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護士荒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你我必須面對的真相

看到本期封面上那位吊著點滴的護士了嗎?沒錯!她是服務於某大醫院的護士,生病了,卻因人手不足無法請假,只好在工作空檔吊點滴,這樣的場景,讓人不忍。

日期:2013-05-09

財經時事

消失的護士

急著化療的癌症病患,等了一星期還排不到病床;急診病人等不到病床,在急診室打了5天抗生素,從頭到尾都沒有等到……。護士荒!迫使醫院悄悄關閉病床,急診處人滿為患。問題再不解決,你我都可能淪為醫療難民!

日期:2013-05-09

產業時事

兩大解方 挽救台灣護理體制大崩壞

護士荒已經嚴重到需要關病房,相關單位卻還拿不出有效的解決辦法。健保局給付給護理人員的費用比基本工資還低,而醫院寧可扣著利潤,也不願改善護理人員待遇,挽救消失的護士,健保局和醫院不能再互相推卸責任。

日期:2013-05-09

職場生活

六大惡劣環境 讓護士不是落跑就是病倒

二○一二年三月,一名年僅二十四歲的護理人員,在工作崗位倒下,就再也沒有起來;一三年四月,又一名折翼天使,永遠告別我們。兩位天使生前所面對的,是全台灣每位護理人員都要一肩扛起的惡劣環境,本刊深入調查,發現第一線的勞動現場,存在以下六大不合理情況。

日期:2013-0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