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護佐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節省病患支出、確保照護品質 八成民眾也樂見改革 照護共聘制可解人力荒 卻頻卡關推不動

因新冠肺炎疫情造成的看護人力匱乏,不僅讓病患家屬有錢找不到人,第一線護理人員壓力更形沉重。從全責照護、照顧共聘到住院整合照護,都盼解決現有照護難題,但政策推動二十多年,規模卻遲遲難以擴大。

日期:2022-09-14

產業時事

專訪/逆風也堅持拍板年底漲健保費 陳時中:就算民調垂直下跌,該做的還是要做

在抗疫任務上交出漂亮成績單的陳時中,宣示將挑戰艱難的健保改革。他務實承認,超過9成的高滿意度,未必能轉化為推動政策的助力,但因為被外界看好的「仕途」,原本就不在他意料之內,若為了該做的事而「跌下神壇」,也並不可惜。

日期:2020-06-17

幸福熟齡

父罹癌不能走路...女兒哭求別跟他說病因!護理師:當自己身體有明顯變化,卻沒人向你說明是什麼感受?

第一次見到阿助伯,是一個讓人昏昏欲睡的午後,我坐在居家辦公室裡,兩眼無神地盯著電腦,正在進行無聊的文書作業,此時交誼廳傳來宏亮的歌聲,穿過我的耳朵,一時間睡意全消了。

日期:2020-04-09

產業時事

醫護人員禁止出國》急診護理師告白:總是在「共體時艱」...上輩子做錯什麼,要當護理師?

20200226編按: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持續蔓延,衛福部長、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於23日宣布,為保全台灣醫療能量,醫事人員除申請核准外不得出國,引發醫界議論紛紛。今周刊取得第一線的急診護理師匿名投書,吐露委屈心聲,希望台灣社會能更加尊重醫護人員的權利。

日期:2020-02-26

財經時事

用一半的錢 請到好品質看護 照服員共聘 七成家屬點頭

透早八點鐘,五十四歲的谷蘭芬,已在醫院腫瘤病房開始一天照顧病患的工作。五年前,她從中國嫁到台灣時,就接受照顧服務員的訓練,取得完訓證書,投入醫院照服員的工作。當時和每個照服員一樣,谷蘭芬接下一對一的個案,是為了「多賺一點錢」,寄回老家給父母。她可以每天二十四小時工作,一整個月不休息。

日期:2018-11-07

產業時事

台灣少子化,住院孤兒多!看護10天要價2萬6...廉價健保體系下的「照護黑洞」

「『住院孤兒』會愈來愈多!」民間監督健保聯盟發言人滕西華提出警訊。她指出,高齡化和少子化,愈來愈多「沒有家人」的人,住院只能仰賴看護,如果醫院不能全責照護,丟給病家自理,一來費用難以承受,二來也沒有保障。

日期:2018-11-07

產業時事

看護賣命卻換來醫院一句 「你不是我們的員工」

「你們不是我們的員工!」是盧湘羚二十年來擔任醫院看護最常聽到的一句話。

日期:2018-11-07

產業時事

病床邊的照護危機

「你有推薦的看護嗎?」近年來,這句話幾乎要取代「你有推薦的醫師嗎?」成為國人住院時最大的苦惱。住院自己找看護,成台灣特有的醫療生態,龐大的看護費用及請假陪病的成本,掩蓋在看似低廉的健保體系底下。

日期:2018-1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