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證期會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90項結果
搜尋日期:
財經時事

凱基銀董座魏寶生退休轉戰科技業、資產管理業 出任富盛投顧副董事長

六月二日華邦集團旗下的新唐科技召開股東會,會中通過董監改選,新一任的董監名單中,最吸睛的就是其中一席獨立董事,由剛剛才從凱基銀行董事長一職退休的魏寶生出任。日前開發金控才正式公告自六月二日起魏寶生正式從凱基銀行董事長一職退休,片刻沒休息,立刻就從金融業轉換跑道到科技業,快速變身成功。

日期:2022-06-02

產業時事

「康友、淘帝恐怕不是最後一家!」 散戶怎避開KY股地雷? 這「財報數據」是重大線索

這2年接連發生弊案的康友、淘帝,共通點是簽證會計師都是同樣2位。《今周刊》整理2位會計師共同簽證的7家企業,分析這7家企業有沒有相同風險?

日期:2021-01-27

產業時事

巴菲特重押、孫正義炒短 大師亂局應變法

活在平行世界的兩人,突因疫情成為難兄難弟,巴菲特劇烈調整持股,集中在十檔股票,孫正義藉衍生商品成為科技股狂漲的炒手。兩位的投資策略丕變,帶來什麼啟示?

日期:2020-09-09

財經時事

被投保中心盯上的大同律師 揭祕陳錦旋

大同經營權之爭未歇,其中,公司派林郭文艷幕僚、律師陳錦旋,幾乎是公司股東會常客。這位在澎湖漁村長大的女性,如何在如潮的爭議聲中,成為「經營權女王」?

日期:2020-07-15

產業時事

政府推動雙語國家政策 強化一線公務人員軟實力成關鍵

推動雙語國家政策,打造台灣成為國際友善之島,政府單位首當其衝,不管是軟硬體設施或人員的英語程度,都必須有所提升。過去政府推動雙語政策,大多由硬體著手,例如道路、景點的雙語標示等等,但若要吸引國外產業、人才將台灣視為長住久安之地,第一線服務人民的公務人員、甚至銀行從業人員的英語溝通軟實力,才是關鍵性的要素。

日期:2019-11-11

產業時事

估值六兆的「保羅股」 將撼動全球股市

繼尖牙股(FAANG)之後,新一代的保羅股(PAUL)即將誕生,總市值估逾六兆的四大新創獨角獸,它們會如何席捲全球股市,大家都在看。

日期:2019-03-06

產業時事

各國央行總裁大洗牌 楊金龍的同業們出什麼招

這兩年,是全球央行總裁換屆的關鍵時刻,五大央行除了歐洲央行,幾乎是大勢底定,未來這些新當家,將如何左右全球的貨幣與利率走向?

日期:2018-03-01

財經時事

永豐新舵主》「翁語錄」振士氣、翻新營業廳 空降60天 翁文祺的改革大計在哪裡

前中華郵政董事長翁文祺空降接任永豐金董座,兩個月來行程滿檔,分行營業廳的美化外人看得到,內部更紛紛背起「翁語錄」,但陷入治理危機的永豐金,翁文祺到底帶來什麼具體的改革?

日期:2017-09-07

職場生活

兆豐金被法遵派掌權 不拚業績了?

兆豐金歷經紐約分行被罰了一.八億美元後,法令遵循當道,法遵長在春酒場合罕見坐上主桌,高層也大換血,一反蔡友才時代衝業績形象。

日期:2017-02-23

產業時事

史上最強電商 三度暴富公式曝光

沃爾瑪(Walmart)八月八日宣布,以約台幣一千億元購併成立不到兩年的電商Jet.com;創下新創公司最驚人的發財紀錄,Jet創辦人洛爾究竟有何本事,讓零售龍頭掏錢買單?

日期:2016-0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