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證期會主委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各國央行總裁大洗牌 楊金龍的同業們出什麼招

這兩年,是全球央行總裁換屆的關鍵時刻,五大央行除了歐洲央行,幾乎是大勢底定,未來這些新當家,將如何左右全球的貨幣與利率走向?

日期:2018-03-01

產業時事

獨董是肥貓?還是守門員?

自從林全因為組閣放棄年薪兩千萬的獨董,讓「獨立董事」的角色再引熱議;到底獨董是坐領高薪不做事的肥貓?還是為公司治理加分的守門員?《今周刊》全面解析獨董的真實面貌,是所有投資人、專業經理人、上市櫃老闆非懂不可的一堂課。

日期:2016-06-16

產業時事

金剛閣揆林全

在台灣政壇,林全是特殊品種,他在國民黨深藍鐵票區長大,卻受兩位綠營總統器重。幼時搭拖板車上學,大學躲廁所借光念書,神父的一封信,改變他的一生。他背《金剛經》,安頓政治的黑暗,「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他的堅持與頓悟,成就無所畏的強韌性格,也將主宰台灣,步入金剛閣揆的世代。

日期:2016-03-16

產業時事

柏南克決策逆轉 凸顯美國財政迫切危機

九月十九日,聯準會主席柏南克意外宣布暫緩收回QE,全球股市瞬間沸騰,彷彿過去四個月「資金派對散場」的陰霾終於散去。然而,派對散場是遲早的事;一時的延後退場,反而可能引發更多問題;美國公債價格會不會加速泡沫?新興市場會不會更多動盪?而首先擺在眼前的,是柏南克決策逆轉所透露的現實,美國財政問題恐怕比你想得更難善了。

日期:2013-09-26

產業時事

陳樹彎腰無為 十年終回大位

行事風格由尖銳轉為圓融,是外界認為陳樹出線執掌證交所的重要原因,特別是在財政部次長任內,陳樹像個隱形人。官場翻滾十幾年,陳樹似乎逐漸找到安身立命的為官之道,正是不強出頭。

日期:2006-08-10

財經時事

阿莎力的勇伯 不讓人看衰 P.98

林宗勇擔任富邦證券副董時,幫營業員調頭寸;出任證期會主委後迄今,薪水比在券商時至少減一半。今年十一月,這位被視為綠營頭號財經戰將的中國商銀董事長,解除了公務員旋轉門的限制,他的金融生涯是否會因此改變,頗令外界好奇。

日期:2003-11-13

財經時事

期交所電腦地震不斷 P.90

過了半年平順日子,期貨交易所的撮合電腦再出狀況。這回不但勞動證期會主委丁克華親自開記者會說明,更點名期交所前董事長高抗勝當初的評估「太自信」,為期交所的「機瘟」做出最新解釋。

日期:2003-10-30

財經時事

戴立寧:我一張僑銀股票都沒有賣! P.91

近一年來,曾擔任過證期會主委、前僑銀董事長的戴立寧彷彿銷聲匿跡似的,久不聞他的消息。

日期:2002-09-26

財經時事

是「誰」重創台灣股市? P.22

台股交易新措施七月一日正式上路,台股卻以重挫一八三點回應,成交量也萎縮至三六五億元今年新低量,尤其在陳水扁總統出門探訪友邦之際,台股表現荒腔走板且再度破底,到底是「誰」重挫台灣股市?是台灣證券交易所董事長陳$10001$?證期會主委朱兆銓?還是財政部次長陳樹?

日期:2002-07-04

財經時事

前、後任證期會主委 命運大不同 P.11

呂東英在二○○○年總統大選時,公開挺扁,但新政府上台後,似乎並未受到新政府另眼看待,只能繼續擔任陽春投顧公司董事長。素有「鐵頭班長」之稱、自主性高的無黨籍主委呂東英,從前主委陳樹手中接任證期會主委寶座後,對於當時執政的國民黨高層交辦的事項,卻充分表現出「文官中立」的風骨,令頂頭上司財政部頭疼不已。

日期:2002-0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