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識字率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8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台灣人平均智商全球第2高,只輸亞洲這國!為何菲律賓人低於均值?菲衛生部:營養不良所致

「世界人口綜述」(WPR)組織日前公布2023年數據,全球各國平均智商排名,前10名中有6名是亞洲國家或地區,智商最高為日本,台灣則排名第2,第3名為新加坡,而敬陪末座的3個國家或地區則為獅子山、賴比瑞亞和尼泊爾。值得注意的是,菲律賓人平均智商低於全球均值,在該國引發關注,菲國教育單位也承諾會做出檢討。

日期:2023-05-23

產業時事

曾遭控貪腐入獄580天...巴西前總統魯拉上演逆轉秀!差距不到2%險勝大選,上任後面臨3考驗

高齡76歲的前巴西總統魯拉(Luiz Inácio Lula da Silva,前譯盧拉)回鍋參選險勝!根據巴西最高選舉法院公布,魯拉在第二輪總統大選投票中,拿下約50.83%的選票,現任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則是拿下約49.2%的選票,因此判定魯拉勝選,不過至截稿為止,魯拉雖然已經發布勝選感言,但波索納洛還沒有承認敗選。

日期:2022-10-31

職場生活

他和陳澄波同年出生...黃土水心中有台灣! 謝金河:他一百年前的話,我永遠都記住

黃土水百年愛台灣的正能量。趕在台北敎育大學「光:台灣文化的啓蒙與自覺」結束展覽的最後一刻,再去看看黃土水的「甘露水」,這是台灣近一百來最重量級的大理石雕像,我緊緊盯著黃土水在1922留下的一段話:「出生在這個國家便愛這個國家,生於此土地便愛此土地,此乃人之常情。雖說藝術無國界之別,在任何地方都可以創作,但終究還是懷念自己出生的土地。我們台灣是美麗之島,更令人懷念。」

日期:2022-04-27

產業時事

找回建築初心 顛覆貝聿銘、札哈迪 撒哈拉沙漠黑人建築師 首獲普立茲克獎

來自撒哈拉沙漠的黑人建築師,用非洲隨地取用的黏土、木柱及鐵架,號召鄉親協力,在貧瘠土地裡長出契合在地需求的靈魂建築,震懾近年以絢麗奇巧為主流的建築界。

日期:2022-04-06

產業時事

改變索馬利蘭的影響力投資

索馬利蘭,位於「非洲之角」的遙遠國度。在2020年2月前,多數民眾對這個國家還十分陌生,但透過媒體的大幅報導,這個遠在東北非的神秘國度漸漸地熟悉親切了起來⋯⋯。

日期:2021-12-30

產業時事

跟「識字率低」有關?臉書發現柬埔寨Messenger語音流量佔全球50% 追查2年原因曝光

在臉書 (Facebook;現改名為Meta)吹哨人Frances Haugen一連串揭露內部文件時,Facebook工程師發現到了一個令人不解的現象,Messenger有高達五成的語音流量來自柬埔寨。這是為什麼?難道與識字率低落有關嗎?這起意外發現當初沒有人知道原因,如今調查了2年,真相終於水落石出。

日期:2021-11-20

產業時事

誰是「航海王」?什麼是當沖?台灣人逾7成是「金融文盲」 投資理財小心吃虧

搶當「航海王」或「鋼鐵人」,誰又怕被「割韭菜」?你的「金融識字率」有多少呢?根據金融研訓院一項調查報告指出,台灣人對於金融產品、金融知識的認知中,有高達36%的人「完全不了解」、「稍微了解」的也僅有37.3%,顯見國內「金融文盲」比例偏高,因此容易有金融消費糾紛、被詐騙等情形的發生。

日期:2021-09-19

產業時事

「今日的阿富汗當然不是明日台灣!」 專家分析關鍵6大差異

美軍撤出阿富汗,首都喀布爾迅速易主,美國總統拜登清楚表明,不會將阿富汗戰爭交給下一任總統;言下之意,美國將不再干涉阿富汗內政。美國此舉,不僅投注阿富汗20年人力、與高達1兆美元的支出付諸流水,連帶也讓國際聲譽大受損傷,讓美國的可信度再度成為台灣輿論關注焦點。不少人認為,美國今日為自身利益放棄阿富汗,美國恐在台海戰爭時放棄台灣…。

日期:2021-08-17

產業時事

專科小子成印度電支龍頭 20年辛酸血淚史

Paytm被稱為「印度的阿里巴巴」,但是印度市場遠比中國更為複雜,想了解印度的讀者,一定要知道Paytm顛簸的上市之路。

日期:2021-06-16

產業時事

一杯葡萄酒的影響力

飢童供餐、流浪動物救援、重建印尼森林與提升識字率,這些善舉從何而來?歸功於八位年輕人創立的葡萄酒品牌,透過分享利潤,商業行為也能讓世界變好。

日期:2021-0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