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謝長亨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克服上場焦慮,儀式帶來安定感!百勝投手「草總」揭秘:「只要贏球就不洗球衣帽,連贏10天!」

臨演說、簡報上台前心跳加速、盜汗、背脊發涼…這些感覺緊張的心理與生理狀態,對多數人來說都不陌生,《致勝心態》一書作者丹尼爾‧麥金探討與緊張情緒和平共存的科學實證方法,以及賽場上,休息室教練的精神喊話,如何鼓舞團隊士氣?個人又能做哪些準備,好在關鍵時刻發揮絕佳表現?

日期:2023-03-01

職場生活

40歲前拼命賺錢,她差點心臟衰竭...手術後轉念:48歲提早退休開書店

「退休」就是休息?「退休」只能躺平?甫退休的成大老年學權威盧豐華不這麼認為,他點出,台灣人平均壽命超過80歲,這意指65歲退休後,你至少還有15年可以活。要怎麼活?該怎麼籌備? 退休醫師盧豐華、前會計師、銀行主管、護理師和科技業高層, 5位退休樂活族詮釋了各自的「完美退休生活」,更分享了他們全面關照心理、生理、財務面的提案。

日期:2022-10-12

職場生活

雙面陽岱鋼(摘)

「練習時,我會覺得我比大家都差、做什麼都沒有別人好,所以要更努力。但比賽時就不一樣,只要我上場,要贏我很難,因為我是場上的主角,這是我的舞台,我要好好表演、展現我的全部。」陽岱鋼剖析變換自如的兩種心理狀態。

日期:2014-11-13

職場生活

雙面陽岱鋼

我是最強的比賽的時候,只要踏上球場,要贏我很難,因為我是場上的主角,這就是我的舞台。也是最差的練習的時候,我會覺得我比大家都差、做什麼都沒有別人好,所以要更努力。

日期:2014-11-13

產業時事

黃鎮台 400天讓中職脫胎換骨的真情告白

九場,是中華職棒打了24年以來,最快突破10萬人次的紀錄;400天,是中華職棒聯盟會長黃鎮台改革台灣棒球的時間。一個棒球門外漢,如何讓統一集團總裁林蒼生四顧茅廬?如何坐穩中華職棒盟主地位?如何深獲每個棒球迷的心?

日期:2013-04-04

產業時事

謝長亨 人生無從規畫 只能做好準備

3月8日,中日之戰,超過1200萬人都心繫的一場比賽,讓台灣人重拾對中華隊的驕傲,也讓球迷重新找到棒球的感動。這是中華隊給台灣人的一堂扭轉逆境課。

日期:2013-03-14

職場生活

王建民沉潛1800天 王牌回來了!

在這個充滿對立的社會,還有什麼事情,能讓全國2300萬顆心臟用同樣的頻率跳動著?一記好球、全島驚呼;一支安打、全島沸騰!2013年世界棒球經典賽,中華隊以五場賽事,用一次一次不計痛楚的對抗,讓台灣2300萬人再一次緊緊綁在一起。原來,所謂經典非關輸贏,而是來自拚戰到底的精神力。曾經,他是「台灣之光」;曾經,他因受傷低潮,上演情感大暴投。從低谷、復健重組、做好復出準備,到重新被大家看見,只因他深信,要重回大聯盟舞台,就得學著走出低潮。他,是王建民。

日期:2013-03-14

產業時事

中華隊留下的問號

世界棒球經典賽的中日之戰,中華隊在第八局下並未再增加勝分,我很期待知道謝總教練在八局下的決策思考。

日期:2013-0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