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護腦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8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藥師解析助眠新成分: β-石竹烯。養成6習慣幫助入睡 !

「你有睡眠問題嗎?」如果你問身邊的朋友,大概沒有人敢打包票說自己每晚都睡得很好。睡眠品質不佳已經成為現代人普遍的文明病,躺在床上翻來覆去,半小時內還無法入睡;夜裡起身好幾次或過早起床;明明睡了超過8小時,卻還覺得沒睡飽。如果有以上情形,代表你的睡眠已經出現問題,必須設法改善。

日期:2024-03-18

產業時事

二○二三台灣醫療科技展,中國醫藥大學暨醫療體系領航新紀元 「創新醫療.邁向國際」 細胞治療、人工智慧、奈米製藥解決方案發光

善用AI人工智慧、Nano奈米製藥與細胞治療,中國醫藥大學暨醫療體系宣布應用最高醫療與科技能量,帶來智能抗菌等等舉世最先進且完整的全套解決方案,大降敗血症風險、抗感染、治癌、新冠肺炎急救都有展露曙光的新解方。

日期:2023-12-28

職場生活

睡覺聞「7種香氛」,研究:記憶力增強226%...預防失智,吃對食物能比實際年齡年輕14歲

說過的話一轉眼就忘、總是在找鑰匙、反應遲鈍...年紀越大,是不是常常忘東忘西呢?美國加州大學爾灣分校對年長者進行一項研究,發現睡覺時如果聞著香氛精油,有助於增強認知與記憶能力。該研究目前初步取得結果,將進一步擴大實驗規模,同時針對失智症患者進行研究,進行順利就能知道「睡眠香氛」能否對於認知相關疾病有所幫助。

日期:2023-08-09

職場生活

心血管疾病、帕金森氏症 與腸道細菌有關 從「腸」護「腦」 養好菌勝過吃補吞藥

腸道菌叢與免疫疾病、代謝性疾病、心血管疾病,以及神經退化性疾病、癌症等有密切關聯。人如其食,你怎麼吃造就了你,下次吃東西前,記得先想想「肚子裡的腸道菌叢」。

日期:2020-12-23

職場生活

溽暑造成神經緊張、刺痛 2種油脂搭配魚卵安心神、抗發炎

在盛夏的氣候與溫度變化中, 讓生鏽的心回復原狀,也讓隱隱刺痛的神經,好好穩定下來。

日期:2020-08-11

品味人生

別小看黑豆!富含維生素B群、花青素,這樣吃降膽固醇、血脂又能防骨質疏鬆

別小看平凡的黑豆!不僅口感軟香可口,常被做為日式料理的佐菜,更有「豆中之王」美名,營養價值相當豐富。而且黑豆除了能提供人體高生物價的優質蛋白質外;其花青素、維生素B群含量也非常高,適度攝取更有幫助抗氧化、減少血脂肪堆積的好處,是相當好的營養食材!

日期:2020-03-04

品味人生

Omega-3抗發炎!營養師:吃對這些食物,癌症、憂鬱症、失智症一網打盡

「健康不要OMG,而是要好的Omega!」吃對好油,尤其是Omega-3,有助擺脫身體發炎,不但能夠對抗腸道過敏,還能保護心血管、抗憂鬱、預防記憶衰退,甚至有減緩經痛,以及輔助減重的效果!營養師一次統整吃Omega-3對人體8大健康益處,教你補好油,為人生加油!

日期:2019-11-26

品味人生

是治病還致病?這五大族群宜節制飲水

大家都聽過「喝水」有益健康,但是除了留意「量」,喝水也得計較「質」,甚至還要依據自身狀況節制飲水,才能完美解身體的渴。

日期:2019-09-11

今選頻道

護腦防失智最有力!名中醫每天都吃的「抗氧化食物」第一名,你一定要吃!

近年來蝶豆花成了保健品市場的新寵兒,不管是鮮花還是飲品、加工品都非常夯,原因就是它美麗的藍紫色具有超強的抗氧化效果,這種藍紫色其實是植物為了保護自己減少氧化傷害所演化出來的植化素之一,正式名稱是花青素,在許多植物的花朵及果實、根莖上都可以看到它的蹤跡,舉凡顏色呈紅色、紫色、紫紅、藍色、黑色的食物都含有花青素。

日期:2019-08-29

今選頻道

一天到晚腦筋打結,是失智了?哈佛專家推薦5大類食物,助你腦力全開、順暢運作!

覺得近來頭腦不好使?腦筋打結轉不過來?來試試哈佛大學推薦的五大類食物,助你腦力全開。

日期:2019-0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