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讀心術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2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曾那麼相愛,結婚後卻處成了最熟悉的陌生人...為什麼婚姻會走到「婚內孤獨」?這些人多有1共通點

最近,我收到讀者小美的一封來信,通篇都在吐槽老公的不是。她覺得自己當初嫁給這個人,真是瞎了眼。小美一直以來是一個文藝女青年,情感豐富,心思細膩,喜歡浪漫。可老公大強卻是個悶葫蘆,兩個人平時在家,常常話不投機,小美覺得老公完全不能理解自己的精神世界。

日期:2024-03-08

投資理財

為什麼年收入1、2百萬的高薪家庭,也會入不敷出甚至債台高築?沒搞懂1件事難怪你賺多少都為錢所苦

大部分的人在求學期間,幾乎都沒有花時間去了解「金錢」,就步入社會、成為了大人。這導致很多人對「金錢」的取得和使用方法有著相當大的誤解。而且他們對於最重要的一件事—「金錢和幸福之間的關係」,往往只有模糊的概念。

日期:2024-03-06

產業時事

未來一年半 企業主將積極導入的新興技術 電信、金融、電商 生成式AI隊友上工

生成式AI應用遍地開花,《今周刊》走訪國內電信、金融、電商三大產業,探究它為企業提供的服務,帶來哪些改變?這些企業又是如何克服導入過程中的各種挑戰?

日期:2024-02-21

職場生活

阿嬤花錢是給我買糖,人家姥姥花錢是拿來填8億多元募資缺口!那些在私募基金震驚我的「有錢同事」

我所任職的這間私募基金,幕後出資的老闆是靠不動產起家的一位亞洲超級富豪。因此「老闆家很有錢」這件事,算是在預料之中。但出乎我意料之外的事,同事竟然也都超級有錢的!

日期:2024-01-29

投資理財

「台積電又不是阿里不達股票」680元一路向下散戶套在半山腰...為何買「好公司」卻受傷最重?

在兩週之前,阿水的週報就說:接下來選擇權就會不好做了。這句話是以買方的角度來說,不管是Buy Call/Put或者價差單,都會是如此。 上週週報的兩句重點: 1. 不要把資金一次打光,我自己也是會把想做在多頭價差的資金分兩筆下 2. 整個大盤在這邊太急著猜漲很容易被磨死。

日期:2022-06-14

職場生活

最誠實的說謊者 揭魔術騙局救贖世人

一九七六年四月三十日,魔術師詹姆斯.蘭迪與朋友一同成立「懷疑調查委員會」(CSI),他一生致力於揭穿自稱有「超能力」的神棍、靈媒與超心理學家,告訴眾人最真實的「另一面」。

日期:2021-08-18

產業時事

AI面試官當道 幫助企業找出「對的人」

台灣升級三級警戒之後,遠距辦公已成常態,傳統面試模式也出現了執行面的困難。時逢畢業季,企業面試亦不能停,AI面試系統已成為企業應徵人才的好幫手。

日期:2021-06-30

職場生活

5個簡單技巧,妥善安排生活要事的優先順序

生活有太多事需要應付,哪一個是真正重要的?也許只有5件或更少的事才是真正重要的。美國前總統雷根說的:「解答不容易,可是一定有簡潔的答案。」我們往往會把自己的生活複雜化。

日期:2021-06-04

職場生活

「我殺了自己的女兒!」一個媽媽的痛哭懺悔啟示:嘴巴壞就是「壞」,就算出自好意也一樣

頂樓遺留的手機,存著女兒剛剛發給她的訊息──「媽媽,對不起。我沒資格做你的女兒。我好累,努力不下去了,這條命就還給你吧……」

日期:2021-05-28

產業時事

玩遊戲找工作?人工智慧翻轉傳統人資市場

只要滑滑手機玩遊戲,就能測出人格特質?面試時說話的聲音與表情,也是面試結果的一環?單季湧入十億美元資金進入市場,人工智慧正在改變傳統人力資源產業!

日期:2020-1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