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謹慎小心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16項結果
搜尋日期:
張捷產業研究教室

外資終結連續四周買超,下周若不能站回月線,恐測季線

OTC週五失守月線。美國3大指數全數跌破月線。

日期:2024-03-17

產業時事

國家級警報狂響!阿共飛彈打過來,當你撐過第一波轟炸...前空軍少校傳授「平民自救秘訣」:救自己也救家人

20240109今周刊編按:週二(1/9)下午國防部突然發布國家級警報,內容為「中國已於15:04發射衛星,已飛越南部上空,請民眾注意安全。若發現不明物體,通報警消人員處理」。中國央視新聞發布消息指:「北京時間2024年1月9日15時03分,我國在西昌衛星發射中心使用長徵二號丙運載火箭,成功將愛因斯坦探針衛星發射升空,衛星順利進入預定軌道,發射任務圓滿成功 。 此次任務是長徵系列運載火箭的第506次飛行。」如果阿共飛彈真的打來時,平民如何自救?空襲警報響起後48小時,是平民傷亡數字最高的時期之一,實際上,只要擁有基礎自救觀念和撤離技巧,就能提高存活率!本書作者邱世卿曾擔任空軍志航基地補給官、彈藥官,空軍司令部少校資訊參謀官退伍,特別針對台灣可能爆發的戰爭場景,結合地理環境特性,為平民打造詳盡的避難和撤離知識。

日期:2024-01-09

產業時事

92歲張忠謀七度代表台灣出席APEC!從李登輝、陳水扁到蔡英文 為何總統常找企業家「出國代打」?

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代表總統蔡英文,參加本周在美國舊金山舉行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的經濟領袖會議。這是92歲張忠謀第六次代表蔡英文出席APEC領袖高峰會,也是第七次代表台灣出席,或許也可能是最後一次。張忠謀是過去近30年來,代表我國元首出席這項國際盛會的第三位民間企業家。從李登輝、陳水扁到蔡英文,為何歷任總統都喜歡找企業家「代打」?若觀察這幾次經驗,可以發現在2000年首次政黨輪替以來,民進黨執政時的總統,較常委由企業家擔任領袖代表出席,通常這也是兩岸關係相對逆風的時候,而由企業大老出面有助降低我國代表人選的政治敏感度。

日期:2023-11-14

產業時事

無卡分期現賺5千?中部大學生遭騙「600人受害」打工吞債務…學者:監管不足、金融素養沒落實深化

中部有9所大學傳出多名學生遭「無卡分期」詐騙,不肖人士以投資手機、電腦等3C產品為由,「簽約立刻拿5千佣金」,鼓吹學生簽下5萬至10萬元不等的無卡分期契約,不但產品沒拿到,還被融資公司催繳款項,更慘的是,以為能轉外快拉同學一起,害同學也被騙,粗估受害學生近600人。教育部也證實,已89名受害者通報。教育部指出近期有接獲逢甲大學、中臺科技大學、臺中科技大學、建國科技大學、僑光科技大學、東海大學、嶺東科技大學、亞洲大學、弘光科技大學共計9校,校安通報14件,計89人。

日期:2023-11-01

職場生活

海葵直撲「1130發陸警」,北市颱風假還有機會放?北台灣哪天影響最劇?

中颱海葵逼近台灣,仍持續增強長胖。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氣象局針對4縣市發布大雨特報,今日基隆北海岸、宜蘭地區及大台北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針對颱風假,周一上班日是否有機會放颱風假?氣象局指出周一南高屏(台南、高雄、屏東)風雨較大,如果颱風再偏北一點的話,雲嘉南(雲林、嘉義、台南)也有可能大雨。換言之,這5縣市都要謹慎小心,可能受到暴風圈涵蓋受影響。今桃園以北、東半部將有間歇性降雨,其中東北部較明顯,中南部上午多雲到晴,中午過後可能出現局部午後雷陣雨,南部山區要留意局部雨勢。台北市明天會不會颱風假?台北市長蔣萬安下午面對媒體提問表示,「北市會依照專業、科學數據來做判斷,也都會跟鄰近縣市同步作業」,放不放假預計今晚8時會宣布。

日期:2023-09-02

投資理財

《平均地權條例》7月上路 投資客逃命、豪宅變雞肋...專家警告房市將掀4變化:想賣房的要更小心

《平均地權條例》新法及配套子法,7/1正式上路,消基會董事暨房委會委員張欣民認為,一旦新法全面實施,房市交易量預估會掉3成,不僅如此對於房產的買賣方,在4個面向上的變化將會更加明顯。

日期:2023-07-02

投資理財

豪宅變雞肋、秒殺案成絕響…打炒房條例上路,市場將有3大變化 專家:一定對房市產生衝擊

內政部日前預告平均地權條例打炒房修法配套子法,預計最快5月上路,天時地利不動產總經理張欣民表示,新法上路一定會對國內房市產生衝擊,目前可預見的就有三大變化。

日期:2023-05-17

【劉大】散戶反直覺選股周報

台指期如期反彈,外資期貨多單增加,個股輪動收割繼續~

本文提供之訊息僅供參考,所談到的股價與個股僅為教學與文章舉例,無任何推薦之意,買進賣出仍請投資人自行判斷。本文內容僅供訂閱戶本人使用,非經授權嚴禁任何翻印、轉載,或以任何型態傳播於他人。

日期:2023-05-07

產業時事

在中國,權力是一切,錢算個老幾!妻子一夕被消失...百億身價紅頂商人沈棟揭「中共金權腐敗內幕」

編按:這是一本絕無僅有又極具時代意義的回憶錄,講述一對中國企業家夫婦如何藉由結交權貴,將資產累積至數十億美元,又為何妻子會突然失蹤,並揭露中國紅色權貴家族與中國富豪共同攫取鉅額財富的內幕真相。這本回憶錄一出版即在國外引起廣大迴響,美國《時代雜誌》也曾對沈棟進行專訪。第二次國共內戰之後,沈棟身為律師的祖父有機會離開中國,但他選擇留下。不久,共產黨關掉他的律師事務所,查封他的房子。共產黨將他的家庭列為「黑五類」(地主、富農、反革命分子、壞分子及右派分子)之一,這代表他們永遠無法進入好學校、找到好工作。這意味著,沈棟也被迫要在歧視和貧困中長大。生在這樣不光彩的貧窮人家,沈棟倒有一個優勢,那就是「野心」。回顧這段歷程,沈棟的人生與中國蛻變為超級強權的過程,竟是如此相似。沈棟在美國完成大學學業後,為了成就一番事業,以及抱持著建設祖國之理想,選擇回到中國經商。後來,他結識了聰慧過人、有強大事業心的段偉紅──一位在父權社會中,敢衝敢做的女企業家。同樣出身清貧、擁有相同目標的兩人隨後憑藉頑強毅力和傑出的商業手腕,成功與中共前總理溫家寶的夫人張培莉結為商業夥伴,使他們晉升為現代中國的富豪階級。他們不僅重新形塑北京的城市風貌,也在北京機場蓋了一座超大型的航空貨運物流中心。段偉紅被稱為是溫家寶家族的「白手套」,擠身中國年輕富豪之列的沈棟與段偉紅,也因此得以進入中共高層的社交圈子,近距離地目睹共產黨紅色家族不為人知的豪奢生活,和高官之間腥風血雨的內部鬥爭手段。然而在2017年9月5日,當沈棟與兒子一起居住在海外時,他得知前妻段偉紅與三名同事突然人間蒸發。他們「被消失」了,留給沈棟和兒子的只有石沉大海般的寂靜,沒有答案。可是就在此書出版前夕,失蹤4年的段偉紅,突然來電了……在沈棟決定提筆寫這本書的那一刻起,就知道他將與中共正式展開一場如「俄羅斯輪盤」的生死決鬥,而且也發覺自己已被中共當局盯上──他已立下遺囑,確保所有事務都安排妥當。在此書中,沈棟揭發中國政權腐敗內幕,向讀者證實中國企業家們有多依賴「人脈」,以及檯面下進行的「關係」角力。這本書,既是沈棟的故事,也是段偉紅的故事,儘管她無法親身講述。

日期:2023-02-17

產業時事

「你知道沈棟嗎?」—張阿姨宴請習近平

二○一○年開始,我們與三個買家商談出售股權事宜。其中兩家是國營企業,一家是國際商業地產開發公司,也曾是在我們的建設計畫初期,企圖以低價占據高股份的老對手。

日期:2023-0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