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讀蟲小聚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19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以嶄新的目光看待事物

雖然專業度是任何創意領域要臻至優秀的重要面向,但過於老練的專業熟手要承擔的一大風險,就是會過於耽溺在本身的觀點中,而無法看見他人的解決方案。專家可能無法展現彈性,適應各種變化,因為他們是那麼習慣透過某種特定的方式來看待事物。正因如此,某個領域的新手有時往往能夠提出一些真正具有創意的想法,進而造成典範移轉。

日期:2017-08-18

競爭力

凡事莫過度!

人生不是一個點,而是一個時間與空間相互影響的複合體,不可能全然確信某一件事情在未來人生時間軸或空間軸上的利己或不利己,而面對一個如此沒有把握性的人生,凡事莫過度就很重要了。

日期:2017-08-02

職場生活

是選擇「放棄」,還是選擇「犧牲」?

人既已生存在世上,只要你願意接受,一定有可以繼續生存的方法,你的意志不是用來決定生存,而是用來決定生命的,請讓自我意志的雲開始醞釀雷電吧,勇敢地為自己做出選擇。

日期:2017-08-01

競爭力

支配你的「愛比較」與 「自卑」

我想,人要不比較很難,如果一定要比較,就盡量找一個輕鬆一點的對手吧──自己,如何?跟過去的自己比較最沒壓力了。

日期:2017-07-27

產業時事

別在壞事上驕傲!

人最大的自卑就是驕傲到狂妄自大,而最狂妄自大的驕傲便是在壞事上驕傲著。

日期:2017-07-26

競爭力

問題不在於「發生什麼事」,而在於「如何面對這些事」

我們無法決定什麼事情會在人生的下一秒鐘發生,但我們可以決定在發生這些事情的當下,要用什麼態度來面對,要做出什麼樣的反應來處理,而這個決定影響了我們下一秒鐘的生命品質。

日期:2017-07-25

職場生活

信任:每個人都需要相信自己的人

「每次會議開始前,每個人都有機會先說說心裡的話,或告訴大家他的近況。我們發現,先交換個人意見後再進入正題的討論,會議將進行得比較順利。」

日期:2017-07-18

職場生活

你的「拖延週期」有多久呢?

很多拖延者發現,他們拖延的毛病似乎自成一體,彷彿這毛病有它自己的生命和意志一樣。他們把拖延的感覺比喻成一種情緒的雲霄飛車。他們希望事情能有一些進展時,情緒也跟著起起落落,最後免不了都會放慢步調。

日期:2017-07-18

競爭力

拖延的苦果:內在煎熬與外在後果

在拖延問題所造成的痛苦程度中,另一種極端是導致嚴重的問題。問題分兩種,一種是衝擊拖延者的內在,讓他感到惱怒、後悔,甚至產生強烈的自責和絕望。

日期:2017-07-13

競爭力

是延後,還是拖延?

我們都有過事情全擠在一起發生的經驗,導致我們分身乏術,暫時來不及處理每一件事。可能有一天親戚來訪,孩子要你送他上學,冰箱正好故障,偏偏隔天你又非得把稅單送到會計師的手裡。

日期:2017-07-07