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護肝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5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2個月靠「生酮」減15公斤、維持6年不復胖!他直言瘦身常見2種NG行為:錯誤的自律還不如不要

先介紹一下我自己,我是一名博主,在網路上和大家分享與健康和減脂相關的知識,也在這期間,創立了自己的健康食品品牌。而在此之前,我經歷了20多年的減肥。

日期:2023-12-21

產業時事

晟德子公司豐華生技搶攻全球營養品供應鏈 明年營收可望雙位數成長

晟德(4123)旗下益生菌大廠豐華生技(以下簡稱豐華),12月18日宣布,旗下產品Pronulife®LvuCare於乳酸菌協會創新產品獎項中勇奪優等。該產品為豐華本年度第三個獲獎產品,獲獎資歷成為豐華生技進軍國際供應鏈的最佳基石。

日期:2023-12-18

職場生活

「健康飲品」喝多會出事!40歲業務經理竟從脂肪肝變肝癌…不是手搖飲!醫曝「恐怖成分」直搖頭

台灣成年人脂肪肝盛行率高達3成,粗估全台就有600萬人有脂肪肝,許多人都知道喝手搖飲可能攝取過多熱量,沒想到一般認為健康的「果汁」,卻也可能是造成脂肪肝的原因之一!外科醫師江坤俊日前分享案例,表示一名40多歲男子因腹部疼痛、高燒就醫,檢查左肝有3公分大腫瘤。由於男子沒有B肝、C肝,體型中等、也無家族遺傳高血脂,讓醫師一度摸不著頭緒;結果開刀一看才發現他的脂肪肝非常嚴重,進一步詢問得知男子每天要喝好幾杯果汁,「這麼大量的果糖,久而久之當然有脂肪肝!」

日期:2023-11-28

產業時事

大立光、仁寶、明基材都跳進的16兆戰場 美甲黑馬、痘痘貼王…科技大廠瘋美妝!

台灣科技大廠瘋美妝!繼和碩、大立光、明基材等科技大廠紛紛殺入年市場規模不到二十億美元的隱形眼鏡市場之後,科技大廠進一步投入年市場規模超過五千億美元(約十六兆新台幣)的美妝市場。和碩旗下的美妝/保養品品牌公司美彤國際、仁寶集團轉投資的瑞寶生醫,以及明基材,不只推出基礎保養品如洗卸產品、化妝水、乳液,也開始推出單價比較高、有明確功效訴求的保溼、美白精華液,瑞寶更推出一系列幹細胞衍生物的高價抗老系列。

日期:2023-09-20

職場生活

肝病防治的最後一哩路是它!肝基會29歲了,許金川:今年超了沒?全島一起保肝

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肝基會)成立29年,上週六(8/12)活動中,邀請長期共同參與保肝、護肝各界好朋友們一同來慶生。肝基會董事長許金川教授表示,「全島一肝 全民腹超總動員」,是肝基會推動的未來計劃目標,這也肝病防治的最後一哩路,希望全島大家一起來保肝,參與「今年超了沒?」的活動,使之成為一股「全民運動」。

日期:2023-08-14

職場生活

家族2至親肝癌驟逝,他不菸酒不熬夜仍中鏢!親兒捐肝獲重生,67歲爺謝肝基會:讓我又活過來

肝炎堪稱台灣「國病」,其主要禍首—B型肝炎盛行率更曾高達20%,每5個成人就有1位是B肝帶原者。今年適逢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肝基會)成立29年,邀請了長期共同參與保肝、護肝各界好朋友們一同來慶生,號召企業主點亮愛心嘉惠國人、消滅肝病。

日期:2023-08-12

職場生活

牛樟芝在紅什麼?5位大學校長投入研究「抗癌抗新冠」、生技業者搶量產「年產值30億」

牛樟芝是台灣獨有的原生真菌,寄生在百年牛樟樹腐朽心材內壁,或枯竭倒伏牛樟木材的潮濕表面,又被稱為台灣的「森林紅寶石」。葡萄王生物科技研究所總經理陳勁初表示,台灣原住民很早就知道牛樟芝可以治百病,到現在還有不少台灣人的家裡有牛樟芝,生病時就挖一點來吃。 因為牛樟芝的傳奇療效,以及日本藥廠長年在民間收購,在「物以稀為貴」的效應下,價格水漲船高,「一塊有50道年輪的牛樟芝,20多年前就要賣到20萬以上;幾年前林務局出售一塊牛樟芝,喊到300萬以上,很多人去搶購。」

日期:2022-07-16

職場生活

肝臟是沉默器官,出現5症狀當心是中晚期「肝癌」!醫師:保護肝臟請你這樣做

編按: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的三弟顏清山週五(5/20)晚間病逝,享年57歲。顏清山罹患肝癌多年,曾經做過栓塞治療,但前年肝臟又長出一顆腫瘤,在顏清標安排下,也進行了質子治療,只是病況難好轉,已多次住院治療。顏清山和顏清標,兩人都罹患肝病多年,為典型肝癌3部曲患者,先病毒型肝炎再肝硬化,接著患肝癌。肝臟慢性發炎會增加肝硬化、肝癌的風險,導致肝臟慢性發炎的原因很多,包括B型肝炎、C型肝炎、脂肪肝、酒精、抽菸、代謝性疾病等,若有相關危險因子,便需要定期檢查。「其實肝炎的追蹤,只需要靠抽血與腹部超音波,便利性相當高。」財團法人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總執行長楊培銘提醒,「C型肝炎的治療也很簡單,療程僅8週或12週,副作用低、治癒率高達98-99%,大家一定要把握治療時機!」(原文刊載於2020/10/16,更新時間為2022/5/21)

日期:2022-05-21

職場生活

最近經常疲倦甚至開始健忘?小心你的肝早就累壞了!營養師點名:上班族過勞的12大徵兆

老是聽到很多人說熬夜會爆肝、工作太辛苦會爆肝、過勞也會爆肝,但其實醫學上沒有「爆肝」這個詞啦!

日期:2022-04-01

職場生活

蔡頭肝癌末期上月底離世,享壽71歲/不喝酒卻仍罹癌,「肝癌跳級生」幾乎從脂肪肝開始

秀場天王蔡頭週三(1/26)驚傳1個月前因肝癌末期,病逝於雙和醫院,享壽71歲。蔡頭是在去年11月底入院治療,經紀人當時還表示,頭哥最需要的是休息,「我請他先把身體照顧好,其他的不急著討論。」蔡頭從秀場走紅,曾經是當紅主持人,被封為「秀場天王」,由於蔡頭沒有喝酒習慣,因此朋友包括白冰冰得知消息,都感到非常驚訝,尤其7月時還曾上白冰冰的節目錄影,看不出身體有異狀。醫師表示,在肝癌的早期,患者通常沒有症狀,能在肝癌早期就發現自己罹癌者,很多是從健康檢查得知。一般認為,肝癌是按照「肝炎、肝硬化、肝癌」這三部曲依序發生,但研究發現,大約每10個肝癌病人裡面,就有1個是從肝炎直接變肝癌,並未經過肝硬化,令人擔憂的是,這些「肝癌跳級生」幾乎都有脂肪肝。脂肪肝不痛不癢、沒有症狀,很多人都是健檢後才發現自己有脂肪肝,如果不懂得積極改善,小心!這可能讓你不知不覺走上肝癌之路。

日期:2022-0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