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議會質詢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9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北投虐嬰案/才獲評鑑甲等!8童疑遭虐「1歲半童遭掌嘴」…家長再爆「拔蘿蔔事件」:孩子手被拉脫臼

今周刊編按:又爆出虐童案!議員林延鳳週四(4/11)踢爆北投某托嬰中心集體虐嬰;據了解,林延鳳指出,這間托嬰中心2023年才獲北市府評鑑甲等,如今卻爆出托育員涉施暴的情事,林延鳳直言,如何讓家長信任獲得市府評鑑的托嬰中心,認為評鑑制度有漏洞應檢討。據悉,此虐嬰發生在2024年1月,經社會局介入調查,發現4名托育員涉施暴,受害幼童從1人變為8人。林延鳳在議會質詢時表示,陳情人提到有1歲半幼童被托育員掌嘴、用力拉扯,甚至疑拉去撞牆,導致幼童升到其他班級前,半夜常莫名哭泣且抗拒到托嬰中心。托嬰中心甚至還稱幼童受傷是因自己咬到上唇,經家長要求查看監視畫面,才發現疑被托育員虐待,事後報警及通報。台北市長蔣萬安今赴議會得知後表示,有不當對待幼童,當然無法接受,一定依法開罰;後續會落實稽查制度,確認托嬰中心實際情形。目前此家托嬰中心共4名托育員因案停職,蔣萬安補充,已懲處該托嬰中心停業1年,未來也會增加抽查頻率。社會局指出,該托嬰中心因違反兒少權法,社會局在3月28日開罰60萬元並自7月1日起停辦1年,去年評鑑成績降等為乙等,正積極協助現有收托幼童轉托。

日期:2024-04-11

產業時事

基隆垃圾飛灰運去高雄埋,成本得增3億!謝國樑為何選可寧衛、不續約三重陳家幫?4關鍵點曝光

基隆在地飛灰掩埋場永盛儘管擁有低價優勢,基隆市府卻未予續約,反以一倍高價讓位於高雄的可寧衛得標,爭議聲中,業者與市府究竟怎麼說?

日期:2024-01-31

職場生活

大巨蛋散場驚傳一家四口受困梯間,菸味濃到拿橘子皮當口罩 蔣萬安:加強指引與禁菸措施

台北大巨蛋在亞錦賽正式啟用,吸引眾多球迷觀賽。一名網友在BBS社群平台批踢踢(PTT)發文指出,昨天前往大巨蛋觀看日、菲之戰,一家4口散場時,去B3停車場開車,卻意外被困在地下室逃生安全梯間,在充滿菸味的樓梯間走不出來,受困20分鐘,最後報警求助才脫困。台北市長蔣萬安表示,將即刻要求遠雄加強禁菸和針對指引標示做改善。

日期:2023-12-07

產業時事

遭指涉性騷女員工,羊曉東辭寶成副總「不願再被掐著軟肋」:無法跟著玩這齣連續鬧劇

寶成集團副總經理羊曉東遭民進黨議員指控涉嫌對多名女員工性騷擾,羊曉東週六(6/17)委任律師到北檢按鈴申告後,深夜更在臉書發文表示,沒有辦法毫無尺度下限的跟著對方再玩這齣連續鬧劇,尤其「牽連到我投入全部心力心血的工作」,所以決定離開工作崗位及相關職務「做一個輕鬆的自由人」。

日期:2023-06-18

產業時事

女消防員洗澡被偷看、竟被諷「為何不鎖門?」議員歧視句連發還拒道歉!遇性騷擾3步驟告到底

宜蘭縣政府消防局一名女消防員去年洗澡後裸身走出浴室,被闖入寢室的男同事看見,身心受創之餘更被迫離職。事件曝光後,國民黨議員黃浴沂周四(5/25)在議會質詢時,質疑該女「為什麼不鎖門,是要引誘人家去看嗎?」、「被偷看不一定是對的」等一連串歧視性言論,引發軒然大波,黃浴沂事後不僅拒絕道歉,更稱自己何錯之有;對此,國民黨嚴厲譴責黃浴沂違反性別平等的作為,並表示將移送考紀會調查、研處。

日期:2023-05-26

產業時事

TikTok只是媒體平台,為何從美國到印度都想封殺...連與中國交好的伊朗、阿富汗都直接禁止?

民主國家如何在合法且不違背人民意願的前提下,強迫擁有龐大用戶卻有國安疑慮的企業轉型?美國國會對TikTok的聽證會與接續的立法,展現了最佳範例。

日期:2023-03-29

2022縣市長選舉

無懼台南「綠到出汁」!五連霸議員謝龍介直搗逾130座宮廟,要靠接地氣拚出逆轉勝

即使先前征戰立委選舉寫下三連敗成績,台南市議員謝龍介絲毫不氣餒,更對於自己這次猶如「越級打怪」般,代表國民黨挑戰市長大位充滿自信,要以解決民瘼為選戰主軸,力拚將台南這塊「綠地」變「藍天」。

日期:2022-10-14

產業時事

勇敢挑戰艱困選區 用5年贏得民意支持 林右昌:找回光榮感 就能改變城市風貌

從「知名度零」的菜鳥,到首位在基隆連任的民進黨籍市長,林右昌細數7年多來的執政經驗,自我剖析獲得民意支持的關鍵只有一個:找回市民的光榮感。

日期:2022-04-16

職場生活

虱目魚小子、香蕉王再醜到國際! John Oliver:台灣熱愛即拋的吉祥物 他點出荒謬風景充斥全台的關鍵

曾經「醜」哭日本大叔的虱目魚小子再度躍上國際舞台!美國知名脫口秀主持人奧利佛(John Oliver)昨(25)日在《上週今夜秀》(Last Week Tonight)首度以犀利不失幽默的角度大談台灣。節目開場,奧利佛就以北門虱目魚小子、旗山香蕉王等台灣最醜吉祥物梗圖開場,後更直接點出,台灣各縣市熱愛生產一堆有趣吉祥物,結果隔年就棄置在地下車庫。雖然節目仍關注近期台海緊張關係,以及台灣主權問題,但有趣的自製梗圖曝光後引發不少網友熱議。確實,實際走入台灣鄉間,不少觀光區、商圈入口處,總有一隻半新不舊且燦笑吉祥物迎客,不少台灣年輕人還會衝著驚人吉祥物,來一趟荒謬藝術之旅。為何台灣荒謬離奇的吉祥物們,已多到成為外國人眼中的風景?

日期:2021-10-26

財經時事

刪Q成功怎麼看? 「民眾黨不推人補選!」柯文哲:罷免都是政黨動員...整個社會動盪不安

立委陳柏惟罷免案10月23日晚間投票結果出爐,同意票數達7萬7899票高過不同意罷免票7萬3433票,也跨過法定門檻7萬3744票,罷免過關,也讓台灣基進黨在立法院唯一的一席立委歸零。台北市長柯文哲認為,這幾年選舉後搞罷免再來補選,把台灣社會搞的動盪不安,後面都有政黨出來動員,不是很健康的社會氛圍。他也提到,台中二選區的立委補選,民眾黨不會配人選,「不要想要一步登天,我們應該會從準備明年的議員選舉先開始。」

日期:2021-1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