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警總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7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輝達財報太狂了!台股大漲200點再創新高,台積電衝到695元…AI股廣達、緯創也高飛

今周刊編按:輝達(Nvidia)發布最新財報後,表現亮眼,盤後股價狂飆逾10%,台股週四(2/22)開盤後大漲超過200點最高來到18881.77點再創歷史新高,而台積電則大漲15元來到695元,AI股如廣達(2382)、緯創(3231)普遍走揚。

日期:2024-02-22

產業時事

聯華食大火9死!總經理:對火災負責到底「從優賠償」…勒令停工小七60種鮮食供貨怎解?

國內知名食品大廠聯華食品(1231)彰化廠大火造成9人死亡,公司發重訊說明,此次火警影響生產大約2週時間,已啟動另外2個鮮食廠區進行跨廠支援。勞動部職安署長鄒子廉率中區中心同仁到場檢查,也宣布依法勒令停工,並將視調查結果,依職業安全衛生法予以處分。聯華食下午召開重訊記者會,財務協理林志遠指出,起火原因調查中,會全力配合。同時說明彰化廠主要生產鮮食商品,目前已暫時停工,由其他2廠支援;而彰化廠年營收19億元,佔公司18%,所發生損失會由商業火險及營運中斷險因應。不過,林志遠強調:「財物損失目前不是最關切的,對員工照護才是關注重點」。總經理林家齊也現身致歉,表示會做好罹難者的撫卹,以及受傷同仁的照顧,代表公司致上最大歉意。林志遠表示已啟動關懷機制,慰問賠償也一定會從優給予同仁,會善盡企業責任對家屬進行照護,「對於火警負責到底,該有的責任一定會負」。彰化縣長王惠美也到各收治的醫院,關懷傷者與家屬,並說會發給傷者每人2萬元、死者3萬元的急難救助金,後續各相關單位也會予以各項輔導及協助。(原文刊載於2023/4/27,更新時間為2023/5/3)

日期:2023-05-03

產業時事

總統府侍衛出訪專機走私香菸「再危險也要去超買」?網友烏龍爆料慘了!警方要查發文來源

總統蔡英文為期10天的「民主夥伴共榮之旅」圓滿結束,不過社群網站PTT、Mobile01卻有網友發文指涉總統府侍衛走私香菸一事,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周一(4/10)嚴正澄清,經查證並無文章所指涉情形發生,文章內容為刻意捏造的錯假訊息,呼籲各界切勿以訛傳訛、轉傳錯假訊息。

日期:2023-04-10

職場生活

離開政壇拍攝《流麻溝十五號》 說出綠島女性政治犯故事 為台灣電影催票的姚文智 直探敏感議題 解放「北京警總」的限制

二○一八年的台北市長選舉落選後,姚文智宣布退出政壇、投入拍攝電影的工作。今年又是四年一次的縣市長選舉,但從四年前的選舉催票,現在的姚文智,要為這部描述綠島女性政治犯故事的電影《流麻溝十五號》,再催一次票。

日期:2022-10-26

財經時事

信守承諾退出政壇 沉潛三年忙募資 姚文智 「自由說台灣故事」的電影夢

2018年台北市長選舉失利後,姚文智退出政壇。根據《財訊》報導,這三年來他歷經辛苦籌資,描述綠島女性政治犯的故事《流麻溝十五號》,終於開拍,姚文智也跨出電影事業的第一步。

日期:2021-11-25

產業時事

美國智庫模擬中共佔領台灣的南海領土

今年二月,位於美國華盛頓特區的民間智庫— 笹川和平基金會(The Sasakawa Peace Foundation)辦了閉門的兵棋推演,代號為Pacific Trident III。該桌上演習 (Table Top Exercise)參與團隊包含前美、日、韓、台的官員,模擬印太地區發生爭端時的危機處理,包含中國解放軍佔領東沙群島及太平島。

日期:2020-07-20

產業時事

沈寂39年的謀殺疑雲證實美國國會擔憂

台灣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在這個月發布《陳文成案調查報告》,此份報告不僅證明了台灣在過去戒嚴時期確實有侵犯人權的行為,同時也引起美國國會的關注。促轉會指出民主倡議者陳文成教授,在1981年被臺灣警備總司令部謀殺,這使得一些剛開始與台灣軍方或民間互動的美國官員相當驚訝,驚訝於台灣慘痛的民主人權進程。

日期:2020-05-27

產業時事

陳文成事件極機密「彩虹資料」首度出土 因與施明德通電話被認定為叛國份子

發生在民國70年的「陳文成」命案,外解始終質疑與警總(台灣警備總司令部,為國防部後備指揮部前身)脫不了關係,而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促轉會)在29日公布了關於該案首度出土、被歸類為極機密的「彩虹資料」。

日期:2020-04-30

今選頻道

《返校》看到狂發抖 85歲嬤曾冒死拯救白恐受難者

「自由跟人權很像空氣,當你充分享有它的時候,你一點感覺都沒有,直到有一天你不能呼吸了,才會驚覺它的重要……。」台灣曾是世界上實施戒嚴最久的國家,前後長達38年56天,這是一段課本說不清楚,但你我卻一定要知道的歷史。如果你看過電影《返校》,今天就一起來看看,《返校》的真實版。

日期:2019-10-31

產業時事

香港衝突升溫!反送中示威怒扔汽油彈,警總、港府總部、立法會外竄烈焰

香港大批反對修訂逃犯條例的人士,下午分批在港島區聚集和遊行。傍晚一批示威者在灣仔警察總部外堵路縱火,防暴警近8時清場。

日期:2019-0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