司法及法制委員會,料使該委員會議事過程精采可期。

日期:2024-02-22

產業時事

【2024總統、立委選舉】賴清德22縣市拿下14版塊,刷新台灣選舉史「3個第一」、民進黨立委51席入袋

2024年總統大選以及立委選戰週六(1/13)登場,各黨參選人在總統和國會席次上角力,誰能擔任第16任總統、副總統,以及第11屆立法委員即將揭曉。第16任總統副總統選舉,將選出總統、副總統各1人;第11屆立法委員選舉,將選出113位立法委員,包括區域立法委員73人、全國不分區及僑居國外國民立法委員34人、平地原住民及山地原住民立法委員各3人。大選選舉人數1954萬8531人,首次參與總統副總統及立法委員選舉的首投族人數有102萬人,全台共設置1萬7795個投開票所,動員選務工作人員逾24萬人。《今周刊》為了讓選民更了解三位候選人: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以及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開設《今周戰情室》,讓每位台灣人即時掌握關鍵選情。

日期:2024-01-15

產業時事

賴清德拿下558萬票當選總統:國家正走在正確路上,不走回頭路!成功打破執政8年魔咒

2024年總統大選以及立委選戰週六(1/13)登場,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於國際記者會上宣布當選,最後拿下558萬多票並發表勝選感言,打破民選總統以來執政不超過8年的魔咒。根據中選會資料,2024年總統、副總統選票最終開票結果,為賴蕭配取得558萬5359票、得票率40.0509%;侯康配取得467萬386票、得票率33.4899%;柯營配得票數為368萬9896票、得票率為26.4591%。賴清德說,台灣人民用行動成功抵禦外部勢力的介入,自己的總統自己選,在三組候選人中,賴蕭配得到最多的支持,代表國家會繼續走在正確的路上,不會轉向,更不會走回頭路。政治學者王業立分析,賴蕭配能當選,主因是賴清德從中央到地方歷練完整,能成功繼承民進黨執政8年優勢,更因堅持蔡英文路線,很大程度地降低其「台獨金孫」負面標籤的影響,加上民進黨推出很多的政策,都能成功吸引選民支持。

日期:2024-01-13

產業時事

揭露統戰滲透藍營,國民黨立委謝衣鳳、曾銘宗直闖民進黨記者會…刪陸委會預算?和自己人不站在同一陣線

立法院近日審議113年中央政府總預算,民進黨立院黨團今(11)日召開記者會披露國民黨立委謝衣鳳凍結陸委會預算,民進黨彰化縣第三選區立委候選人吳音寧拿出提案理由抨擊,引起國民黨總召曾銘宗與謝衣鳳直闖民進黨立院黨團記者會。

日期:2023-12-11

產業時事

郭董選定了?彰縣議長謝典林退出國民黨挺他「無法與黨並肩作戰」…郭台銘69字回應露端倪

繼南投縣議會議長何勝豐5月宣布退出國民黨後,彰化縣議會議長謝典林周一(7/31)深夜在臉書拋出震撼彈,他表示「在情感上,無法繼續與國民黨並肩作戰,還是感到有些惆悵」、「本人謝典林,即日起退出中國國民黨」,是否引發後續退黨效應也備受矚目。對此,郭台銘在謝典林臉書下方留言,「謝議長,黨籍或許不再,但是黨魂永存!唯有在野團結整合成功,取得總統、立委大選勝利,才能將中華民國從戰爭邊緣拉回和平正軌,我們繼續一起努力!」對謝典林退黨,其姐姐、立委謝衣鳯在立法院議場受訪表示,不曉得謝典林為何退黨。對於外界質疑,姐弟分別挺郭挺侯是在做「雙保險」,她也嚴正否認。謝衣鳯向國民黨喊話,希望不要給小雞過多壓力,要完成民眾對政黨輪替、國會過半的心願,需要大家共同努力完成。

日期:2023-07-31

職場生活

彰化母親河東螺溪美麗變妝 公私跨界合作 再造嶄新水景地貌

在林蔭道的綠蔭中行走,你會聽見溪流的輕語與蟬鳴交織成一曲大自然的交響樂,繽紛彩蝶飛舞,妝點眼前美景。場景一轉,鮮豔高大的台灣欒樹列隊,火紅的木棉花映襯水洗藍天,足以教人流連忘返;而這些全是乘載彰化人歷史與生活的母親之河—東螺溪的樣貌。

日期:2023-07-24

產業時事

綠電系列報導》供給跟不上,企業面臨掉單危機!土地珍稀、過度仰賴光電、電證合一成投資緊箍咒?

全球追求淨零碳排腳步不停歇,以出口為導向的台灣廠商面對來自客戶的龐大壓力;然而,台灣綠電供給發展卻還沒跟上,也讓許多中小企業擔心面臨掉單危機。綜觀台灣綠電發展,面臨過度仰賴光電、土地資源珍稀、電證合一抑制綠電投資等關卡,想維持台灣廠商的競爭力,改變迫在眉梢。

日期:2023-05-02

產業時事

25位立委收了他的政治獻金 解碼徐旭東的政治投資學

從徐旭東對政治人物的投資,可看出其綿密布局。遠東集團關係企業在2020年大選中,捐獻給候選人的百萬捐款即達60筆,堪稱政治獻金最大戶。

日期:2020-07-23

產業時事

民代拚加碼 農退儲金如何兼顧財政永續?

行政院的《農民退休儲金條例》草案,送立法院審議時,引來標榜「照顧農民」的朝野立委競相加碼,提供農民具有尊嚴的退休生活,與維持政府財政永續之間,兩者該如何找到其中的平衡點?

日期:2020-0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